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卵巢护理 > 正文

危害女性卵巢的几个行为 四种食物养护卵巢

2017年01月02日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就是女性的命根子,如果卵巢功能出现异常的话,会影响到女性的健康。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对于卵巢都不注意养护,其实很多不恰当的行为对于卵巢都是有害的,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就为大家细数一下不利于卵巢健康的行为或生活状态以及如何在饮食上呵护卵巢吧。

危害女性卵巢的几个行为

1、精神压力过大

长期精神压力过大,会影响人体内分泌调节,可对丘脑下部——脑垂体——卵巢轴产生影响抑制排卵,长久导致卵巢功能过早衰退。

2、长期熬夜

女性长期熬夜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发生卵巢功能不足的情形。而良好的睡眠是延缓卵巢衰老的方法之一。研究发现,许多卵巢早衰者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上网通宵达旦或昼夜颠倒,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3、过度的减肥

快速不当的减重会导致体内脂肪急剧降低,当脂肪比率过低时就会导致雌激素成不足,雌激素减少又会引起月经紊乱、闭经,接着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容易造成卵巢功能早衰。

4、频繁做人流手术

一些女性错误地认为,“人流”是小事情。实际上,肉体的创伤很快能修复,但人体的内分泌变化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恢复的。如果反复多次人流,经常扰乱内分泌,会造成体内看不见的损伤,渐渐使卵巢失去功能。

5、放疗和化疗

近年来肿瘤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为了治病,许多患者需要接受化疗或放疗,当她们的头发开始一根接一根地脱落,她们卵巢里的卵泡也在大批地凋亡和闭锁,卵巢也会逐渐萎缩。

6、不恰当的X线照射

放射性照射、化疗药物、辐射线等也会影响卵巢功能,导致女士卵巢早衰,所以在妇科检查时,尽量选择B超、MR等无辐射的检查项目。

7、化工原料

有不少首饰厂车间、家具厂、装修工地、化工厂等单位都习惯使用大量含有甲醛等VOC的化工原料,在此工作的女性如果没有实施很好的防护,必然会使自己的卵巢受损。

哪些食物能够保护女性的卵巢呢?

1、多吃胡萝卜

胡萝卜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常吃胡萝卜的话,能够补充β-胡萝卜素,不仅能够增强女性的记忆力,同时还可以延缓卵巢的衰老,保护卵巢的正常功能。

2、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

如果从饮食当中摄入的维生素不足的话,女性可以考虑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制剂,能够降低女性患上卵巢囊肿的机会,在平时的饮食当中,可以多吃一些西红柿、莴苣、玉米油、花生油以及柑橘等。

3、叶酸

多吃含有叶酸的食物,能够降低女性患上卵巢癌的几率,叶酸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4、高钙饮食

女性的饮食当中还要注意有足够的钙,钙元素摄入不足的话,容易导致女性的卵巢功能受到影响。在牛奶、奶酪、鸡蛋、豆制品、海带、紫菜、虾皮等食物当中有丰富的钙。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院卵巢保养最坑人 熏蒸法在家亦可做卵巢保养

看起来似乎与美容无关的卵巢、子宫,现在成了美容界青睐的部位。记者昨日暗访了几家美容院,美容师都会推荐卵巢保养这个项目。详细>>

美容店卵巢保养靠谱吗 揭开保养卵巢真相

如今,为了迎合大家的爱美之心,美容店开遍大街小巷,其中有一些美容店为了增加门店的生意甚至推出了所谓的“卵巢保养”的项目,收费还非常高,那……详细>>

卵巢不好多做瑜伽 瑜伽保养卵巢有奇效

近年来瑜伽这种锻炼方式越来越受人待见,很多女性都喜欢在平日里通过瑜伽来健身。而瑜伽除了有瘦身美体的功效之外,还可以养护卵巢哦!下面就由家……详细>>

牛蒡可抗卵巢衰老 保养卵巢除了食疗还得熏蒸

谁不羡慕光洁的肌肤、窈窕的腰身?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皱纹与色斑开始在脸上悄然浮现,伴随而来的是失眠与焦躁、无端的恼怒、头痛健忘,还有不规……详细>>

女人要怀孕卵巢得健康 熏蒸孕前调理很给力

对于每个女人来说,卵巢保养至关重要,它直接影响女性朋友的生育能力。但是很多宫寒女性,由于缺乏保养,摊上了宫寒,导致卵巢伤痕累累,最终引发……详细>>

最新答疑儿童皮肤过敏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儿童皮肤过敏的防治

刘成 主治医师

擅 长:南方医科大学硕士毕业,主攻皮肤激光,面部微创美容,从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