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排毒养生 > 正文

拒绝冬季变胖 坚持这些好习惯保持身材

2017年02月02日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是养生的好季节,一般来说,天气的寒冷很自然的让人摄入更多的热量、能量,所以,在冬季,一些类似这些不大恰当的饮食生活习惯,容易让人体能量过分堆积,从而导致肥胖。所以,很多人都有冬天长胖的经历。

那么,如何预防冬季肥胖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教你坚持以下这些好习惯。

1、冬季预防肥胖的好习惯

吃得慢

稍微放慢进食的速度,既可以帮你充分享受食物的味道,而且还能让大脑更快地接受到吃饱的信息,从而在适当的时候停止进食,避免让你因为吃太多而变胖。

饮食八分饱

八分饱可以让你减少热量摄入,避免吸入过多热量造成肥胖。这一点是需要长期坚持的,你需要再吃饭的时候稍微留意一下,觉得吃的差不多了,就停下来,而不是吃的不能再饱了才停。

饭后休息15分钟

即使工作再忙,餐后也不要急于工作,要休息至少十五分钟才开始,这样有利于消化,利于新陈代谢顺利进行。如果你急急忙忙地开展工作,只会让本来用于消化的血液被迫调动到脑部,造成消化不良,肥肉堆积。

2、冬季减肥的三大食物

冬瓜

冬瓜也不含脂肪,还拥有丰富的维生素等。而且,冬瓜有利尿清热之效,是水肿型肥胖的朋友们首选了。时常食用冬瓜,有助于减少身体多余的脂肪与水分,起到瘦身作用。

鸡肉

吃肉也能瘦?其实吃鸡肉不仅不会使你身体发胖,还能帮助你消瘦下来。因为每50克鸡肉的脂肪含量只有6克,相比其他的肉类都低得多,所以是冬季减肥食谱中肉类的首选。

鱼肉

鱼肉是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抑制血小板凝集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还可健脑益智等。相当适合肥胖人士食用。所以,在冬季里想吃肉类时,不妨选择吃鱼,既能避免肥胖,又有益健康。

3、冬季减肥的食谱推荐

金针菇炒大白菜

材料:大白菜、金针菇。

做法:

大白菜洗净切段;金针菇去尾端,切段备用。

待锅油烧热,放入大白菜片用中火爆炒,再加入金针菇拌炒均匀,盖上锅盖焖煮约1分钟。

打开锅盖,加入所有调味料拌炒均匀入味即可。

原理:蘑菇、金针菇、草菇、香菇等菇类食物,均属于低脂、高纤又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加快肠胃蠕动、减少便秘,又可抑制胆固醇、增加饱腹感,有助于减少脂肪的的摄取,达到减肥的效果。

番茄土豆汤

材料:番茄、土豆片。

做法:

土豆洗净去皮,切片;番茄洗净,切块;

待锅中油六成热时放入番茄翻炒,随后加入清水煮。

水开后放入土豆片,煮熟,即可关火。

原理:黄番茄比红番茄更具有高含量维生素C及低糖,被食用后会增加人体的饱腹感,降低其他热量的摄取。番茄所含的纤维还可加速肠胃蠕动、消化,促进新陈代谢,具有很好的减肥功效。

4、冬季减肥的好习惯

(1)、散步

好不容易到了冬季代谢加速的时候,一定要多出去走走。散步也不会花什么钱,立即行动起来去散散步吧!散步要坚持一小时才有效果,但是如果难度太大的话30分钟也完全可以了。

(2)、如果前一天饮食过量第二天就要控制饮食

经常有模特介绍说,如果觉得自己吃多了第二天就要适当控制饮食。如果连续饮食过量的话就会给身体造成负担,所以要注意控制食量。即便忘年会都是接二连三的,也没必要餐餐都吃,注意不要饮食过量。

(3)、在比较冷的屋子里做瑜伽

做些瑜伽锻炼能够加速身体代谢,控制食欲。如果没有时间去散步,可以在室内做做瑜伽。屋子里不开暖气,比较寒冷,这样才能够感受到冬季减肥的效果。

(4)、注意饮品

日常的很多饮品都会导致肥胖,尤其是喝酒,喝酒既伤身又不利于减肥。所以在选择饮品的时候,要多注意,尽量少喝碳酸型饮料和酒类饮品。

通过以上介绍,你对冬季减肥有一定了解了吧?那就赶快行动起来。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货减肥大法!吃这些让你狂吃不胖还瘦身

胖纸的福音!不用管住嘴,肥照样减下去,吃这些食物即使大量吃也不会致胖而且还可以减肥,是不是听起来非常诱惑呢?真有其事,详情请听家庭医生在……详细>>

好身材是怎样练成?了解蔡依林的瘦身大法

物质生活的日益丰富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让肥胖成为现代人最常见的“疾病”之一。肥胖除了是因为能量、热量摄入过剩外,也可能是体寒引起。这可能……详细>>

养成10个瘦身好习惯 学会熏蒸舒适减肥

肥胖问题困扰了不少的朋友,生活作息不规律不正常,业余时间不运动,好吃夜宵,令很多朋友在工作以后走上月半的增肥之路。减肥已经变得刻不容缓。……详细>>

消耗多余能量拒绝肥胖 运动预防高血压

肥胖、高血压等在现在社会人群中是比较常见的病症。暴饮暴食、大鱼大肉,而又懒于运动健身,让人体能量过分堆积,让越来越多人发胖。肥胖是身体营……详细>>

简单生活习惯 冬季不胖反瘦

随着一波又一波的冷空气补充,冬季的味道越来越浓。多数人认为冬季是发胖的季节,因为吃得多动得少,每天都在吃长嘌呤的食物。不吃就会感到饿。但……详细>>

最新答疑如何进行亲子鉴定?

专家在线详细解答 亲子鉴定的注意事项

温旺荣 主任技师

擅 长:临床重要病毒分子生物学研究,主要是艾滋病病毒(HIV)……[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