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研究 > 正文

活血通经去瘀止痛选用红花调理

2016年12月05日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活血通经去瘀止痛选红花,红花是一年生草本,它可以治经闭、痛经、胸痹心痛、瘀滞腹痛等,还有活血化瘀,散湿去肿的功效。记得是红花,不是藏红花哦!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一下红花的功效和副作用。

红花的功效

【功能主治】

活血通经,去瘀止痛。治经闭,癥瘕,难产,死胎,产后恶露不行、瘀血作痛,痈肿,跌扑损伤。

①《唐本草》:"治口噤不语,血结,产后诸疾。"

②《开宝本草》:"主产后血运口噤,腹内恶血不尽、绞痛,胎死腹中,并酒煮服。亦主蛊毒下血。"

③《本草蒙筌》:"喉痹噎塞不通,捣汁咽。"

④《纲目》:"活血,润燥,止痛,散肿,通经。"

⑤《本草正》:"达痘疮血热难出,散斑疹血滞不消。"

⑥《本草再新》:"利水消肿,安生胎,堕死胎。"

副作用一

活血祛瘀通经作用与红花相同而药力较强,并能凉血解毒,散郁开结,用于热毒斑疹,色不红活,忧思郁结,胸膈痞满。生用。内服:煎汤,1-3克。孕妇禁服。过量服用可致呕吐、肠绞痛、胃肠出血、尿血、神志不清、惊厥等不良反应。

副作用二

藏红花含有红花醌苷、新红花苷、红花苷、红花黄色素和黄色素。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腹部不适、腹痛、腹泻,甚或胃肠出血,腹部绞痛,妇女月经过多。主要与红花对肠管及子宫有兴奋作用有关。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职业病 中药熏蒸可治上班族腰酸背痛

即便是姿势端正,长期在办公桌前工作的人有时还是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上班族的腰酸背痛该如何改善?如果按摩疏通经络,中药熏蒸也是可以帮助办……详细>>

偏头痛反复可用艾叶熏蒸 可治小病的18个偏方

当下西医盛行,尽管西医的技术较中医先进,但不少的疑难杂症若选择西医的方法是无法根治的。而有着作为我国国粹的中医却往往能让病人绝处逢生。以……详细>>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80周年 蒸妙集团应邀出席共和国将军部长书法作品展

近日,由中央国家机关老干部康乐文化组委会、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主办,北京国研创想咨询服务中心、甘肃锦立工程建设集团承办,吴东魁艺术馆支,北……详细>>

司机白领们的福音:中药熏蒸可治腰酸背痛

常言道:生命在于运动。久坐不起的人,经常会患有各种各样的疾病。出租车司机、写字楼的白领们,出现腰酸背痛的“职业病”情况尤为明显。中医指出……详细>>

艾叶熏蒸治偏头痛 18个中医偏方治好小毛病

即使在当医盛行的现代,医院里、诊所里仍然存在很多疑难杂症,是所谓现代医学所不能攻克的难题。然而,有着几千年历史传承的中医,却往往能让病人……详细>>

最新答疑高龄产妇备孕二胎要注意什么?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生育二胎的注意事项

胡淑君 主任医师

擅 长:围产医学:妊娠并发症和合并症的诊断和处理;妇产科超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