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正文

药汤熏蒸可改善干眼症 艾灸熏眼的做法

2016年07月28日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眼干神或者觉得眼睛神采不够,所以会戴一下美瞳。但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要给大家介绍另一个同样可以让您的眼睛更加有神,还能帮助缓解眼疲劳的方法——艾灸熏眼。

艾灸熏眼主要是利用一些活血的中药药物,通过艾灸释放的烟气,在眼下缓慢的熏治,同时对重点部位如耳穴、手穴进行点穴治疗。

熏蒸法的具体步骤:

请大夫开出中药方子,回家将内服中药煎好后,煎药罐立即连药带汤液离开火炉,在煎药罐上盖罩上一个去底带孔的饮料桶,将孔对准患眼,使热气蒸腾上熏眼部。需要提醒的是,患者注意熏蒸温度以能忍受为宜,以免烫伤娇气的眼部组织。

北京同仁医院针灸科主任杨威认为,中医艾灸在治疗干眼症上有很大的优势,尤其是老年患者更应该尝试。

在艾灸熏眼的时候,温度不能过高,必须由医生来掌控,熏治的时间在10分钟左右为佳,这样的治疗必须坚持经常做,一般隔一天做一次,10次为一个疗程,做一到两个疗程的时候,效果会很明显。

此外,针灸和耳间放血也是治疗干眼症的好搭档。

(责任编辑:江明霞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也需要补肾 中药熏洗法为女人补肾

一般人常把“补肾”跟“男性”挂钩,认为补肾都是男人的事。其实不然。熏蒸频道提醒,肾是五脏之根,女性也需要补肾。那么,女性如何补肾?比起各……详细>>

孩子得暑热症 中药速来防治

炎热的夏天,高温天气持续不断,体抗力低的婴幼儿感冒发烧在所难免。你是否记得哪年,一众小伙伴都“不约而同”的去街上的诊所“聚会”,是否记得……详细>>

崔永元说得抑郁症并非见不得人 提高体温心情会变好

近日,演员乔任梁去世的消息刷遍朋友圈使得社会一片哇然,而其经纪人在接受访问时表示,乔自杀的主因是由于其患有严重的抑郁症,一时引起热议。我……详细>>

男模特称想做女人 三八妇女的男女心声

一年一度的妇女节即将来临,你打算如何过?男性朋友打算如何表示?女性朋友对这特殊的日子又有何期待?如何度过?有暖男称“想做女人”!为何一位……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的六种常见理疗方法

老年人腰不好,但是现在久坐少运动的中青年也加入到“腰不好”行列。腰椎间盘突出症就是比较典型的病症。那么,像腰椎间盘突出症这样的腰部问题有……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