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祛斑祛痘 > 正文

小苏打竟有如此祛痘除皱祛斑的美容功效

2017年03月15日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女性更甚。美容养颜可以说是广大MM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了。随处可见美容、护理、整形等专门针对女性市场的市场业态,也应了犹太人那句谚语——“女人的钱最好赚”。

女性面临着形形色色的的美容问题。诸如暗沉、痘痘、角质、色斑、毛孔等,都是女性常见的肌肤问题。时下流行一种中药熏蒸美容的方法,通过药物蒸汽刺激血液循环,去除暗黄,可以带出红润好肤色。

除此之外,今天介绍生活中一种常见之物——小苏打。它在美容上的一些功效,以及食用方法都可以让肌肤变得美美的。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这就为你介绍。

一、小苏打的美容功效

1、祛痘

洗脸后取1/3汤匙小苏打,加少许水调成糊状,直接抹在痤疮处。待苏打糊干了之后,将其剥落,并用温水洗净,最后涂抹润肤乳即可。

2、去角质

取一大勺小苏打,加少许水调和后,轻轻在脸上画圈按摩10~20秒,然后用温水冲净。

3、去油脂

将小苏打溶液倒入洗脸盆中,用清水稀释,用稀释过的小苏打溶液清洗脸上油脂分泌多的部位。如果皮肤容易过敏,注意溶液的浓度不易过高。在清洗的时候用手指肚去按揉脸部。最后用清水再洗一遍,油脂不见了,脸部会变得干爽许多。

4、除皱

用一个小一点儿的容器,将小苏打倒入容器中,加入少量清水,将小苏打溶液调成膏状。先用清水清洁面部,再把膏状的小苏打均匀地涂在皱纹上,不要涂得过厚,待10分钟后,用清水清洗掉即可。

5、祛斑

色斑是很难根除的,使用小苏打经常洗的话会使色斑变淡,长期使用会达到除斑的效果。倒一盆温水,先将脸部润湿。将少量小苏打溶液倒在手心里,用两手揉一揉。然后用双手轻轻洗净脸部。揉搓片刻,用清水将小苏打溶液冲净即可。

6、黑眼圈

将杏仁用榨汁机榨汁,在杏仁汁里放微量的小苏打,调匀成糊状,备用。用清水清洁面部,然后把调好的糊敷在脸上,擦一会儿。最后用清水洗掉糊就可以了,不要等糊全干了再清洗,那样对皮肤会有害的,用此方法会有消除黑眼圈的作用。

7、美白

在临睡前,取一盆清水。先将小苏打溶液喷在脸上,为了不喷到眼睛和嘴巴里,在喷之前把眼睛和嘴巴闭紧。用手轻轻地拍几下,再轻轻的揉揉脸。用清水冲净,用湿毛巾擦干即可。经常用稀释的小苏打溶液洗脸,有一定的美白作用。

8、皮肤干燥

将小苏打倒在手心里少许,用一只手沾此水,滴在小苏打上,在手心里,把小苏打和清水调匀。把调好的小苏打溶液抺到皮肤上,片刻后,用清水冲去脸上的小苏打溶液,使用小苏打洗脸还可以防止皮肤干燥。

9、防粉刺

粉刺的形成与皮肤清洁的是否彻底有一定的关系,小苏打溶液对皮肤有一定的清洁作用。将小苏打溶液喷在脸上,用手轻轻拍打几下。用清水洗净,擦干即可。

10、泡澡排毒

小苏打泡澡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改善扁桃腺炎、咽喉肿痛、牙龈和口腔溃疡等。在浴缸内加入4杯小苏打粉,注入与体温相当的温水,泡45分钟即可。

二、小苏打如何保存

小苏打需要保存在干燥阴凉的地方,需要避光保存。

三、小苏打粉的食用方法

做蛋糕做面包,小苏打粉可以中和面团的酸味,并且令面团有蓬松感,赋予面包和蛋糕独特的口感和滋味。

做饼干,加入小苏打粉,可使苏打饼滋味独特,对于胃酸过多的人可以起到中和胃酸的作用,缓解不适症状。

四、小苏打粉的烹调方法

中式:

用酵母充分发面以后,加入少量小苏打粉中和面团的酸味。

西式:

两杯面粉+5ml小苏打粉+10ml塔塔粉,小苏打粉的功效是在一起加水,就能产生气泡。此法适合做蛋糕,速成面包等低筋面食。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戏骨版《白蛇传主题曲》周芷莹 陶奕希小戏骨版《白蛇传主题曲》周芷莹 陶奕希

详细>>

宝宝便秘非小事 妈妈们要注意

便秘,是一种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多由进食量少、食物缺乏纤维素或水分不足,或因工作紧张、工作性质和时间变化、生活节奏过快、精神因素等影响了……详细>>

小戏骨《白蛇传》许仕林考状元唱段小戏骨《白蛇传》许仕林考状元唱段

详细>>

小戏骨《长征》系列开拍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1934年——1936年,两年长征之路,行程两万五千里。我们虽未经历过那样的艰难困苦和惊心动魄,但那段历史还是带给我们无尽的深思。详细>>

小戏骨《白蛇传》许仕林 《时光飞逝》唱段小戏骨《白蛇传》许仕林 《时光飞逝》唱段

详细>>

答疑预告青光眼网络义诊

3月16号15:00-17:00,中山眼科中心权威专家在线答疑

葛坚,林明楷,黄晶晶,钟毅敏

擅 长:各种类型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及药物、激光和手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