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蒸妙倡导设立世界宫寒日 妇女节多放半天假

2016年03月08日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女性意识的觉醒,女性福利也在增多。蒸妙集团倡导把3·8节设为“世界宫寒日”,给女性朋友多放半天假。不少男性表示,妇女节要给太太一个惊喜。不少受访企业老板也表示,会给女员工送礼品庆祝节日。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如果让男人做一回女人,你想让他做什么?不少女性表示,希望让男人尝试一回“生孩子”,体验阵痛,男人只有懂得女人的不易,才会更加关爱女性。

街头采访:如果让男人做一天女人,你想他做什么?

“3·8节,我要做女人”,蒸妙特邀男模表示,希望以反串的形象唤醒对女性的关爱,关注宫寒。如果“3·8节”让男人做一回女人,你想让他做什么?不少女性表示,希望让男人尝试一回“生孩子”。

90后的陆小姐表示,男友也是90后,他对于痛经等生理现象完全法理解。“身体不舒服了,让他去帮忙做饭,他就玩游戏,还跟我发脾气说,你不想做就去外面吃快餐,我一听就跟他吵了起来,有几次想分手。”陆小姐说,3·8节如果让男人做一天女人,她希望男友能体验一下“痛经”,如果他能感受到那种痛,肯定懂得生理期要怎么疼女人。

“如果让老公做一天女人,我想让他尝试一回生孩子,当然这不可能实现,好像有这样的体验店,之前电视上放过。”已为人母的赵女士说,男人要是懂得了女人的痛,这样就能理解做女人的不易了。街头采访中,不少“妈妈”表示,希望让男人尝试一回“生孩子”,不要只知道做爸爸的喜悦,不懂得老婆的不易,“这样就会主动做饭洗衣、照顾孩子啦”。

人大代表呼吁: 修改相关法律法规保障女性平等就业

安徽3月起施行“痛经假”,单位拒批可被处罚。不少网友表示赞成的同时,也表示担忧,担心这样会加重女性就业歧视。2月26日,蒸妙集团倡导“世界宫寒日”,3·8节多放半天假。对于多放半天假,同样是又喜又忧,担心加重就业歧视。

在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张亚英就此问题将在此次会上提出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建议,进一步保障女性平等就业权。张亚英表示,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信息化程度的增强,很多原来不适合女同志从事的工作,现在劳动强度都减弱了,女职工同样可以胜任。因此应该修改相关的法律法规,由被动约束变成让女性主动去选择。她建议,针对女性群体的个体差异,应当将保护性的立法改为授权性的立法。确立女性的权利主体地位,赋予无需特殊保护的女性进入男性垄断的高薪职业的选择权。

省人大代表: 对女性成绩和保护宣传还不够

妇女节的诞生与性别平等、女性维权相关,但如今,人们谈及这一节日,其意义已经逐渐淡化。广东省人大代表谭燕红表示,在女性保护这方面,国家在相关条例、政策、法律上应该给予更广泛的宣传,现在做得不够,普法教育很重要。应该通过这个节日把这个作为落脚点,把一些我们应该知道但不普及的条例和法律尽量在社会达成共识,让它慢慢成为约定俗成的社会良序。这对于三八节的意义会更大。

谭燕红表示,妇女节本身是对女性的肯定,女性的工作成绩或对家庭的付出对社会稳定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在这方面也要多做宣传和推广。妇女团体、社工组织更深入地做好女性的关怀。比如针对家暴问题,可以通过社区义工、志愿者的专题普及工作让社会人士认识到什么才是公平正义。而女性本身,则需要多学习,与时代同步,因为适者生存。

对于是否多放半天假?谭燕红认为,现在放半天假都不是所有企业可以做得到,谈多放半天还为时过早。至于是否应该多放半天假,还需专家评估和分析。

蒸妙集团: 将组织材料申报“世界宫寒日”

2月26日,蒸妙集团发倡议书,倡议把3月8日妇女节设为“世界宫寒日”,多放半天假。该集团CEO袁春洋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企业产业调整过程中,他逐渐发现“宫寒”是危害女性健康的元凶,可是社会大众对宫寒这一概念的认知并不理想,许多女性朋友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对于宫寒的危害及后果就更缺乏了解了。因此,袁春洋认为,有必要通过倡导发起“世界宫寒日”的方式,让人们了解宫寒、认识宫寒,从而实现让广大女性朋友远离宫寒。

蒸妙集团负责人表示,将整理材料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区递交申报材料,如果“世界宫寒日”申办成功,对整个社会女性都有重要的意义。(本文来源:蒸妙)

(责任编辑:江明霞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敷疗法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平时虽然能够相安无事,但是当病情发作起来的痛苦却是难以名状。如何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中医推荐外敷疗法治疗类……详细>>

中药熏蒸治疗风湿性关节炎解析

中医熏蒸作为一种行之有效的健康养生方法,已经越来越受到普通消费者的欢迎。我国第一部熏蒸主题的著作《健康蒸简单》中提到,熏蒸是一种热疗法,……详细>>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食疗方与饮食禁忌

风湿性关节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一到季节更替的时候尤为痛苦。对于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很多患者会采用药物治疗的方法。专家介绍,除了使用药物,……详细>>

髋骨关节炎理疗法或难更大改善疼痛和功能

据5月21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一则研究披露,在罹患痛性髋骨关节炎的成年人中,与安慰剂相比,理疗不能带来更好的疼痛改善或功能改善……详细>>

父母关节痛反反复复?可能存在这几个误区

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秋意渐浓,关节炎也进入了高发季节,这成了无数中老年人的苦恼,影响了他们正常的生活起居。如何预防和治疗关节炎成为很多家……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