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排毒养生 > 正文

区分肚腩类型 减肚腩饮食推介

2017年02月25日      家庭医生在线

寒冬已过,天气渐渐暖和起来,又到了MM秀身材的好时节。可是对于肥胖人群来说,秀身材与她们是遥远的。现在的很多职业女性,由于长时间的久坐,让肚腩成为她们与秀身材几乎无缘。肚子是身材的关键部位,如果有着厚实的肚腩,那么可以宣告好身材已经远离你了。在春暖花开、轻装初上之际,减肚子成为每一个梦想拥有好身材的MM的共同心声。那么,怎么才能减肚腩呢?跟着家医熏蒸君一起来了解下。

一、肚腩的5种分类

要减掉小肚子,首先要分清以下5种腹部肥胖,你属于哪一种。

1、压力小腹型

外观:压力型其腰部两侧脂肪堆积不明显,而是集中堆积在腹部前方、肚脐附近。通常触感较硬,不晃动、不松垮。

易发人群:工作压力大、对自我要求较高者。饮食不规律,常用咖啡来刺激肾上腺系统的,还有为了方便常常吃垃圾食品的人。

解决方法:想解决压力型腹部肥胖,首先要规律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充足的睡眠和规律的饮食。减少咖啡和其他高热量食品的摄入。

2、泳圈型

外观:泳圈型腹部肥胖,看起来就像是肚子上多了一整圈的肉。

易发人群:时常久坐不动,没有运动习惯,非工作日也不爱运动的人,或是对含糖食物、酒精重度喜爱者。

解决方法:这一类型的腹部肥胖,可以多食用未经加工的新鲜食品,如鱼、鸡蛋、肉类和蔬菜。同时增加牛油果、坚果和油性鱼类这类有益的脂肪,因为它们有助于身体燃烧脂肪,形成平坦的肚子。

3、下腹凸起型

外观:下腹凸起型的人往往是身材苗条,上腹部平坦,但就是下腹部凸起,看起来就像多了块肉似的。

易发人群:有规律健身或运动习惯,甚至可能是健身迷,却只坚持某种运动模式,缺少变化。

解决方法:这一类型有可能是运动过度所致的。可以适当的调整健身计划,增加平板训练代替卷腹运动来调整身形。还可增加重量训练,尤其是背部,这样不仅能增加脂肪消耗,还可加强塑形。

4、妈咪型

外观:妈咪型腹部肥胖看起来肚子微微下垂,像是还在怀孕中一样,或是整个在产后松弛。

易发人群:刚生产完不久的妈咪。

解决方法:这一类型的腹部肥胖要增加食用好脂肪的比例,如植物油、坚果和橄榄等。它们能增加脂肪燃烧、促进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收,还能抗疲劳。

5、浮肿型

外观:浮肿型早晨起床还算平坦,但越到晚上就越往外凸起,从胃部开始直至下腹都胀起来。瘦子和过重人群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易发人群:白天身材比晚上好很多,饮食习惯不良,造成长期排便问题。可能有食物不耐受症或是食物过敏情况,却长期不自知。

解决方法:小麦和麸质是最常见的过敏食物,包括面、糕点和披萨等,很多人吃了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其实是麸质过敏。可以通过两周时间不碰某一类食物进行过敏源排除,看卡浮肿和腹胀情况是否有发生,恢复饮食饮食后是否恶化避免胀气和浮肿。建议把早餐定成一天最大的一餐,因为此时肠胃消化能力是最好的。

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才是永葆健康好身材的最好秘诀!

除了注意和改善饮食,你还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去掉小肚子,练就好身材!

二、减肚子的日常习惯

美国健康门户网站MD曾介绍了10大瘦肚子的好习惯。养成这样的好习惯,减掉肚腩不再是梦。

1、改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按时吃,以防暴饮暴食。

2、吃零食也需要战略,不要吃糖分和热量高的食物,要吃坚果和小西红柿等,不仅减肥,而且健康。

3、饥饿时避免逛食品卖场。不然肯定会买高热量的食物。

4、规律进餐,这能预防暴饮暴食。

5、要坐在饭桌前进食,这样容易调节进食量。

6、使用自己的餐具,慢食20分钟。用个人餐具不仅可以防止多吃,还干净卫生。饱腹感出现在饭后20分钟左右,所以要慢食。

7、多喝水。喝水能预防便秘,减少空腹感。因此要养成随身携带500ml水杯的习惯

8、晚饭后马上刷牙。这样能抵制美食诱惑,也有利于牙齿健康。

9、吃最有营养的零食。最好选择脂肪和蛋白质少,复合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

10、早餐是一天的开始,早餐一定要吃饱。

三、减肚腩饮食指南

1、每天吃水果和蔬菜

收腹离不开全身的减肥,所以,控制摄入的总热量相当必要。多吃水果和蔬菜不但容易产生饱腹感,还可以很好的减少吃甜品的欲望,此外,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有效治疗便秘,而且便秘是长小肚子的元凶之一。较为有效的减肥水果有苹果、香蕉,奇异果、提子等,吃水果能在短时间内令人有减磅的效果。较为有效的减肥蔬菜有白菜、芹菜、菠菜、白萝卜、胡萝卜等。

