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正文

2个熏蒸方法帮助预防感冒 不喝水也能防感冒

2016年08月03日  来源:生物谷    转载

感冒,实在是一种再熟悉不过的“老朋友”了,从呱呱落地到期颐之年,可以说,感冒伴随着我们的一生。感冒的坏处需赘言了,发烧、咳嗽流鼻涕,上班没动力,下班没活力,整个人无精打采的。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就介绍两种熏蒸方法预防感冒。

预防与治疗感冒的方法有很多,除了吃药、保证睡眠、不吃冷食外,最常见的莫过于“喝开水”了。亲爱的朋友,想想,你有多少次被亲朋好友嘱咐“多喝水”了?

除了以上方法,熏蒸作为中国传统中医养生方法方式,也能有效的预防感冒哦。

两种预防感冒的熏蒸疗法

(1)食醋熏蒸法 每立方米空间用市售食醋5~10毫升,以1~2倍水稀释后置锅中加热,门窗密闭,每次熏蒸一小时,在感冒流行期间,每日或隔日熏蒸一次。可用于空气消毒,以预防感冒。

(2)醋薄荷煎熏预防感冒 每立方米空间用食醋约5毫升,薄荷梗15克。取上药放入不加盖的容器内,加水1~2倍煎熏,关闭门窗,预防者在药熏之室内休息、睡眠,连续3天。能预防及控制感冒的流行。

(责任编辑:江明霞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温暖头部可防御体寒 三招快速防御体寒

有体寒问题的人,不但冬季会出现手脚冰凉,在其他季节时,手脚的温度也较低。中医指出,其实温暖头部可防御体寒。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这就跟……详细>>

髋骨关节炎理疗法或难更大改善疼痛和功能

据5月21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一则研究披露,在罹患痛性髋骨关节炎的成年人中,与安慰剂相比,理疗不能带来更好的疼痛改善或功能改善……详细>>

均衡饮食与食醋熏蒸消毒可提高宝宝免疫力

夏末秋初,季节变换时期,让免疫力相对小孩群体容易患上各种各样疾病。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是让孩子远离疾病的一个根本的手段,然而,提高免疫力却……详细>>

如何缓解孕期的9个不适症状

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然而,这个职业也是世界上最辛苦的职业之一。从10月怀胎开始妈妈就接受各种各样的挑战。详细>>

面膜抽检含上瘾成分 中药熏蒸美容更胜面膜

如今面膜泛滥,不合格的面膜更是层出不穷。广东查出了“面膜鸦片”,两周内让皮肤上瘾。而比起这些问题面膜,中药熏蒸显得更加安全,可控。中医是……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