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研究 > 正文

中医熏蒸 蒸出健康蒸出美

2016年12月02日      家庭医生在线

蒋小姐有一段走来不易的减肥之路,她的少女时代是一枚大胖妞,一开始的时候用了各种稀奇古怪的减肥方式,例如不吃晚饭跑步、或者是正餐只吃苹果之类的。几个月之后,她就瘦了一圈,但这种“苗条”让人看不到健康美,她是突然就瘦下来,她身边的人都很惊讶,因为就像是加入了什么减肥机构保证数月就减下来的那种,突然就瘦了好多。人看上去瘦是瘦了,但总觉得不太精神。

爱美的女生除了节食往往还会采用服用减肥药去减肥,目前,经过我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减肥药只有两种,一种是奥利司他(赛尼可),另一种是西布曲明(主要有曲美、澳曲轻等)。

奥利司他是一种长效特异性胃肠道脂肪酶抑制剂,通过减少人体可吸收的脂肪量,以控制热量摄入。这一药物主要作用于肠胃,几乎不进入血液,所以不良反应较小。“奥利司他的不良反应主要是肠胃道不适,比如胃肠胀气、腹痛、大便排油等。其中,排油是最令人尴尬的问题。”一般,做过胃肠道手术的人或胆道疾病患者,不适用此药。

西布曲明是中枢食欲抑制剂,它会诱导大脑发出“错误”指令,让人感到吃饱了或者食而无味。其主要不良反应为面红、口干、血压轻微升高、心悸和失眠等。因此,常失眠、高血压、有心脏疾患的人不适用。

有没有一种比较省心不折腾的减肥美容方法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时下流行的一种中医养生疗法——中医熏蒸。

中药熏蒸是中医传统疗法的一种,它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西周时期就被用来治病、辟邪。它在减肥美容方面都颇有疗效。

减肥:中医讲究气血循环要畅通,代谢才能正常。而现代人普遍存在的体寒非常容易造成因气血不通引起的浮肿,还容易在神经调节上影响胰岛素的分泌,令身体更容易储存脂肪,从而造成肥胖。所以,经常使用中药熏蒸驱寒为身体排毒、排汗,对肥胖具有疗效。

美容:专家指出,熏蒸疗法也已经运用于美容上。熏蒸美容是利用水蒸气的温热刺激,使得皮肤毛孔开放,一方面更利于给皮肤补充水分;另一方面也达到舒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目的。还有,一定时间的熏蒸能促进发汗,起利水消肿、排泄体内有毒有害物质的效果。”熏蒸美容不仅操作方便、简单,效果还立竿见影—熏蒸过后,皮肤润润的,感觉毛孔开放,神清气爽,具有显著的美容效果。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居家养生保健用香薰 中药香薰大揭秘

屈原在《离骚》里提到自己随身佩戴了装满多种香草料的香包,而在现代,运用各种中药香草来养生保健的方法依然盛行。那么,中药香草都各有什么效用……详细>>

足跟病变怎么办 中药熏洗可治疗足跟痛

因为鞋子不合脚而导致的起泡、脚痛只要注意鞋子的选购就能避免,但是足跟痛却不同。那么,足跟痛都有哪些症状?足跟痛的病因是什么?如何治疗足跟……详细>>

适用日常生活使用的几种中药香薰

至少在春秋时期,我国就已经存在使用传统中药作为香薰的做法。不同的香薰,或缓解疲劳、有助睡眠,或提神醒脑、美容养颜。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熏蒸……详细>>

中药材进入欧洲药典 中药走向世界标准化是必经之路

在国人心中,中药有着很高的地位,中药材走向国际化更是喜闻乐见的好消息。截至2016年5月,已有66种中药材进入欧洲药典,未来的目标是把中……详细>>

长痔疮试试中药熏洗 中药熏洗防治痔疮

长痔疮的尴尬,相信长过痔疮的人最能体会。那长痔疮该怎么办?熏蒸频道提醒,长了痔疮要及早治疗。早、中期的痔疮是可以通过中药熏洗达到预防和治……详细>>

最新答疑高龄产妇备孕二胎要注意什么?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生育二胎的注意事项

胡淑君 主任医师

擅 长:围产医学:妊娠并发症和合并症的诊断和处理;妇产科超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