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心理健康 > 正文

崔永元说得抑郁症并非见不得人 提高体温心情会变好

2016年09月22日  来源:齐鲁网健康频道    转载

近日,演员乔任梁去世的消息刷遍朋友圈使得社会一片哇然,而其经纪人在接受访问时表示,乔自杀的主因是由于其患有严重的抑郁症,一时引起热议。我们知道,曾经的央视“一哥”崔永元也一度患有抑郁症,但可以说“小崔”也难得的抑郁中偷乐,他那句颇有自嘲意味的“得抑郁症的基本都是天才”更成当时“名言”。他并结合自己的经验,告诫患者朋友,重视病情好好配合医生治疗,这不是一种见不得人的病。

9月17日晚,崔永元通过微博结合自己曾患抑郁症的经验发表看法,表示一定要重视自己的并且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称:“总有人诗意盎然地说:抑郁症就是一次心灵感冒。其实,得病就是得病,哪有那么浪漫。治疗抑郁症和治疗其他病异:一是承认有病,二是寻个好大夫,三是配合治疗,四是防止发。我个人的经验是,有关抑郁症病症的一些常识公众知道太少,合格的医生也严重不足。抱歉,今晚直播取消,咱们再约时间好好聊。大家赶紧睡觉,明天还要起早上班。睡好觉是比看直播,做直播都重要得多的事。来日方长,有得聊。”

稍后,崔永元更新微博,告诉患者朋友如何知道自己患了抑郁,写道:“我怎么确定自己得了抑郁症?这是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正确的答案是:你确定不了,那是专业医生的菜。好吧,那我什么时候去找医生?唉……其实去看心理医生在发达国家很常见也很普通。这样吧,当你长时间陷入焦虑失眠、没有胃口、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不愿见人社交……而且你购物、旅游、喝小酒都不起作用时,去看医生吧。”

事实上,大量的事实都证明,人体体温降低的话,人的精神状态就会变差。精神跟身体状况是相互影响的,那么体寒跟抑郁有关系,也就不是匪夷所思的说法了。有各种健康专家都建议,如果情绪低落,可通过慢跑、运动等方式改善情绪。慢跑是很好的有运动,它能让人的肌肉释放大量热能,提高身体的温度,体温上升,情绪自然就会好转。所以我们说,低体温会导致抑郁,而保持身体的温暖,是保持良好情绪的一种好办法。

(责任编辑:莫业凤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熏蒸调理产后后遗症 新妈妈产后肚子多久可以恢复

还记得吗?当年,杨幂、孙俪产后身材完全不走样,而李湘自从产后发福后,至今似乎永远也回不到当年的身材了,从而现如今更多已经转到幕后工作。对……详细>>

立秋未入秋 警惕“气象过敏症”

如果不够细心,很多小伙伴可能一点都没有意识到吧?其实,立秋已经过去快10天了。这也难怪,户外的太阳依然“光芒万丈”,气温还高挂35度,白……详细>>

熬夜后遗症怎么治 食疗和熏蒸是好对策

出于工作、交际等方面的需要,熬夜已经成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得已的坏习惯。熬夜作为一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常导致失眠、疲劳、神经衰弱等一系列……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的六种常见理疗方法

老年人腰不好,但是现在久坐少运动的中青年也加入到“腰不好”行列。腰椎间盘突出症就是比较典型的病症。那么,像腰椎间盘突出症这样的腰部问题有……详细>>

药汤熏蒸可改善干眼症 艾灸熏眼的做法

两眼干涩无神或者觉得眼睛神采不够,所以会戴一下美瞳。但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要给大家介绍另一个同样可以让您的眼睛更加有神,还能帮助缓解……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