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脸色暗黄 > 正文

干性皮肤易干燥脱皮 春季如何怎么保养?

2017年03月09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来说,大多数人的皮肤分为油性皮肤、干性皮肤与中性皮肤。今天我们来谈谈干性肌肤的保养。什么是干性皮肤呢?干性皮肤,指肤质细腻、较薄,毛孔不明显,皮脂分泌少而均匀,没有油腻感觉。皮肤比较干燥,看起来显得清洁、细腻而美观。不过,正因为干性肌肤的皮脂分泌量少,含水量低,所以皮肤会比较干燥。所以,虽然告别了赶走的秋冬季节,但很多皮肤偏干性的女性,到了春季都会出现皮肤干燥的情况。皮肤一旦干燥就容易诱发一连串问题,从而导致女性“长残”,加速女性的衰老,未老先衰,也就是人们经常讲的“长得着急”。如何保养才可令皮肤不那么“着急”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大家科普。

一、皮肤干燥的危害

皮肤干燥造成女性颜值皮肤油脂分泌少,功能减退,都可能导致皮肤变薄、有皮屑、受损。另外皮肤干燥会带来一系列副反应。其中之一就是过敏。很多人都知道“敏感性皮肤”这个名词,从医学上看,“敏感性皮肤”的表现有3方面:第一就是易过敏,如长时间晒太阳,紧张,或进入温度过高的房间,皮肤就会发红,出现一片片红斑,上面还可能有小疙瘩。

最后,皮肤干燥最常见的危害就是容易长痘,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皮肤敏感”。青春痘学名“痤疮”,是由于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发炎,所诱发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多见于年轻人。但婴儿皮脂分泌过旺,老年人皮脂分泌功能紊乱,因此几乎所有年龄段的人都会长痘。

二、干性肌肤如何“保湿”?

干性皮肤怎么保养呢?和家医熏蒸君一起来了解干性皮肤如何养出水润嫩白的美丽肌肤吧。

1、用油性卸妆品卸除眼妆

要想给皮肤补水,第一步肯定要先清洁肌肤。平常如果化了妆,或使用了防晒隔离类产品,就必须先卸妆。可以用化妆棉蘸取适量的卸妆产品,卸除脸部妆容,眼妆要使用专门的卸眼妆产品。油性肌肤可以选用卸妆油类产品,在卸除妆容的同时,可以滋养肌肤。不过要注意分量和手法,避免造成脂肪粒。

2、用棉片擦走洁面乳

预防和治疗各种的问题肌肤首要条件就是注重皮肤的清洁度,每天做好洁面护理工作。干性肌肤在清洁肌肤的时候,应选用具有保湿功能的温和型洁面产品,取适量洁面乳打出泡沫,按摩肌肤,让其停留在肌肤上一会儿。接着在用水洗去洁面乳前,先用化妆棉顺着肌肤纹理擦去洁面乳,注意力度轻柔,避免拉扯肌肤。最后再用清水洗脸。

3、使用质地滋润的保湿霜

滋润的保湿霜,听起来可能觉得会堵塞毛孔,如果对于油性肌肤的人来说或许会如此,但对于干性肌肤的人来说这却是最重要的一步。质地滋润的保湿霜能有效滋养干燥的肌肤,长效锁水,防止因缺水干燥而造成的细纹和干纹。注意不可使用带有酒精成分的产品,干性皮肤角质层较薄以免出现皮肤过敏的症状。

4、尽量不接触碱性物质

脸部干燥的人,全身都可能是干燥的。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如果伸出来是一只脱皮的手,一定非常尴尬。平时在洗衣服或是洗碗的时候,最好戴上手套,不要直接接触洗洁精或洗衣粉,也可以有效预防手部脱皮。

5、使用含防晒指数的日霜

春天是一年的开始,也是我们新一轮防晒的开始。春天如果不注重防晒,那么夏天斑斑点点就会冒出来了!为了避免色斑,以及由于日晒造成的干燥,平常出门一定要涂擦含有防晒指数的日霜,或者使用防晒霜。在室内一般可以使用隔离霜或者度数较低的防晒霜。

6、定期做保湿面膜

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晒护理工作,避免长时间经受太阳光的暴晒,紫外线对皮肤的杀伤力很强大,容易导致雀斑,晒斑和皮肤干燥粗糙等等的症状产生。干性肌肤的MM千万不能忽视保湿面膜,它可以加强肌肤保养,在短时间内补充必要水分。平常养成定期做保湿面膜的习惯,水嫩光滑的肌肤,很快你也会拥有。建议每周进行敷面膜2-3次为宜。

7、多摄取维他命A食物

维他命A的食物能滋养肌肤,让肌肤变得柔软光滑,因此干性肌肤的MM应该多吃富含维他命A的食物,如胡萝卜、鸡蛋、牛奶等,有助于肌肤保湿。

8、按摩。坚持每天按摩1-2次面部,每次5分钟左右,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的生理功能。

9、增强室内空气湿度

空气干燥会使皮肤内部水分大量流失,导致皮肤弹力下降、皱纹滋生等问题。

通常40-60%的室内湿度对皮肤健康最为有益,但是如果不能开加湿器,那么在室内保持水分含量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喝水。每日饮水量应在2L左右,与一次性喝大量水相比,更建议少量多次喝水。而且尽量不要饮用太冰的水,与体温相近的温水较为适宜。

但是如果有条件,可以开启加湿器或者摆放些绿色植物来保持室内的湿度,像香龙血树、秋海棠、天竺葵等加湿效果非常出色。而且,如果室内由于天气寒冷而不能经常通风,那么建议有时间时可以去外面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10、多吃蔬果

除了皮肤表面补水、保湿外,也可以从调理饮食中给肌肤补水。肌肤干燥者早晨起床后可喝一杯蜂蜜红枣水,可滋阴润肺。蜂蜜里含有的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能滋润肌肤,红枣能让气色更好。午餐后喝普洱茶,可以保湿、抗氧化。晚上喝一杯温开水,可以让身体充满水分。

在冬季也要适时补充维生素,可食用青菜、苹果、梨子、香蕉、葡萄、银耳等。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减肥的女性容易体寒 熏蒸仪改善体寒

体寒是女性的隐形“ 杀手” , 不但影响女性健康,还会影响女性的精神状态。那么,体寒型女性如何改善寒性体质?中医认为,体寒女性可以选择吃……详细>>

女性产后熏蒸调养体质 产妇熏蒸注意事项

中国有女性在产后需要做月子保养的习俗,为的是让体虚的女性静养调理,避免诸如产后受风、受寒、受凉为病因所引起的头痛、腰背痛、肌肉酸麻等产后……详细>>

3·8节设为"世界宫寒日" 给女性多放半天假

广东蒸妙集团倡导设立“三八妇女节”为世界宫寒日,呼吁给女性员工多放半天假一事,以此促使社会更加关爱女性。对于“设立世界宫寒日,给女性朋友……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可治 首个抗IL-6抗炎药上市

什么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说的就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不致于致命,但却深深地折磨着患者,针对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用药一般副作用较……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人用药剂量需优化

什么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病变为主的慢性全身自身免疫性疾病。女性患者多于男性,以20-50岁最多。目前针对患者的给……详细>>

最新答疑痔疮会遗传吗?

专家在线详细解答 高危人群如何预防痔疮

李胜龙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在应用PPH手术治疗巨大型重度痔方面有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