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药法》配套文件争取今年7月1日前出台

2017年03月06日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中医药法》于2016年12月25日通过,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此法历经30余年终成,但目前有部分法规与《中医药法》有不一致的地方,相关完善的配套文件正在准备中,力争在今年7月1日前出台。详情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

“中医药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说到。

拥有良好机遇的同时,王国强也指出了目前中医药发展面临的难题。

中医药人才培养是瓶颈,也是一个制约中医药发展的问题。一直以来国家相关部门都非常重视人才培养,采取了一些有效措施。

一方面是高职称人才的培养,例如国医大师评选工作,每届评选都会选出30位中医街领军人才、国医大师,这是中医人才培养重要的途径。

另一方面,建立国医大师工作室,配以研究生,利用“带徒”的方法有取得了一定成效。

此外,还要看到基层中医药人才的缺乏。各省针对这一情况在基层医生中举行了中医药技术的培训,效果良好。

王国强表示,去年是中医药高等教育60周年,评选了60名中医药高等教育名师,举行了改革发展座谈会等。为此,要不断总结60年的成功经验,更好适应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的要求。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下称《中医药法》)自去年年底发布以来,受到了广泛关注。在谈到《中医药法》今后将如何贯彻落实时,王国强表示,《中医药法》能够在去年年底顺利颁布,这是中医药界乃至中华民族的大事,国粹、国医有了法的保障。

今后将抓好面向社会和民众的普法宣传,对民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释法和解读;抓好工作人员培训,做好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抓好配套文件的制定,这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王国强指出,与《中医药法》相配套的文件正在抓紧调查研究,争取7月1日前出台。还有部分法规与《中医药法》有不相适应的地方,也要进行磨合,把工作落实好。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熏蒸治疗风湿性关节炎解析

中医熏蒸作为一种行之有效的健康养生方法,已经越来越受到普通消费者的欢迎。我国第一部熏蒸主题的著作《健康蒸简单》中提到,熏蒸是一种热疗法,……详细>>

女人要怀孕卵巢得健康 熏蒸孕前调理很给力

对于每个女人来说,卵巢保养至关重要,它直接影响女性朋友的生育能力。但是很多宫寒女性,由于缺乏保养,摊上了宫寒,导致卵巢伤痕累累,最终引发……详细>>

蒸妙收购德国圣格尔医院 发展高端国际医旅服务

2016年3月中旬,德国·慕尼黑市,圣格尔医院迎来了又一批黑头发黄皮肤的客人。他们是蒸妙集团宣布正式收购德国圣格尔医院,大力发展国际高端……详细>>

使用避孕套就没有副作用了?

为了不喜当爹妈,很多人都会使用便捷简单的避孕套去避孕,然而,避孕套就真的完全没有副作用了吗?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科普。详细>>

女性排卵期做什么运动好 没空运动可用中药熏蒸

对于很多运动发烧友而言,运动不仅是他们强身健体的方式,还成为了生命中的乐趣。但是,对于备孕女性来说,要想比较容易受孕、或者让未来的宝宝更……详细>>

最新答疑糖调节受损可以治好吗?

专家在线详细解答 高危人群如何预防糖尿病

杨川 主任医师

擅 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等代谢内分泌疾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