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金城武私人生活曝光 醉心中医大胆开药方

2017年02月27日      家庭医生在线

男神金城武近年来电影减产,最新的一部电影是喜剧《摆渡人》,在电影宣传上,终于可以看到金城武真人亮相,久不露面,金城武略显发福,但仍然难掩他俊朗的外形。人们都好奇:除了拍戏,金城武私下都在干些什么呢?原来,金城武近年来醉心中医和易经,也曾给他人开药方治感冒,就是不知道金城武师从何人以及功力如何。详情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大家介绍。

有媒体报道,一向极为低调、很少露面的金城武近日现身台北街头,他穿着非常普通,戴着帽子和口罩,由于天意甚寒,男神包裹得像个粽子,对吃瓜的群众来说似乎少了几分男神的样纸。另外,报道称金城武座驾也并非豪车,而是开着与一般人无异的平价普通车。

金城武是一个国际知名影星,可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他除了演戏,竟然对电脑与中医颇有研究,是电脑高手,甚至能开中医药方。厉害了我的男神!

沉迷电玩的电脑高手

多年来,金城武一向行踪神秘,除了工作很少出席公众场合,因此获得“迷样男”的称号。如今,已过不惑之年的金城武近年来为什么显得更加神秘,更少公开露面呢?大家一定对男神的私生活充满好奇吧。据金城武的朋友透露,生活中的金城武十分随性,也是乖乖仔一枚。他不爱上夜店,但也不是绝对的宅男,也会蹬着双拖鞋四处闲逛溜达。除了休闲活动,电动游戏可以说是他生活里一个重要部分,并且他还是电脑高手。不过,可能怕树立坏榜样,金城武曾专门澄清,“我很节制,只要电玩打太久,就会跟自己说,不应该在睡眠时间保持清醒,所以,现在就去睡觉。”

研习中医可开药方

在金城武迷恋上中医和易经以后,酷爱电玩这一爱好,就基本被搁浅了。据悉,多年前就有中医梦想的金城武,自从近年认识了多位中医师友人后,就彻底被中医的博大精深所折服,开始潜心和友人研习中医,专门买书回家研读。两年前,陈可辛似乎知道金城武在学中医,因此让金城武演了一个喜欢中医、特别爱针灸的“医学怪神探”,成了电影里最大的一个搞笑点。

据称,有一次老板葛福鸿去日本看望金城武时,有些感冒的症状,金城武就大胆开起了药方,还将中药一包一包装好,让她带回家。不过,谈及金城武研习中医的功力,以及跟随哪位大师学习,其经纪人姚宜君并不正面回答,只以多个“哈哈哈哈”跟记者打太极,因此有媒体猜测,也许是经纪人确实不了解他医术的程度,也许是对其技术不太有信心。

如果真有兴趣,男神可考取中医医师执行资格。新颁布的《中医药法》就有对考取中医医师的规定。

中医药法提出:“中医医师资格考试的内容应当体现中医药特点”;“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或者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人员,由至少两名中医医师推荐,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中医药主管部门组织实践技能和效果考核合格后,即可取得中医医师资格”。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排卵期做什么运动好 没空运动可用中药熏蒸

对于很多运动发烧友而言,运动不仅是他们强身健体的方式,还成为了生命中的乐趣。但是,对于备孕女性来说,要想比较容易受孕、或者让未来的宝宝更……详细>>

去眼袋的5个方法 熏蒸缓解眼睛浮肿

爱美人士除了注重面部皮肤的护理,对眼部的保养也不能放松。一旦晚睡熬夜,就很容易熬成熊猫眼。眼袋属于一种脂肪的堆积,它严重影响人们的外观……详细>>

中药熏蒸治疗股骨头坏死及其的注意事项

股骨头坏死是最为常见的骨科疾病之一。近年来,股骨头坏死发病率越来越高,发病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化,因此不要以为年轻就是资本。而事实上,股骨头……详细>>

中药熏蒸治疗风湿性关节炎解析

中医熏蒸作为一种行之有效的健康养生方法,已经越来越受到普通消费者的欢迎。我国第一部熏蒸主题的著作《健康蒸简单》中提到,熏蒸是一种热疗法,……详细>>

面膜抽检含上瘾成分 中药熏蒸美容更胜面膜

如今面膜泛滥,不合格的面膜更是层出不穷。广东查出了“面膜鸦片”,两周内让皮肤上瘾。而比起这些问题面膜,中药熏蒸显得更加安全,可控。中医是……详细>>

最新答疑糖调节受损可以治好吗?

专家在线详细解答 高危人群如何预防糖尿病

杨川 主任医师

擅 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等代谢内分泌疾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