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研究 > 正文

热气熏蒸治喉咙发炎 熏一熏蒸一蒸喉咙舒畅

2016年10月10日  来源:妈妈网    转载

尽管寒露已过,但华南各省份仍然气温高企,特别是广州。而这几天热带风暴“艾利”不敌北方冷空气,导致天气忽冷忽热,部分人抵抗能力比较差就受不了,很容易会感冒上火、喉咙疼痛那么,秋季干燥导致的喉咙疼怎么办?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频道分享快速缓解喉咙疼痛的方法!

1、用热气熏蒸

如果喉咙疼、干燥时,可采用热气熏蒸的方法治疗,做法是:将口腔对着有热气的茶杯或茶壶呼吸,很快就可使不适感觉消失,有效减轻喉咙疼痛,而且,如有刺痒或有烧灼感也会随之缓解。

2、喝罗汉果茶

罗汉果具有清热、利咽、化痰的功效,对于治疗痰火咳嗽,咽喉肿痛效果显著。喉咙疼痛的患者可以将罗汉果敲碎,加沸水泡茶饮用,可以有效减轻喉咙疼,对于治疗急性咽炎以及慢性咽炎也有很好的作用。

3、点压名指尖

喉咙疼患者点压左手无名指尖,能够起到良好的消炎、止痛的作用。点压方法是: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直接有节奏点压左手无名指尖,坚持每天3次,每次点压10~15分钟,在吃饭前点压,可有效缓解疼痛,一般3~4天能起到治愈效果。

4、用盐水漱口

喉咙疼痛的患者,应该多漱口,此时选择用盐水漱口,不仅可以清洁口腔,滋润咽喉,并且还可消炎杀菌,减少细菌感染,促进咽喉部自愈,每隔30分钟漱口一次,连用多次,对于治疗咽喉炎也有较好的效果。

5、白萝卜拌蜂蜜

白萝卜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杀菌、化痰止咳的作用,而蜂蜜具有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的作用,两者一起搭配食用,对于减轻喉咙疼很有效果。做法是:将白萝卜切小块煮水,待温后,调入蜂蜜食用。

还应该注意:

如果喉咙疼痛现象明显,一直没有好转的话,最好及时就诊,排除急性咽喉炎、急性扁桃体炎的可能性,可遵医嘱用抗生素等治疗。治疗期间多休息,多喝水,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油腻煎烤的食物。

(责任编辑:莫业凤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经络养生 经络按摩活络气血的秘诀

中医很重视经络按摩养生,经络舒畅了气血运行正常,身体就健康。所以,经常按摩经络的确能够帮助保健养生。如何疏通经络呢?熏蒸频道这就带大家了……详细>>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食疗方与饮食禁忌

风湿性关节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一到季节更替的时候尤为痛苦。对于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很多患者会采用药物治疗的方法。专家介绍,除了使用药物,……详细>>

髋骨关节炎理疗法或难更大改善疼痛和功能

据5月21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一则研究披露,在罹患痛性髋骨关节炎的成年人中,与安慰剂相比,理疗不能带来更好的疼痛改善或功能改善……详细>>

国务院建立中医药部际联席会议 推动中医发展

在众多质疑中医的人们中,大概以方舟子子最负盛名,另外,著名经济学家王福重先生亦在众多场合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们均倡导“中医无用论”,那么……详细>>

国际中医药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

随着精准医学在国内外业界逐渐受到认可,传统中医日益受到重视,而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如何融合与创新,实现1+12的目标,成为国家自上而下的关……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