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政策助力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 有望突破20万亿

2017年02月01日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国家陆续推出健康产业发展利好政策及指导方针。从《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文件的发布,到今年下半年习近平等国家领导在各个场合对“全民健康”的多次重申,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十三五”期间医疗健康产业有望突破10万亿元市场规模,健康产业将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井喷期。

由于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的需求达到历史新高度。在国家政策助力下,有业内人士预测:“这股风比房地产大,下一个五年有望突破20万亿。”详情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

多行业角逐健康产业

在 “2016昆明大健康国际高峰论坛”上,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荣誉理事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张凤楼表示,凡是促进、维护人们健康的产业与服务业都可以成为大健康产业。大健康产业涵盖面广,发展潜力大,对于目前经济转型乏力的部分地方政府而言,无疑指明方向。

据悉,目前全国多地在积极推进该领域发展。一些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也纷纷介入健康服务产业。在地方政府、企业纷纷布局大健康产业的同时,它也吸引到了海外资本的目光。

海外资本关注中国健康产业

美国联合健康集团中东和非洲地区首席执行官赛夫·阿贾贝吉表示,在不断利好的政策之下,越来越多的海外企业关注到中国市场。“作为500强企业,我们公司虽然还未在中国开设业务,但会关注中国对大健康产业的外资利好政策,相信越来越开放的市场和政策环境是开发中国市场的一大动力,我们很乐意分享金融保险领域的经验。”

同时,美国华盛顿天使投资公司创始人兰达尔?里德也表示,“我们非常愿意帮助一些国外的企业在中国市场进行发展。我们能将海外医疗领域具有盈利能力的前沿技术、设备带给中国合作伙伴。另外,中国吸引来自美国和其他国家患者较少,中国医疗旅游对外国病患的潜力需要挖掘。”因此,他建议中国要建立自己的医疗旅游中心,这一过程还可通过在美国建立医疗中心,推广中国的传统中医。

据悉,目前已有海外企业与中国在健康医疗设备上的合作项目落地。美国数字健康实验室已将数据监测设备引入中国市场,并按中方要求定制产品类型和分析方向,合作正在顺利推进中。

产业合作大势所趋 机会与挑战并存

此外,不少专家均认为,未来,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将促进医疗与养老结合的医养产业、与旅游结合的旅游健康产业、与互联网结合的医疗大数据产业、与体育健康结合的健康休闲运动产业等发展,丰富大健康产业内容。

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卫生人力研究室主任张光鹏表示,随着健康服务需求日益增加,健康服务体系也在发生着一些转变。近年来健康人力资源发展较快,从业人数已经达到1069万。在全国的专业技术队伍中,健康行业技术队伍位居第三。但数量的快速增长也意味着健康人力资源在结构分布、质量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挑战。

因此,张光鹏建议,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要特别对围绕着健康服务,如老年保健、妇幼保健、健康管理等方面的急需紧缺型专业人才加强支持。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许建平:二胎时代女性熏蒸更与利于产后恢复

近年来,随着国家开放二胎,越来越多的夫妇开始蠢蠢欲动,想要趁着年轻再为家里添上一丁,却无奈肚子不争气,始终不见有动静。近期,有专家指出,……详细>>

熏蒸调理产后后遗症 新妈妈产后肚子多久可以恢复

还记得吗?当年,杨幂、孙俪产后身材完全不走样,而李湘自从产后发福后,至今似乎永远也回不到当年的身材了,从而现如今更多已经转到幕后工作。对……详细>>

坐月子要出汗 产妇满月发汗有哪些好处

我国不少地方有女性产后要坐月子的习俗。坐月子期间不能受寒着凉,以免招来寒气与各种疾病烦恼。所以,坐月子期间也是捂得严严实实的,经常出汗。……详细>>

中医药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29日在京召开

中医作为一门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得好可以推动中国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使中国文化更好地屹立于世界民族文化之中,因此,推动中医发展显得至关重要……详细>>

第五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23日开幕

中医药作为中国文化之一,它的发展离不开国际间的行业交流。详细>>

最新答疑小儿咳喘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小儿咳喘的防治

杨京华 主任医师

擅 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小儿肺炎和哮喘。根据小儿生理病理特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