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子宫护理 > 正文

后天体寒可用饮食调理 体寒如何食疗调理

2016年07月28日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体寒的危害可大可小,关键还需要看体寒的严重程度。中医认为有些体寒是由于后天的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所以改善这类体寒也可以从饮食上入手。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就为大家介绍体寒者的食疗方法。

后天体寒可用饮食调理  体寒如何食疗调理

体寒怎么调理?中医认为导致体寒有先天和后台之分,先天就是遗传,后天就是生活习惯不当造成的。对于体寒的调理,我们可以从饮食方面来下手。

体寒的饮食注意事项:

1、保持身体内的水分

对于体寒的人来讲太多的水分会让他们身体的热量降低,还会是肾功能的压力更加大的,容易导致恶性循环,对于减肥的人是很不利的,因为多余的水分拍不出去就会形成下身的肿胀。

2、体寒人不要吃过饱

吃的太多不仅会使人变胖,还会引起我们身体的寒冷的,因为吃的太多我们的肠胃就会有很大的负担,血液也会集中在肠胃的地方,全身的流通速度就会减慢的,更加容易形成手脚冰冷了。

3、吃点北方的水果

北方的水果其实相比于南方来讲是更加适合体寒的人的,多吃北方的水果对体寒好 ,一定要记得。

4、饮用生姜红糖茶

生姜红糖茶肯定很多人都知道是减肥也可以用的,但是因为有姜的加入所以就又了可以发热的功能了,如果觉得喝不下去的话可以加一些红糖的,因为红糖是热性的,不会有反效果的。

5、饮食中适当的多一点盐分

中医认为吃点盐可以让我们的身体热量多一点的,所以体寒的人不要饮食太清淡了,注意盐分适当可以调整你的体寒的,但是盐分也不能太多,多了容易对健康有害。

6、体寒的人不应该吃太多的凉性食物

如果想要吃的划算一定要注意吃过热的东西再吃这些食物,这样身体受凉的程度就会降低一点,也可以经过蒸煮再吃。体寒怎么调理中食物热食是很重要的一点。

体寒怎么调理?体寒之人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比如饮食中多加一点盐分,不能吃的过多等等。体寒怎么调理?就照以上6点调理。

(责任编辑:莫业凤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均衡饮食与食醋熏蒸消毒可提高宝宝免疫力

夏末秋初,季节变换时期,让免疫力相对小孩群体容易患上各种各样疾病。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是让孩子远离疾病的一个根本的手段,然而,提高免疫力却……详细>>

失眠怎么办 食疗加足浴可帮助改善失眠

一时应激性的失眠多数能够恢复为正常睡眠,当然也有恶化为长期失眠的。长期失眠不但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健忘、注意力难以集中,而且可以诱发抑郁症……详细>>

熏蒸暖肾强身 生姜汁配韭菜可补肾

“感觉身体被掏空” ?这可能是很多中青年男性常见的一种体会。年龄的增长、工作的压力、饮食作息的不健康不规律等因素都会引发这种感觉。所以,……详细>>

球星韦德拔罐晒照 中医离开奥运之后去了NBA

精准医学的理念被美国提出后,与其达到高度吻合的中医越来越受到全球瞩目。拔罐、针灸、熏蒸等中医疗法确实给全球人民的健康问题做出了很多贡献。……详细>>

合理饮食是养护身体的基础

俗话说,病从口入。这从各种食品安全事件从不难理解。但是,事实上,在食品安全的前提下,不合理的饮食,也会导致疾病的发生。据专家称,我们很多……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