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排毒养生 > 正文

经常胃胀气打嗝怎么办?

2016年12月09日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经常打嗝怎么办?一来打嗝肯定是因为胃有不适,二来控制不住的打嗝非常影响形象嘛,胃胀气打嗝怎么办?怎么赶走过多的胃气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提供食疗方法。

胃胀气打嗝怎么办?

1、控制饮食

首先,食物选择上,要注意食物的搭配,一些食物一起吃会引起消化不良,从而加重胃胀,所以需要尽量避免,如蛋白质与淀粉、蔬菜与水果一起、年奶不宜与三餐同时食用,糖不要与蛋白质淀粉合用。其次是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醋,一般一汤勺苹果醋加一杯水,在吃饭时饮用,有助于消化,可以快速的缓解胃胀症状。

如蛋白质与淀粉、蔬菜与水果一起、年奶不宜与三餐同时食用

2、多喝米汤

米汤及大麦粥对胀气、排气及胃灼热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谷子或大麦),煮沸10分钟。盖上锅盖再慢炖50分钟。过滤,冷却后,一天喝数次。

3、避免胀气的食物

胀气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统无法吸收某类碳水化合物,豆类容易引起胀气,甘蓝菜、绿花椰菜、洋葱、白花椰菜、全麦面粉、白萝卜、香蕉等也容易产生胀气。

4、适量摄取高纤维食品

虽然高纤维食品有利于健康,但有些高纤维的蔬菜和水果可能会增加排气。如果你想在饮食中增加纤维用量以维持健康,应从少量开始,使肠子逐渐适应,这样可以减少胀气。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气干燥易脱发 熏蒸治疗掉发行之有效

你有没有经常在早晨起床梳头时,梳掉了一缕头发,你有没有在家里打扫时,扫出了一坨坨头发。很多人会说,我这么年轻,怎么会脱发呢?难道是罹患重……详细>>

立秋未入秋 警惕“气象过敏症”

如果不够细心,很多小伙伴可能一点都没有意识到吧?其实,立秋已经过去快10天了。这也难怪,户外的太阳依然“光芒万丈”,气温还高挂35度,白……详细>>

中医气功魅力大 法国“铁杆粉丝”慕名来南昌学习

中医的作为我国的传统文化之一,这几年来的备受世界关注,歪果仁学习气功也疯狂。详细>>

中医熏洗疗法可治跌打损伤 熏洗注意事项

在国人看来,中医相对西医更加温和,有边治疗边调养的功效。熏洗疗法正是中医外治的主要方法之一,对于治疗跌打损伤治疗效果好。那么,中医熏洗疗……详细>>

柯南告诉你:湿气重或是导致肥胖的元凶

熬夜晚睡、假期暴饮暴食、日常不注意运动锻炼都是现代都市人肥胖的主要原因,从中医的角度出发,湿气重与肥胖有莫大关系!详细>>

最新答疑尿失禁的病因与治疗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尿失禁的病因与治疗

黄海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对下尿路疾病具有较深研究,包括前列腺增生症、前列腺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