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蒸妙集团CEO专访:设世界宫寒日有利家庭和睦

2016年03月07日      家庭医生在线

安徽的“痛经假”享受法律保障已经掀起舆论热潮,一份“将妇女节也设为世界宫寒日,给女性多放半天假”的“世界宫寒日”倡议书再次引发媒体和网友的广泛关注。这份倡议书发起者是蒸妙集团。蒸妙集团创始人袁春洋认为设立“世界宫寒日”有利于家庭和谐,蒸妙集团将率先响应,带头执行多放半天假的号召,并呼吁其他企业也加入进来,共同关爱女性。

宫寒成女性头号杀手

Q:最近,安徽宣布3月起实施痛经假,这一消息在全国引起轩然大波。痛经,大家都比较好理解,那什么是“宫寒”呢?

袁春洋: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临床医生科普项目有关资料中定义:宫寒的“宫”指中医学的“胞宫”,泛指女性内生殖器官(子宫、输卵管、卵巢)及其功能,与西医中的“子宫”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宫寒的“寒”则有实寒和虚寒之分。实寒是受外界寒邪侵袭,致使寒气停滞在人体的经脉、脏腑、胞宫中,如居所寒凉、经期吹空调和贪食寒凉食品等;“虚寒”则指病理产物之寒积聚在人体经脉脏腑和胞宫中,内阳气不足,寒从内生。宫寒可以作为一组相关的临床症状,见于不同疾病过程中,而在不同疾病中,宫寒未必都表现得很典型。痛经其实就是宫寒的一种表现。

Q:宫寒会给妇女带来什么影响?

袁春洋:生活在城市里的都市白领,因为工作压力等诸多方面的原因,缺少锻炼,加上喜食冰激凌、冷饮等生冷食物,将近60%的女性疾病皆和宫寒有关。宫寒不是病,但如果你不注意,或者疏于对它的"照顾",就可能会要"命"。从小处上说,宫寒会使女性容颜受损,身体不适;往大处上说,宫寒有可能引起相对严重的妇科疾病,包括宫巢方面的良、恶性肿瘤。中医教授刘焕兰先生认为,宫寒已成为女性的头号杀手,它影响卵巢正常的内分泌功能,促使女性激素水平下降,从而影响女子正常受孕生育。从中医学角度来说,有必要去关注宫寒。

建“宫寒日”有利于家庭和睦

Q:为什么要申报“世界宫寒日”,有什么特殊的意义?

袁春洋:当女人遇到痛经等不适症状时,很多男人都是不能理解的,有时候会觉得她太娇气。其他事情,男人不能理解,可以去体验,但宫寒痛经,男人怎么去体验,他没法感受啊。同时,女员工在上班时,遇到痛经,根本就不好意思跟男领导请假。作为男领导,我是深有体会的。蒸妙集团发起倡导申报“世界宫寒日”,目的就是让男人更理解女人,让企业主给女员工更多的关爱。宫寒日这天,多给女职工放假半天,给女性更多的关爱。

其实,申报“世界宫寒日”,关爱女性,从大的方面来讲,有利于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现在很多离婚的夫妻中,其中就是因丈夫不懂怎么去关爱妻子。

申报“宫寒日”任重道远

Q:当初呼吁“痛经假”时,就非常波折,申报“宫寒日”,何况是世界宫寒日,更不容易了。

袁春洋:是的,但是必须有人去做,当做公益来做。任何事都需要一步一步来,广东是否可以先响应,然后到中国,最后发展世界。这是一个造福人类的事情,蒸妙集团能率先提出,我感到很自豪。

蒸妙集团率先响应号召

Q:蒸妙集团能在这方面做哪些工作呢?

袁春洋:蒸妙集团一直都在关注女性健康,中医教授刘焕兰说,患了宫寒用熏蒸的方法可以缓解并治愈。蒸妙集团根据中医“寒病热治”的原理,也做了一些产品。同时,蒸妙集团将率先响应倡导书上的号召,3月8日妇女节这一天,给全体女职员多放半天假。(本文来源:蒸妙)

(责任编辑:江明霞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病日常保健建议 风湿病的中药熏蒸保健

风湿病除了到正规的医院求诊治疗,还需要配合日常的护理工作。那么,风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护理保健?有网友询问可以配合中药熏蒸保健治疗……详细>>

髋骨关节炎理疗法或难更大改善疼痛和功能

据5月21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一则研究披露,在罹患痛性髋骨关节炎的成年人中,与安慰剂相比,理疗不能带来更好的疼痛改善或功能改善……详细>>

适用日常生活使用的几种中药香薰

至少在春秋时期,我国就已经存在使用传统中药作为香薰的做法。不同的香薰,或缓解疲劳、有助睡眠,或提神醒脑、美容养颜。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熏蒸……详细>>

“寻找好中医中国行-世界行”活动金山岭启动

据人民网报道,8月11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学术流派传承推广基地主办的“寻找好中医中国行-世界行”活动在金山岭长城启动,中医学术流派……详细>>

准妈妈如何保养 孕前熏蒸驱寒很有必要

宝宝在母亲的子宫里从受精卵到一个成型的小人儿,他们的营养来源于妈妈,妈妈的健康会直接影响宝宝的健康,因而宝宝的体质与妈妈的体质有着至关重……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