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妇科疾病 > 正文

男性乳腺增生也要被切?有乳房的都看看吧!

2017年05月18日      家庭医生在线

天啦噜!爷们儿居然也会患“乳腺增生”,不是只有女性才会患吗?乳腺增生还真的不是女性专利,也正如女性也会患中老年男性常见病前列腺疾病一样,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话说这位68岁的陈老大爷,他在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的时候发现乳房左侧有包块,居然是乳腺增生!该出手时就出手,切掉它!后来右侧乳头下方又冒出了一个包块,还是乳腺增生!为防止复发,老大爷接受了切除双侧乳腺手术!

其实,男性也要和女性一样重视乳腺疾病,防患于未然!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大家科普一下关于“乳腺增生”的那些事儿。

乳腺增生的原因:

1、雌激素分泌过多。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体育锻炼少,饮食不规律,经常进食高脂肪的食物,这些原因均可造成内分泌失调,雌激素过多,长时间刺激乳腺组织,会导致乳腺增生的发生。

2、过量服用紧急避孕药。部分女性性生活没有采取避孕措施,事后用紧急避孕药过多,这容易导致乳腺增生。

3、精神因素。中医认为,经常郁郁寡欢、情绪低落、脾气暴躁,即肝气不得疏泻而气滞血淤是成因之一。现代医学认为,婚育,膳食,外部环境和遗传因素是乳腺发病的主要原因。

乳腺增生的症状:

1、乳房疼痛:常表现为经前乳房胀痛刺痛,以一侧乳房疼痛偏重多见,疼痛以乳房肿块处为主,亦可向患侧腋窝,胸胁或肩背部放射。

2、乳房肿块:肿块可发于单侧或双侧乳房内,单个或多个,好发于乳房外上象限,亦可见于其他象限。

3、乳头溢液:部分女性会出现乳头自发溢液的情况,乳液颜色一般为草黄色或棕色。

4、月经失调:部分患者还会出现月经不定期,量少或色淡,更伴随痛经。

5、情志改变:患者常感情志不畅或心烦易怒,每遇发怒,精神紧张或劳累后加重。

乳腺增生高发人群:

多见于20至50岁的妇女,特别是30岁以上未婚、未育、未哺乳、爱生气的妇女。

一旦患了乳腺增生,日常应该如何做呢?

1、饮食调理

宜: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医师刘强教授认为:应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粗粮,黑木耳,芝麻等。

忌:广州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张华教授认为:不能吃含有雌激素过多的药物或者食物,如避孕药、激素喂养的鸡牛肉;避免吃油炸或高脂肪的食物;忌烟、酒、咖啡、可乐等;忌葱、蒜、椒、桂皮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忌公鸡、鹅、猪头肉等发物。

2、按摩外敷等外治法

① 按摩。中国人民解放军四五八医院乳腺科主任医师李峻副教授建议:可以自我按摩乳房,或用木头梳子从乳房根部一直梳到乳头,这对乳腺增生有帮助。以右手五指着力,抓起患侧乳房部,施以揉捏手法,一抓一松,反复施术10~15次。左手轻轻将乳头揪动数次,以扩张乳头部的输乳管。

② 外敷。《张氏医通》中记载用鲫鱼膏外敷来治疗乳癖,外敷一般选用行气导滞、破血消癖、行气化痰的药物。

乳腺增生常常青睐未婚未育爱发脾气的女性,但产后的女性由于哺乳方式不当或产后抚养宝宝压力大心情烦躁亦可能患上乳腺增生。

现再为大家推荐一种中医外治疗法熏蒸疗法,它又名蒸汽治疗疗法,熏蒸是利用药物煎煮后所产生的蒸汽,通过熏蒸机体达到治疗目的的一种中医外治疗法。选取通经排乳的中药进行熏蒸,可促进乳汁分泌,并能达到补气血,袪寒邪的作用。蒸妙SPV-Ⅱ远红外双循环坐熏仪是一款在家即可使用,操作简单便捷的现代熏蒸仪器,乳汁分泌充分了,心情愉悦了,乳腺增生不再犯。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减肥的女性容易体寒 熏蒸仪改善体寒

体寒是女性的隐形“ 杀手” , 不但影响女性健康,还会影响女性的精神状态。那么,体寒型女性如何改善寒性体质?中医认为,体寒女性可以选择吃……详细>>

宫寒性痛经超过三次需重视 4步改善女性痛经

蒸妙倡导“世界宫寒日,3·8节多放半天假”,这个倡议是有人赞成也有人担忧。对于痛经,更多的说法是认为与“宫寒”有关,但是却没有引起太大注……详细>>

适合男士的8个护肤美白小窍门

男人也不喜欢灰头土脸的样子,白白嫩嫩的小鲜肉,美女才会喜欢。但是,男性天生的肤质就不及女人,再加上不良习惯的摧残,肤质就更加难以护理。下……详细>>

山东医院成功医治14岁类风湿性关节炎女孩

当您听到类风湿性关节炎这种疾病,亲爱的朋友,您觉得这是一种什么疾病呢?类风湿性关节炎是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系统性疾病……详细>>

风湿性关节炎危及脏器 中药熏蒸治疗风湿病

一般认为,风湿性关节炎多发生在成人尤其是中老年之中,主要表现为膝关节、肘关节等人体大关节的疼痛麻木,这样的症状在寒冷、潮湿等天气里更为明……详细>>

专家答疑结直肠癌为什么要做术后化疗?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严俊 副主任医师

擅长:胃肠道肿瘤的综合治疗、结直肠肿瘤的微创手术及个体化治疗、结直肠癌肝转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