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脸色暗黄 > 正文

干燥症犯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2016年11月29日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秋冬季节皮肤莫名瘙痒,原来是干燥惹的祸,如何在秋冬时节都能保持水润的肌肤,日常饮食该吃什么好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支招。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蜂蜜

蜂蜜是大自然赠给我们人类的贵重礼物,它所含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主要成份是葡萄糖和果糖,两者的含量达70%,此外,还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等,其中松属素只有蜂蜜才有。蜂蜜常用在自制面膜中,是少数真正有作用的成分之一。

石榴汁

每当秋季,石榴就常常大张旗鼓的出现在超市里。石榴的果实色彩缤纷,红如玛瑙,白若水晶。用石榴榨汁,喝起来酸甜爽口,并且还有"御饥疗渴,解酲止醉"之功。除了对身体有很好的"润"作用之外,石榴汁还是一种比红酒、番茄汁等更有效的抗氧化果汁,并且效果持久。

黑芝麻

黑芝麻中蕴含丰富的维生素E,秋季中的它对肌肤的"润"作用更是不可忽视。它对肌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有"滋润"作用,从而能改善、维护肌肤的弹性;除此之外,黑芝麻还能促进肌肤内的血液循环,使其得到充分的营养物质与水分,从而能达到柔嫩与光泽双重效果。

皮肤干燥时我们应该多喝水,身体缺水时也会出现皮肤干燥的现象,同时还要多吃水果与蔬菜,这些食物中含有多种营养,对皮肤的调理有益处。在此时还要对皮肤进行补水,干净的皮肤适合滋润型的护肤品,还可以使用面膜保护皮肤,面膜可以购买,也可以自己制作面膜。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中药熏蒸:保护皮肤的最佳拍档

痰热的夏日,强烈的日晒,让人们苦不堪言。对于皮肤敏感的人来说,更是一种考验。因此,对皮肤的充分保护和防晒工作显得特别中药。中医专家指出,……详细>>

冬天眼干怎么办?快用熏蒸给眼睛补补水!

秋冬季节眼干眼涩特别明显,如何是好?一双明眸,秋水盈盈,眼珠儿灵动有神,谁不想有?但秋冬气候干燥,皮肤都需要大面积补水,眼睛就更加需要了……详细>>

中医支招 中药熏蒸法治眼干眼疲劳

“神农尝百草,始有医院”反映了中华民族祖先在与自然与疾病的斗争中,发现药物、积累经验的历史进程。在漫长灿烂的的中华文明史中,中医药学不可……详细>>

改善皮肤先要做好清洁 皮肤清洁的步骤与方法

皮肤清洁是每一个爱美女性需要做好的,皮肤在经历一整天的空气污染之后,毛孔开始堵塞,一层满满厚厚的油脂让人觉得又脏又不自然,那么,MM们该……详细>>

霜桑叶熏蒸改善干眼症

在炎热的夏天,我们一整天都待在空调房中避暑,空调抽湿使得全身处于缺水状态,而其中最为敏感的当属眼睛。很多人经常都会有眼睛干涩的感觉,我们……详细>>

最新答疑高龄产妇备孕二胎要注意什么?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生育二胎的注意事项

胡淑君 主任医师

擅 长:围产医学:妊娠并发症和合并症的诊断和处理;妇产科超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