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排毒养生 > 正文

肥胖可致癌 中药熏蒸治疗肥胖简单易行

2017年02月27日      家庭医生在线

肥胖影响个人形象,韩国曾有一部电影名为《丑女大翻身》,讲述一名胖妞通过整形美容变瘦变漂亮,最终和男神喜结良缘的故事,形象好,身材窈窕,定能为你在婚恋市场和职场加分,在这个以瘦为美的社会,曼妙的身材往往得到更多的关注,不过,减肥归减肥,健康才是首位,肥胖对身体的影响才是更值得我们关注的。

除了影响个人形象之外,肥胖引起的身体问题更加值得重视,肥胖已成为影响中国人健康的重要因素。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最近一项数据显示,中国的肥胖人口比例已超越美国。外媒一致认为,中国的“肥胖时代”已经来临。世界肥胖联盟预测,中国人未来会更加肥胖,到2025年,仅在年龄从5岁到17.9岁的人群当中,中国超重者数量会达到4850万,超过西班牙的人口总数,位居世界第一。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详细介绍。

肥胖是心血管疾病的重要诱因

我们知道,肥胖是心血管疾病的重要诱因,因为肥胖等原因,导致中国面临的心血管疾病情况日益严峻。报道称,中国人口中有超过7成人口心血管状况不佳,而且与肥胖相关的疾病发病率呈走高趋势,据报道,近10年来中国糖尿病患者的数量更是翻了一番多。

肥胖可加速人类肝脏的衰老

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OfCaliforniaLosAngeles)等处的研究人员首次发现,肥胖可以加速个体机体肝脏的老化速度,比如肝癌等疾病。

肥胖妈妈会生下的Baby更“老”

一项新研究发现,相比于正常体重,母亲的肥胖会导致新生儿的基因组更“老”。生物学意义上的更老,指的是细胞中“端粒”的长度更短。该结论是基于743位17到44岁母亲的数据,通过收集她们在分娩时候的脐带血,来测量新生儿的健康状况。

肥胖会诱发多种癌症

在英国,继吸烟之后,肥胖或过重是癌症最大的可预防因素之一,而且据估计肥胖或过重和每年1.81万个体患癌直接相关,而且肥胖或过重和10种类型的癌症都有一定关联,包括乳腺癌、结肠癌、子宫癌和食道癌等。研究者推测,如果当前肥胖或过重的趋势一直持续下去的话,接下来的20年里将新增67万癌症患者,而且该报道还指出,肥胖个体的数量往往在低收入群体中较高。

虚胖怎么治疗?

值得注意的是,在肥胖人群中,有很大一部分属于虚胖。

中医认为,体虚是引起虚胖的最重要原因。因为体虚,代谢能力弱,体内的垃圾不能得到及时地清除,于是堆积在身体里面,久而久之形成肥胖。这种胖大多与气虚、阳虚有关。由于元气不足,机体往往不能很好地抵御外界病邪的侵袭,因此容易生病。平时,整个人也总是疲乏无力、精神不振、消化不良、胸闷等。

要想改善虚胖体质,可以从日常生活饮食起居等多个方面进行调节,加以改善,同时还可以辅助一些药茶减肥法。但是,虚胖的人不能乱喝减肥茶,比如抑制食欲之类的茶就不适合。因为虚胖的人本来身体就弱,如果再抑制食欲,会带来一系列不好的连锁反应。

什么样的减肥茶更适合虚胖人群?

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专家推荐杜仲茶。它能够有效解决虚胖者的减肥难题。中药杜仲是由杜仲的干燥树皮经炮制而成,味甘、性温,入肝、肾经,具有补肝肾、强筋骨等功效。杜仲茶不含茶碱,无咖啡因,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易吸收,有调节血脂、降血压、补肾护肝、通便利尿、增强免疫力等功效。现代研究表明,连续服用杜仲一个月以上,可明显降低人体皮下及内脏周围的中性脂肪含量,加快其他蛋白质的合成,消耗体内能源,从而减少积蓄在体内的中性脂肪,平均可减肥1.5~2.0公斤。

杜仲茶的冲泡方式很简单:取杜仲5~15克,用500毫升、85℃左右的开水冲泡,加盖闷泡5分钟即成。每餐半小时后饮用,每天坚持喝1000~1500毫升左右,长期坚持就会有效果。

中药熏蒸治疗肥胖

熏蒸对减肥有特殊疗效。首先因为肥胖病是机体内脂肪积蓄过多,尤其是肌肤皮腠里脂肪堆积过多,通过一次充分发汗,能促进皮肤腠理血液循环加速运行。同时,机体代谢升高而消耗大量热量,有效分解体内脂肪。因此,熏蒸的好处不但促进皮肤腠理脂肪分解,而且对内脏脂肪分解也有明显效果。蒸妙中医馆专家指出,如果是因为水肿而造成的肥胖,那么在熏蒸的过程中还可以选择秦艽、苦参、黄柏、大黄、金银花、皂角刺、当归、防风和红花等中药进行药蒸,这些有解毒消肿,活血化瘀功效的草药会渗入肌肤,促使全身代谢加快,从而消除肿胀。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抵御早期乳腺癌的疫苗有望被开发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它发生的早期有望通过一种新型疫苗被抵御,详情请听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讲述。详细>>

5个小方法帮助女性有效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是新一代女性杀手,当发现癌症时,往往已到了晚期,除了公益宣传片所说的注射HPV疫苗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及早预防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详细>>

最新研究:发现乳腺癌扩散机制提高患者生存率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因为这种疾病几乎只发生在女性身上,所以女性需要特别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乳腺癌细胞发展到一定阶段,……详细>>

阻止乳腺癌转移 华人科学家发现潜在药物

乳腺疾病不仅困扰和折磨女人,男人也会罹患乳腺病。许多女星亦因乳腺癌英年早逝,早早离开了他们的歌迷影迷。但可喜的是,华人科学家发现了一种药……详细>>

“拔罐”让中医走红 小心这几种情况不能拔火罐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健康需求也在日益增长。在医院看医难、看病贵等情况面前,尤其相对于西医来说,更加绿色、健康、更彻底的健康解决方案……详细>>

最新答疑糖调节受损可以治好吗?

专家在线详细解答 高危人群如何预防糖尿病

杨川 主任医师

擅 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等代谢内分泌疾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