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失眠 > 正文

长期失眠怎么办 香蕉治疗失眠有奇效

2016年11月14日      家庭医生在线

长期失眠会导致生活、工作力不从心,精神压力增加。面对晚上辗转反侧、夜不能寝的困扰,我们有什么好办法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提醒各位失眠患者不妨多吃水果,特别是香蕉。

长期失眠困扰怎么办 香蕉可防治失眠 

自然界创造了伟大的人类,还提供了可以让人类很好发展的环境,温暖的阳光,洁净的空气和充足的水,更重要的就是给了人们赖以生存的食物,千百年来人们是靠着这些食物来不断的优胜劣汰,不断的繁殖,所以,食物跟人们的健康和生命息息相关。而人们也在天然食物无法满足人类的需求以后,自己制造出很多的食物,且不去评论这些食物对人们健康的影响,天然的食物对我们的健康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香蕉是一种自然生长的水果,很早就被人类发现,也有一些地区把香蕉作为主要的食物,但是,香蕉究竟对我们的健康有哪些帮助,只有相关的研究人员会研究,而普通的老百姓知之甚少,只是知道这种水果很好吃。但是随着近些年养生观念和营养保健理念的增强,普通老百姓也会更多的关注水果的营养和价值。因而更多的水果的营养价值被揭秘,香蕉也成为人们关注最多的水果之一。

人们知道香蕉有通便、预防便秘的作用,后来又知道了香蕉还可以预防癌症,因为非洲有一个地区的人们常年以香蕉为主食,结果那个地区的人没有一个人患癌症。因此,香蕉在人们的眼中变得很神奇,其实,香蕉还有一个非常好的功效就是可以防治失眠。这究竟又是怎么回事?

起因是来自一个英国的孩子,这是一个早产儿的孩子,现在3岁了,自从生下来,这个孩子每天晚上吵闹不肯睡觉,他的父母想尽各种办法都无济于事,于是父母每天在他睡觉前给他吃半根香蕉,结果神奇的发现,这个孩子居然很可以很快的进入梦乡,而且一个晚上睡眠状态都很好。我们都知道香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镁,因此,可以预防便秘。镁有导泻的功效,再加上香蕉中的果胶和纤维,因此,成为可以促进排便的水果,也恰恰是因为香蕉含有镁,所以,它才可以防治失眠。因为镁还有一个突出的作用就是可以镇静神经,失眠就是神经无法镇静下来,而无法进入睡眠状态,香蕉的镁可以让紧张的神经镇静下来,因此,对防治失眠有效果。

失眠给人们的生活和健康带来很大的困扰,弄得身心疲惫,甚至没有办法进行正常的工作,而且,失眠症也是非常的顽固,很难治愈。现在可以让香蕉来帮忙,未必会一下治疗好失眠症,但是对我们每天的睡眠一定会有很大帮助。建议成人睡前可以吃1—2根香蕉,睡眠不好的儿童可以吃半根香蕉。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蒸可排毒亦可助眠 失眠多梦可用汗蒸新疗法

汗蒸源于韩国,是一种热疗方法。这几年来越来越受欢迎,逐渐成为一种时髦的保健方式,它具有很多养生功效。除了日常的排毒、养颜之外,还可以助眠……详细>>

用药治失眠?不如用中药熏蒸无毒副作用

失眠了怎么办?吃药又怕有副作用,影响身体,不吃药又会精神不振,影响工作和生活,早上睡不醒靠咖啡来提神,总感觉不是长久之计,究竟该怎么办呢……详细>>

失眠睡不香 十个方法让你和失眠说再见

如果你也是长期备受失眠困扰,每一晚在床上都备受煎熬,每天因睡不好而抓狂,家庭医生睡眠频道可以推荐几个办法来帮助你改变睡眠习惯——虽然麻烦……详细>>

失眠怎么办 食疗加足浴可帮助改善失眠

一时应激性的失眠多数能够恢复为正常睡眠,当然也有恶化为长期失眠的。长期失眠不但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健忘、注意力难以集中,而且可以诱发抑郁症……详细>>

失眠夜不能寝 不妨尝试用百合来治疗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百合的寓意是百年好合吧,百合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可供欣赏,亦可供食用。同时,百合还具有很强大的养生保健功效哦,特别是在……详细>>

最新答疑年轻人到底需不需要补钙?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如何补钙最有效?

唐勇 副主任医师

擅 长:颈肩痛、腰腿痛、脊柱创伤、脊柱肿瘤、脊柱畸形、脊柱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