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月经不调 > 正文

这几类女性易月经不调 痛经不妨试试熏蒸法

2016年08月17日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不调是最为常见的妇科病,虽然没有其它妇科病那么严重却也是非同小可的。月经不调很可能导致各种疾病,是身体健康在敲警钟。那么,哪些人会最容易月经不调?常见的治疗月经不调的方法又有哪些?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接下来就为你细数。

3类女性最容易得月经不调

1、阳虚质

阳虚质人:肌肉不健壮,时感手脚发凉,胃脘部、背部或腰膝部怕冷,衣服比别人穿得多,夏天不喜欢吹空调,喜欢安静,吃或喝凉的东西总会感到不舒服,容易大便稀溏,小便颜色清而量多。性格多沉静、内向。经期小腹隐隐冷痛,或小腹及阴部空坠,喜揉按,月经量少,颜色偏淡。平时应多食牛肉、羊肉、韭菜、生姜等温阳之品,少食梨、西瓜、荸荠等生冷寒凉食物,少饮绿茶。

2、血寒质

血寒质人的表现:舌淡,苔薄白,脉沉紧或沉迟力,面色青白,平素畏冷,手足不温,喜热饮食;小便清长,大便稀薄;经期通常都迟来,经期常会持续七天以上,经血暗红色,量少,会夹杂像猪肝色般的血块流出;经前或经期小腹冷痛,有受寒的感觉,手不能按,越按越痛,用热水袋等方式保暖会觉得舒服。通常可以用温经散寒、通脉养血的药物,如艾叶、生姜、当归、肉桂、川芎、熟地、枸杞子、炙甘草、杜仲等。

3、血瘀质

血瘀质人的表现:面色偏暗,嘴唇颜色偏暗,舌下的静脉淤紫。皮肤比较粗糙,有时在不知不觉中会出现皮肤淤青。眼睛里的红丝很多,刷牙时牙龈容易出血。容易烦躁、健忘,性情急躁。月经时小腹疼痛,不喜揉按,经血色暗,有血块。平时可多食山楂、醋、玫瑰花、金橘等具有活血、散结、行气、疏肝解郁作用的食物,少食肥肉等滋腻之品。

6个治痛经妙方 痛经女性必看

治痛经妙方1:看喜剧放松大脑

当我们全神贯注于影片时,体内产生大量内啡肽,能切断疼痛信号,暂时止痛; 一旦感到愉悦,身体更释放出多巴胺,活化脑细胞膜发挥止痛功效。

治痛经妙方2:学眼镜蛇运动

能强化腹肌及承受子宫收缩时的疼痛,有缓和的功效。能避免血流过速,舒解腹部不适。

治痛经妙方3:保暖自己

通过喝热水、多穿衣服等方法加热身体,能扩张血管、加快血流、对抗子宫平滑肌收缩,进而减轻疼痛。

治痛经妙方4:保持头低臀高姿势

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这种头低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宫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解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治痛经妙方5:慢慢爬行

可减缓子宫收缩时的疼痛,放松腹部的肌肉。通过慢慢爬行,可练习呼吸,以舒缓痛经。

治痛经妙方6:多吃素

研究发现,蔬菜、豆类等低脂肪饮食,可改变体内调节性激素的结合球蛋白,进而减少引发痛经的物质合成。特别是大豆,富含一种植物性的雌激素,抑制痛经的效果最为显著。

中医支招

中医指出,绝大多数女性疾病是由宫寒引起的。宫寒是体寒在脏腑器官上的一种表现,大多数先天体寒的女性都容易出现宫寒问题。先天体质偏寒的女性容易冷,手脚经常冰凉,小腹也会比身体其他部位凉一点,这种宫寒不好调理。除了先天体质外,后天原因也可以造成宫寒。造成宫寒的后天原因比较多,像穿衣服过于暴露,不注意腰腹部的保暖,或者经常吃一些寒凉的食物,月经期间不注意保暖,不注意个人卫生,都可能引起宫寒。宫寒的人血行不畅,体内容易郁积血块,来月经的时候就容易痛经,月经量也会减少。因为月经量少,子宫内膜会变薄,受精卵就不容易着床,这就是宫寒的女性无法怀孕的原因了。

专家介绍,中药熏蒸对很多女性疾病有一定治疗作用,还可帮助产妇恢复身体健康。但怀孕期和月经期间,女性要慎重熏蒸,避免血液太活而造成一些伤害。

(责任编辑:莫业凤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创新驱动——原创性科技资源推力传统医药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驱动成为国家核心发展战略。全国范围各个领域内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热潮。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促……详细>>

你不知道,中医其实早已走向世界

长期以来,由于行业的一些乱象,一度让中医成为众矢之的,也一度引发“中医无用论”的议题,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最后被中医的科学论据与严谨数据……详细>>

中医调理产后不适症状

生育是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也是一生中最大的劫难了,母亲的伟大由此可见一斑。生育当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从孕前、孕中、产后,又生育带……详细>>

第五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将于10月成都举行

据科技部消息,“第五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将于2016年10月24~25日在四川成都召开。目前,大会已进入紧张的前期筹备阶段。详细>>

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场馆将与月尾建成收工

在年初在博罗县召开的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议上,将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定于9月在惠州罗浮山举办。随着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的临近,罗……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