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亚健康 > 正文

亚健康的不同类型 亚健康怎么调理

2016年11月12日      家庭医生在线

在当今社会工作、生活的重压下,不少人的身体都撑不住,出现了亚健康的症状。可是你知道吗?其实亚健康也分很多种类型的哦!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就为大家盘点一下亚健康的几种类型与调理方法。

富余型的“情感亚健康”

该给的情感给多了

表现:在家庭生活中,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给孩子的情感大多都给多了,往往表现为溺爱。过分的关心、过分的爱护,使孩子过于依赖,缺乏自信。

在婚姻生活中,一方对另一方爱得太炽热,以致于对方干什么都要管,对方的什么事都想包办。只准对方接受自己的爱,不许对方说“不”。这种炽热的爱,实际上是一种“霸道的爱”。由于爱得太炽热,太霸道,使对方被淹没在“爱的海洋”,最后甚至把爱情烧死。

对策:富余型的“情感亚健康”,其实是一种“情感肥胖症”。要使情感健康发展,就要“减肥”,使它恢复到常态,恢复到健康态。从情感的给予者来说,不要自作多情,随意“将爱撒向人间”;从情感的接受者来说,不要什么情感都接受,应该学会有所拒绝。

缺乏型的“情感亚健康”

该给的情感给少了

表现:在家庭生活中,晚辈对长辈的情感给予普遍都显得少。许多晚辈只知道一味向家里人索取,不懂得想想家里人的感受。

在婚姻生活中,有的人在恋爱时激情澎湃,结婚之后却冷却了。他们不再创造爱情,不再懂得从对方的角度来看问题,不再关注对方的感受。

对策:缺乏型的“情感亚健康”好比是“情感贫血症”、“情感萎缩症”、“情感营养不良”。要解决缺乏型的“情感亚健康”问题,就要给情感“输血”、增加“营养”,使情感饱满起来。同时还要进行情感锻炼,提高情感素质,使情感达到应有的健康常态。

超前型的“情感亚健康”

该给的情感给早了

表现: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是天经地义的事。但是,只有在男女达到一定的年龄、具备一定的条件时,谈论婚嫁才是正常的、合情合理的。现在一些青少年身心还没有发育成熟,就过早地恋爱,有的甚至还有了性行为,甚至出现未成年人意外妊娠等,都属于不健康的情感行为。

对策: 超前型的“情感亚健康”,就像是一棵还未成熟的“酸枣”。要使这棵“酸枣”真正味美诱人,变成“甜枣”,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着急,耐心再等些时日。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爱洗澡”是优点 中药熏蒸可治感冒

每天洗澡,是再好理解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有洁癖的人一天洗几次澡我们也司空见惯。尤其是炎热的夏天,或许你也有过整个下午就在洗澡与不断洗澡中……详细>>

痛经吃止痛药不靠谱 民间偏方治痛经

痛经让很多女性朋友饱受折磨,给她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那么,痛经该如何止痛呢?据医生介绍,一般来说疼痛发作时可以采用按摩、热敷、泡……详细>>

儿童不适宜沐足 药物熏蒸对皮肤病有效

与朋友一起去沐足店养生、聊天已经是不少市民的一个爱好,尤其是随着气温秋来的到来,天气渐凉,保健养生更加得到市民的欢迎。沐足不仅能起到保健……详细>>

熬夜后遗症怎么治 食疗和熏蒸是好对策

出于工作、交际等方面的需要,熬夜已经成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得已的坏习惯。熬夜作为一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常导致失眠、疲劳、神经衰弱等一系列……详细>>

风湿病反复 不妨试试药敷和熏蒸

类风湿性关节炎在老年群体中极为常见,纵观这几年,其发病率常年居高不下,特别是在南方,很多患者被该病折磨多年,在多年的治疗后依然无果。其实……详细>>

最新答疑年轻人到底需不需要补钙?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如何补钙最有效?

唐勇 副主任医师

擅 长:颈肩痛、腰腿痛、脊柱创伤、脊柱肿瘤、脊柱畸形、脊柱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