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亚健康 > 正文

亚健康可以怎样用饮食调理呢?

2016年12月27日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当今很多上班族由于长期以来加班加点会导致睡眠不足、精神不振等状况,在医学上称之为“亚健康”,那么,亚健康具体还有哪些症状,可以吃些什么食物来调理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这就为大家科普。

饮食可调理亚健康状态,选用食疗是调整人体“亚健康”的较佳方案。不同状态可用不同食疗:

肺气虚状态有气短、多汗、易感冒等表现,可多食用百合、蜂蜜、白木耳、红枣、桔、杏仁等食物。

脾阳虚状态有便秘、腹胀、肠鸣、嗳气等表现,可多食用山药、莲子、百合、山楂、苡仁米、饴糖。

肾阳虚状态有腰疼膝软、畏寒肢冷、头晕耳鸣、发须早白、性功能衰退等表现,可多食用羊肉、牛肉、芝麻、胡桃、豆类及豆制品、坚果食物。

肥胖疲劳状态有许多身体过于肥胖者,因体重过重不仅会使身体疲劳,而且会造成心理疲劳,应少吃淀粉类和糖类,多食用萝卜、卷心菜、白菜、青辣椒、西红柿、香菇等蔬菜和水果。

心烦意乱状态有失眠、头晕、心烦表现,可多食用养心安神的食品,如煎服龙眼肉、酸枣仁、柏子仁。

神经衰弱状态有视力下降、记忆减退、行动笨拙等表现,可以莲子、龙眼肉、百合、猪骨、大枣、糯米等煮粥食,若是血虚、紧张引起的神经衰弱,可吃桑椹,也可配合熟地、白芍煎服。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2家单位联合成立中医药和健康产业链联盟

中医药是一个巨大的医学宝库,作为我国国粹之一,它为中华民族健康、繁衍方面有过非常大的贡献,在中华文明史上占据重要地位。挖掘传统中医药学精……详细>>

“不爱洗澡”是优点 中药熏蒸可治感冒

每天洗澡,是再好理解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有洁癖的人一天洗几次澡我们也司空见惯。尤其是炎热的夏天,或许你也有过整个下午就在洗澡与不断洗澡中……详细>>

白领族久坐易患颈椎病 中药熏蒸可疏通经络

若常年久坐,即便姿势再怎么端正,因为经络不通,还是避免不了腰酸背痛的症状,尤其是对于上班一族而言。那么,久坐白领如何改善经络不通的现象呢……详细>>

老年人痰多不用愁 中药熏蒸能改善老人多痰

为什么老年人经常咳痰?这与老年人脾胃功能减弱有关。另外,饮食稍不注意也容易生痰,加之多肺气不足、免疫力低,更容易因而生痰。那么,如何改善……详细>>

熏蒸增进食欲 老年人秋季饮食方法

入秋后,随着天气的变凉,老年人的护理成为一家人的关注问题。饮食作为日常生活最常见的调理方法,合理的饮食对健康尤为重要。入秋后,老年人的饮……详细>>

最新答疑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过敏性鼻炎的防治

甘忠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开展耳鼻咽喉科各类常规手术,治疗慢性肥厚性鼻炎、慢性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