2、在清晨空腹吃一个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果胶,果胶能够稀化粪便,吸收更多的水分,不让身体便秘。而且能够起到调节肠胃的作用,使大便畅通排出废物,而身体营养也能得到相应的补充,起到自然收腹的作用。

3、番茄--热量分流冠军

夏天最好的减肥方法就是吃番茄,因为番茄是热量最低的蔬菜之一。番茄糖分少、热量低,每1000克只有16大卡,多吃也不会发胖;吃一个中等大小的番茄就能补充成人一天维他命C的需要;番茄中番茄红素可以降低热量摄取,减少脂肪堆积,被减肥界誉为热量分流冠军!

4、早餐喝豆浆排毒

豆浆不仅营养丰富、热量低,对刺激脂肪燃烧也有很大的帮助。炎热夏天里,人们比较容易出汗,脂肪易消耗,最适合喝豆浆了。多喝豆浆巧减肥的原理:豆浆中的蛋白质、异黄酮、配糖体等成分会不断地刺激你体内的脂肪细胞燃烧。喝豆浆至少能将你体内的脂肪燃烧速度提高2倍。另外,豆浆也是能帮助排出体内毒素的健康饮品。

5、多喝水不会变胖

容易胖的人喝水也会胖?这是谣言!多喝水不会变胖,不喝水除了破坏正常新陈代谢,降低肾功能等害处之外,绝不会让人变瘦。“水”不含任何热量,人体吸收的水份,随即会因出汗或排泄,甚至呼吸的水蒸气而排出体外。不肯喝水,滥用利尿剂,在夏日的阳光下把自己烤到脱水晕眩…这样做,只会让身上的肥肉事不关己地嘲笑我们。因此,别做吧!

5、多喝绿豆汤

绿豆汤是营养专家推荐的高效清脂瘦身饮品。绿豆富含维生素B、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常饮绿豆汤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是排毒减肥的佳品。

6、早餐喝咖啡

娱乐圈中的女星是怎么保养身材的呢?她们大多数早晨都会喝一杯黑咖啡,因为咖啡有利尿、消除肿胀的作用。除此之外,咖啡还会刺激副交感神经,从而促使肠道蠕动,有的人喝现煮的咖啡,会觉得效果更加明显,这是因为较高的咖啡因含量与身体的调节的关系。

7、喝蜂蜜水排便

在众多减肥方法中,蜂蜜减肥法相信大家都没有听说过,但是不可否认它确实能够起到减瘦肚子的效果。蜂蜜里含有丰富的果糖,而果糖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每人每天摄入50克果糖并喝足量的水,能达到瘦肚子的效果。

8、饮用酸奶

有些人喝酸奶会导致腹泻,这是因为酸奶中含有益生菌,可以帮助消化的益生菌在肠道内的纤维素中发酵,生成的有机酸会促进肠道蠕动。只是切记不要过量,过多的摄入很容易发胖的。

9、喝醋减肥

食醋减肥每日饮用15-20毫升食醋,一个月内会有可喜的发现。醋能去鱼腥、解油腻、提味增鲜、生香发色、开胃爽口,同时醋还有收敛、固涩的效用,可帮助肠胃消化。另外,醋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而其中的枸橼酸,能加速血液畅通,改善血液浑浊状况,将体内多余脂肪燃烧,转变成能量,不易发胖。一般来说,只要1天的摄取量有20~40ml,即可发挥减重的功效。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达人教你保留水分甩掉脂肪

减肥减掉了水分,脂肪还在?某宝衣服卖家秀都很养眼,美眉们穿了却完全穿不出那种窈窕时尚的感觉?衣服你没买错,但你确定你是标准身材?你减肥的……详细>>

健康减肥不损健康 中医推荐中药针灸按摩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一胖毁所有”这句话伤了多少胖纸们弱小的心灵呢?无从考察。然而,减肥、瘦身早已成为一种时尚,风靡全球。那么,有什么……详细>>

科学家发现大部分人都是过胖的状态?

由于科学家提出了“过胖”这样一个新概念,因此很多人都是肥胖状态,不管你是否经常参加锻炼。全球属于正常体重的人只有百分之十四,不知你我是不……详细>>

关于减肥你需要知道的饮食常识

现代社会,体寒体质的的人越来越多。因为体寒,女性的免疫力还会大大降低,体寒还可能让女性碰上胃肠功能紊乱的情况,出现消化不良,心悸、胸闷、……详细>>

最新答疑糖调节受损可以治好吗?

专家在线详细解答 高危人群如何预防糖尿病

杨川 主任医师

擅 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等代谢内分泌疾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