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疲劳症 > 正文

熬夜后眼疲劳 茶饮保健来舒缓眼疲劳

2016年11月27日  来源:中国网健康    转载

如今很多手机族、低头党都有晚睡的习惯,很多时候在睡下后还恋恋不舍地捧着手机,越看越精神,不知不觉便熬夜了。第二天即便可以及时起床,眼睛也觉得涩涩的,这是眼疲劳所致。那么,熬夜导致的眼疲劳该怎么办?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这就为大家支招。

1、枸杞茶(治疗眼睛酸涩,疲劳)

取枸杞子15g,加水煎煮30分钟,待温凉后代茶饮用。枸杞子含有丰富的p胡萝l、素、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具有补肝、益。肾,明目的作用,因为自身就具有调味,不管是泡茶或是直接咀嚼食用,对电脑一族的眼睛酸涩,疲劳,视力加深都有很好辅助治疗作用。

2、决明子茶(明目,补脑髓,镇肝气)

取决明子25g泡茶饮用。决明子有清热,明目,补脑髓,镇肝气,益筋骨的作用,若有便秘的人可以在晚餐之后饮用,对于治疗便秘有很好疗效。

3、蒲公英茶(清热解毒,清肝明目)

取蒲公英30g泡或水煎饮服。蒲公英性味苦、甘、寒,入肝、胃经,能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经常服用此茶,可散结消肿,清热解毒,清肝明目。可以常服,每曰2次,饭后饮用。

整日待在冷气房里的朋友,眼睛很容易干涩,加上计算机一族长时间盯着屏幕,辐射及用眼过度使得眼睛非常疲劳。利用中医的方法,滋阴补肾,清肝明目,可以有效改善眼睛的疲老现象。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高气爽 中药熏蒸给眼睛蒸“桑拿”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一个人“精气神”的主要表现,同时也关乎一个人的颜值高低——君不见,很多明星之所以与巅峰颜值不可同日而语,仔细看来,竟……详细>>

熏蒸去除体内邪毒 这8种水果很适合熬夜后食用

加班熬夜对于现在的都市职场人士来说,已经是司空见惯了。而其中,一些互联网公司更推出“996工作制”,让更多的上班族进了加班的坑。高强度的……详细>>

熏蒸可缓解疲劳 再也不会感觉身体被掏空

当今社会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不少上班一族在一天的劳累过后总会感觉身体被掏空。即使休息过后元气还是于事无补,而近年来不少人在尝试中药熏蒸疗法……详细>>

假期综合症感觉身体被掏空 熏蒸缓解疲劳

国庆7天假期过后是否心力交瘁?上班第一天是否感觉身体被掏空?呵呵,告诉大家一个惨绝人寰的消息,从今天开始大家还要连续上5天班哦。听到这你……详细>>

中药熏蒸保护你的明眸 熏蒸可以缓解视觉疲劳

当今社会,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大多数都有近视的症状,加上日常容易用眼过度,便加深了视觉疲劳,导致眼睛干涩,视力进一步下降。眼睛是心灵……详细>>

最新答疑高龄产妇备孕二胎要注意什么?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生育二胎的注意事项

胡淑君 主任医师

擅 长:围产医学:妊娠并发症和合并症的诊断和处理;妇产科超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