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宫寒 > 正文

女性宫寒是为何 艾草泡脚可缓解宫寒

2016年08月22日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冬夜里睡觉常常会有手脚冰冷的症状,这其实是体寒的表现。体寒女性除了会在夜里睡不好之外,还特别容易沾上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因此,体寒女性应及早进行改善。那么,女性体寒是为何?女性又该怎么样驱寒保暖呢?熏蒸频道这就为大家介绍。

现代女性体寒的人数大大增加

为什么夏天体寒的女性越来越多?现代女性很多不爱运动,久坐空调房,出汗少、血液循环不畅,手脚冰冷;而夏天又为了逞一时痛快,常吃生冷食物;还有一个误区,现代女性常被灌输“要美丽就要多喝水”的观念,其实,过量的水反而吸走身体热量……凡此种种,以致现代女性体寒的人大大增加。

你是否也有隐藏性体寒

体寒就是整体或身体的一部分感到寒冷,并因此而感觉痛苦与不快的状态。现代女性半数以上都会有体寒的症状。如包括对体寒不自觉的“隐藏性体寒”女性的话,说现代女性七八成有体寒症状也绝不为过。

夏季持续低体温也是美丽大敌夏天,空调和痛快饮水都会让人觉得一时很痛快,很舒服。但这种习惯持续下去,就会造成低体温化,易引起体寒症状,也会影响女人的容貌。所以要格外警惕。

体温下降1℃,免疫力约下降37%

女性健康大敌1:空调

空调处不在,办公室,家、餐厅,出租车……更可怕的是,我们已渐渐习惯了空调的无处不在。这样低体温化就持续进行,导致体寒的增加。过去36.5℃的体温如今降得更低。而体温只要下降1℃,免疫力就会下降约37%,基础代谢也会下降12%。免疫力的下降就会招致各种疾病的到来,特别是易患妇科病。而基础代谢下降脂肪也就更容易堆积,为什么你吃得少少还是体态渐宽?体温低也难逃干系。

女性健康大敌2:冷食

别小看夏天饮水,虽然说饮水能够使血液循环变流畅,但摄取过多也会成为体寒的元凶。特别是在本来就清凉少汗的空调房。另外,胃肠消化的温度一般会达到37℃。所以,刚从冰箱中拿出来的饮食不要立即入口,在室温下稍放置一会儿再食用比较好。因为饮食生冷食物时,胃肠为了保持温度而使热量集中,相反手脚等末端就会产生体寒症状。

体寒会招致胃肠功能紊乱等疾病

体寒会引发胃肠功能、植物神经功能的紊乱,引起消化不好、心悸失眠痛经、经前浮肿等问题。而体寒导致血液循环恶化,血液无法将老化废物排出,肌肤上就会产生不光滑的浮出物,引起肌肤不够光滑,直接影响女人的美丽。并且,当血液循环不畅时,心脏和脾脏也无法正常工作,精神抑郁,从而引起心理不适。所以,这个夏天就要通过治疗体寒恢美丽,恢复健康。

缓解体寒的办法

姜汤驱寒

传统中国民间利用姜汤来增强身体的热能,或中西医都提倡的多休息等,都是提高身体的能量来加快排除寒气的良好方法。这些正确的方法,有时并不会使症状减弱,甚至常会使症状更严重。因为身体的能力增强之后,反而会有更大的力度来排除寒气,身体需要排出更多的垃圾,当然会更不舒服。这种情形虽然会出现暂时更严重的症状,但整个生病的时间会缩短,而且寒气真正被排了出去。

女性体内寒气重可用艾草泡脚

有一种养生方法对寒性体质非常有效,那就是艾草。艾是纯阳植物,艾草泡脚温热并为身体补充阳气将寒气排出体外。艾草泡脚特别适合现代人养生调理亚健康。长久以往,对女性的养生意义重大,除了可以解除月事疼痛烦恼外,还可以慢慢的解决手脚冰凉的问题,对将来的结婚生育,甚至是中晚年的身体健康,都具有非凡的意义。

另外,对于体寒的人,不妨吃些温热性的食品,如牛羊肉、喝些银耳红枣茶、姜汤等,不要吃寒性的水果与食物。要积极参加户外健身,如散步,慢跑等有氧的运动,可促使血液循环,加速体寒气的排出。另外,中医的一些疗法也可起到活血化淤,以加速体内寒气外排。

(责任编辑:莫业凤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不仅因为上火 解决口臭的几个中医诀窍

口臭让人苦不堪言,有话却不敢说。而一提起口臭,很多人都觉得是“上火了”,于是就开足火力来“降火”。可是专家表示,上火固然是引起口臭的原因……详细>>

创新驱动——原创性科技资源推力传统医药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驱动成为国家核心发展战略。全国范围各个领域内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热潮。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促……详细>>

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 中医药为未来养老难题破局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即将迎来人口老龄化时代,医疗资源面临着越来越艰巨的挑战。在此背景下, “治未病”成为缓解或解决医疗资源短缺所带的……详细>>

中医馆有效缓解看病难问题

看病难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卫生部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约有近半居民有病不就医,百分之二十九点六的居民应住院而不住院。详细>>

寒露脚不露 泡脚可驱寒暖足

今天4时33分,寒露已至,天气渐寒,万物萧条。古谚有“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的说法。家庭医生在线熏蒸频道提醒大家,寒露节气一过,表明秋……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