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正文

传统熏蒸新用法 蒸脸美白去角质

2016年09月01日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是所有人的天性,特别是对于女人来说。在这个看脸的世界,做好面部肌肤美容刻不容缓。很多人正是意识到了这一点,于是开始疯狂地护肤、美容,却长期不见成效,因而特别苦恼。

其实,有时候,经过长期的肌肤美容护理后看不到效果,可能并不是护肤品的原因,而是跟你护肤的一些步骤有关哦,因为皮肤是一个杂的组织,所以,按照正确的方式护肤才能受到你想要的效果。

肌肤的最外层有一个角质层,它具有保护肌肤、锁住水分的功能。角质会因皮肤老化、日晒、出油、清洁不彻底等原因,变得法正常代谢,过多的老化角质堆积于肌肤上,不仅会导致皮肤粗糙、暗沉,护肤品往往被这道过厚的屏障挡住,而无法被肌肤吸收!

角质过厚的自我诊断

①皮肤看起来感觉有些黯沉,同时摸起来的触感也有点粗糙;

②在使用乳液和面霜之后,感觉很长一段时间之内,护肤品都“浮”在皮肤表面而不能迅速被肌肤吸收;

③身上有小疙瘩,背部长了小痘痘

符合了任意一点,你是时候考虑是否该去一去角质了。(当然,前提是你近段时间都木有去过角质才可以考虑)

脸部去角质

[Step 1] 洗面奶做好清洁工作

用洗面奶清洁脸部时,要注意清洁顺序。由T区额头部位开始,手法是自下往上大圈,然后再上下交错;T区鼻翼两侧的手法也是从鼻翼最底部往鼻尖方向揉搓打圈。两颊的为了能逆着毛孔开口方向清洁毛孔选择大面积地从下往上打圈。

[Step 2] 化妆水清洁滋润

用不含收敛成分的化妆水再次由下往上擦脸,让肌肤能享受到爽肤水的滋润,但要切记时间不宜太长。

[Step 3] 蒸脸软化角质

用50-60度的水蒸汽熏蒸脸部5分钟,温度不宜太高,时间也不能太长,并且要让熏蒸容器与脸部保持20-30厘米的距离。

[Step 4] 分区去角质

偏油的T区和下巴区则可以一周一次去角质;两颊干燥,保湿能力差,不应过度反复去角质,建议为二周一次,且去完角质后要做好保湿!

A:T区和下巴区

额头、鼻子、下巴,这几个部位的油脂角质最多,需要特别呵护,使用去角质产品时可以多涂一些,额头和下巴处由内向外画小圈轻柔按摩,鼻翼则改为由外向内画圈。

B:眼部

去角质磨砂一定要避开眼周,这个部位的皮肤厚度是0.3毫米,角质层只有一层,所以不能去角质。

C:脸颊

两颊干燥,保湿能力差,不应过度反复去角质,建议为二周一次,按摩1分钟就够了,且去完角质后要做好保湿!

[Step 5] 拍上收敛化妆水和保湿乳液

用化妆棉蘸取适量收敛化妆水轻轻拍脸,然后涂上保湿乳液,轻轻拍打直至吸收。

睡前美容

睡前美容护肤小窍门1:醋美容

醋是家家都有的日用品,同时还有一定的美容作用。如果有条件,MM最好在睡前洗个温热的醋澡,只需在洗澡水中加一点点醋,就会让你洗浴后格外舒服,身心清爽。另外,在泡澡的时候,还可以将醋与甘油以5:1混合擦拭脸部,经常擦用,能使粗糙的皮肤变得细嫩。

睡前美容护肤小窍门2:牛奶美容法

牛奶有催眠的神奇功效,除此之外,牛奶敷面对皮肤也是很有裨益的。每天晚上,在我们喝牛奶的时候,可以将剩下的一点牛奶抹在脸上,当睡眠面膜使用。如果还有集中美白的需求,我们还可以在牛奶中掺入珍珠粉,这样使用一段时间后,我们会发现皮肤会变得细腻、白滑很多。

睡前美容护肤小窍门3:洗面奶+香皂+按摩

晚间护肤的第一要义必然是清洁。入睡前必须把皮肤清洗干净,清洗时先把洗面奶涂在脸上,然后用香皂洗干净。这样的双重清洁可以保证不留灰尘和彩妆,让肌肤没有负担的睡个美容觉。香皂的选择上尽量是香料少的洗脸皂,并利用打泡网弄出泡沫,借助丰富的泡沫可以给自己的脸部做个美容小按摩。但要记住的是,按摩后一定要用清水洗干净。

(责任编辑:莫业凤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庆去旅行?旅行前学点中医药知识很有必要

【行业新闻资讯】国庆去旅行?旅行前学点中医药知识很有必要0930详细>>

球星韦德拔罐晒照 中医离开奥运之后去了NBA

精准医学的理念被美国提出后,与其达到高度吻合的中医越来越受到全球瞩目。拔罐、针灸、熏蒸等中医疗法确实给全球人民的健康问题做出了很多贡献。……详细>>

拔火罐走进奥运 受美国奥运体操健儿青睐

第31届夏季奥运会正在里约热内卢如火如荼地进行,引起人们关注的除了精彩绝伦的赛事之外,还有奥运场馆安保措施、奥运医疗设施。而被称为泳坛“……详细>>

不靠面膜也可以美容 泡脚法可护肤润肤

爱美是所有人的天性,有的人为了让自己美美哒不惜打美白针、玻尿酸。然而这种人工方法并不能够让大家一直美下去,依靠这种方法而美起来并不可靠,……详细>>

创新驱动——原创性科技资源推力传统医药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驱动成为国家核心发展战略。全国范围各个领域内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热潮。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促……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