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备受明星追捧 《电影里的中医》获推荐

2017年02月24日      家庭医生在线

娱乐圈颇为流行的一种现象是,久未受孕,明星夫妻就热衷于求诊知名中医,周董、刘德华、熊黛林等,可见,中医在备孕方面有独到的疗效,除此以外,中医在调理和治疗各类慢性疾病方面也深受大众的喜爱。近期,一部《电影里的中医》横空出世,得到了众多知名艺人的推荐,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这就为你介绍。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中璀璨的篇章,它对我国乃至世界的生命健康、繁衍生息及文明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伟大贡献。一直以来,中医的传承与发展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而文化产品,是一种较为理想的传承平台。

2017年伊始,《电影里的中医》一书引爆娱乐圈!淘宝、京东、当当、亚马逊等网购平台纷纷上线。周迅、朴树、施南生、张叔平、秦昊、张歆艺、吴晓敏、老狼、高原、袁弘联袂倾情推荐,这是一本什么书呢?

《电影里的中医》的作者是一名医生,如果没有从医,他一定是一位才华横溢的作家或编剧或哲学家或宗师。“虚实之间,可见天地的神奇,这是电影和中医的共同妙法。”他《电影里的中医》如是说。电影既是艺术的最高展现形式亦是寻找心灵之门;中医既是国学最玄妙的传承亦是护体之本,二者,亦同为灵魂回归之法。

《电影里的中医》由广州花城出版社荣誉出版,分为木、火、土、金、水五个篇章。通过19部耳熟能详的经典电影、19例惊骇离奇的真实医案如影随形般以空前的创作视角和独树的写作手法呈现了另一别样的19部惊心动魄的中医电影。《电影里的中医》照见了博大精深中医的传承和天地人的敬畏。

电影、文学等文化产业对中医的关注,这是一种令人欣慰的现象。而中医确实也以其独具优势获得了普罗大众的欢迎及众明星喜爱。为什么《电影里的中医》会受到那么多明星的推荐,除了明星们与电影的关系之外,有意思的是,这些明星很多都是半个中医。比如,孙俪,她现实生活中的孙俪非常信赖中医,且每年10月左右都会去看中医,她说现在她用的美白产品都是中医产品,因为中医可以彻底的祛斑,不伤皮肤,天然健康。还有,高圆圆很喜欢看中医书籍,对养生比较感兴趣,还推荐周围的朋友看中医书籍,她喜欢东方的概念,相信东方智慧,还给大家推荐中医养生的方式。在介绍一个,演艺圈的健康楷模陈坤。可以说,陈坤日子过得就像个清教徒:烟酒咖啡碳酸饮料,凡是有一丁点儿刺激性的东西,一律不沾,从不熬夜,热衷于在家打坐、练习禅定、读佛经以及无声行走。在求医问药方面,陈坤也与众不同,他不大看西医,是老中医们的常客,一来二去,他也成了半个中医半个神仙,不管是自我诊断还是给人瞧病,都有几分道骨仙风。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排卵期做什么运动好 没空运动可用中药熏蒸

对于很多运动发烧友而言,运动不仅是他们强身健体的方式,还成为了生命中的乐趣。但是,对于备孕女性来说,要想比较容易受孕、或者让未来的宝宝更……详细>>

中药熏蒸治疗股骨头坏死及其的注意事项

股骨头坏死是最为常见的骨科疾病之一。近年来,股骨头坏死发病率越来越高,发病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化,因此不要以为年轻就是资本。而事实上,股骨头……详细>>

面膜抽检含上瘾成分 中药熏蒸美容更胜面膜

如今面膜泛滥,不合格的面膜更是层出不穷。广东查出了“面膜鸦片”,两周内让皮肤上瘾。而比起这些问题面膜,中药熏蒸显得更加安全,可控。中医是……详细>>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80周年 蒸妙集团应邀出席共和国将军部长书法作品展

近日,由中央国家机关老干部康乐文化组委会、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主办,北京国研创想咨询服务中心、甘肃锦立工程建设集团承办,吴东魁艺术馆支,北……详细>>

白领族久坐易患颈椎病 中药熏蒸可疏通经络

若常年久坐,即便姿势再怎么端正,因为经络不通,还是避免不了腰酸背痛的症状,尤其是对于上班一族而言。那么,久坐白领如何改善经络不通的现象呢……详细>>

最新答疑糖调节受损可以治好吗?

专家在线详细解答 高危人群如何预防糖尿病

杨川 主任医师

擅 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等代谢内分泌疾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