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排毒养生 > 正文

减肥达人教你保留水分甩掉脂肪

2016年11月22日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减掉了水分,脂肪还在?某宝衣服卖家秀都很养眼,美眉们穿了却完全穿不出那种窈窕时尚的感觉?衣服你没买错,但你确定你是标准身材?你减肥的时候减的是水分还是脂肪?傻傻分不清楚?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教你真正的减肥方法!专家指出,只有减掉脂肪,才可以阻止反弹。那么,怎么才能减掉脂肪而不是减掉水分呢?

下面,我们来看看减肥达人的减肥干货!

方法/步骤

1、水:每天喝3000ml的水

水是生命之源,每一天我们都离不开水,减肥同样不能离开水,每天至少要喝3000ml的水才能满足一天的新陈代谢的需要,如果一杯是200毫升的话,也就是说每天要喝10到15杯。

2、不碰甜的饮品

减肥人群尽量避免喝碳酸饮料或者甜的饮料,碳酸饮料的主要成份是糖、香料、碳酸水、色素,因为其含糖量高所以易导致发胖。最好的饮料还是水,饮料不仅会对钙的吸收造成阻碍,还使人体的代谢紊乱,造成脂肪的堆积。

3、只在早餐时间吃淀粉

淀粉只吃全麦面包或是糙米饭,淀粉摄入后在唾液淀粉酶的催化下极易转化为糖,糖类物质累积多了,也会导致肥胖的形成,因此,淀粉对减肥不利。

4、蔬菜水果要适量

水果一天吃两份、蔬菜一天吃三份(一个拳头大小是一份),水果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可以有效的加快体内毒素的排除,而蔬菜中的粗纤维更易促进肠胃的蠕动,减少脂肪的堆积,但是果糖摄入的过多可能对人体的新陈代谢起到负面的作用,使体重增加,因此要适量。因此,纤维要多,果糖要少哦!

5、仰卧起坐每天二十下

仰卧起坐是减少肚子上多余脂肪的最佳运动方式,经常做仰卧起坐可以使肚子紧实,将多余的脂肪通过运动的形式转化成能量,从而使小腹平坦。空中踩单车也是瘦腿的好方法,不妨多做。

6、每天爬阶梯

爬楼梯是一种全身运动,每天爬二十分钟,通过运动燃烧脂肪让腿、腰、胳膊一起瘦。

7、刮痧

每天刮痧刮大腿的侧面正面里面外面,利用刮痧器具,有步骤地对皮肤及穴位进行刮动摩擦,以健脾利湿、化浊祛积、清泻胃火、通腑导滞、疏肝理气、降火通经、补益脾肾,从而有效地改善微循环,清洁体内环境,促进新陈代谢,调整内分泌功能,消除体内多余的水湿和脂肪,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8、中医熏蒸

中医讲究气血循环要畅通,代谢才能正常。而现代人普遍存在的体寒非常容易造成因气血不通引起的浮肿,俗称虚肥。还容易在神经调节上影响胰岛素的分泌,令身体更容易储存脂肪,从而造成肥胖。所以,经常使用中药熏蒸驱寒为身体排毒、排汗,对肥胖具有独特的疗效。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国中医药亮相中非卫生合作与民族医药交流分论坛

比尔·盖茨在多个场合说过:“如果未来真的有人能在财富上超过我,他一定不是做IT的,他一定来自于“健康科技”领域。”详细>>

根治内分泌失调新妙招 汗蒸排毒最彻底

汗蒸源于韩国,随着今年韩流的盛行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备受白领阶层的追捧。据了解,汗蒸的好处多多,它以排毒为基础,对内分泌失调、减肥减脂等……详细>>

“三花茶”与熏蒸帮你疏肝解郁、明目安神

肝是人体藏血的重要器官。中医认为,如果肝血充足的话,人就会精神,充满活力。然而,如果体寒,人的肠胃就会出现问题,那么人体营养不足,血液供……详细>>

你不知道,中医其实早已走向世界

长期以来,由于行业的一些乱象,一度让中医成为众矢之的,也一度引发“中医无用论”的议题,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最后被中医的科学论据与严谨数据……详细>>

女性宫寒怎么办 蒸妙支招保健改善宫寒

现在,很多女性去看医生都会被医生告知宫寒的诊断结果,并且这种现象在女性中越来越常见。那么,到底什么是宫寒?应该如何摆脱宫寒呢?熏蒸频道这……详细>>

最新答疑高龄产妇备孕二胎要注意什么?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生育二胎的注意事项

胡淑君 主任医师

擅 长:围产医学:妊娠并发症和合并症的诊断和处理;妇产科超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