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金莎患急性荨麻疹 这是个不能被风吹的春天

2017年03月16日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凭借《星月神话》和《被风吹过的夏天》两首歌曲深受大众喜爱的金莎最近频频登上热搜,一是因为摔伤,二是因为患上急性荨麻疹。文艺清新的金莎患上了荨麻疹,这跟天气变化有关吗?详情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

女星金莎这几日可谓不太太平,刚在三亚摔伤登上热搜,今日凌晨又晒出在医院打针的照片,并称是急性寻麻疹,对于频繁进出医院,金莎在文中表述,自己都觉得像个笑话!网友纷纷留言:工作也要注意身体呀、女神多注意休息!

急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皮肤病,起因较为复杂,皮肤会出现红色小点或肿状物,瘙痒,甚至出现风团。

几乎每个人都可能会遇到这种常见病。有的人会强忍着,但有的人会一直抓痒。广州市中医医院外科主任医师杨振淮表示,一旦发生这样的情况,如果伴随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需尽快去医院挂急诊确诊。

急性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荨麻疹的发病与食物、药物、感染、吸入物、接触物等诱发因素有关,具体发病原因较为复杂,不好确定,痊愈后也可能会复发,明显症状是皮肤发红、肿、搔痒,可能会出现大面积的红肿疙瘩(风团)。急性荨麻疹不会传染。

急性荨麻疹有过敏性和非过敏性诱因,具体原因需要到医院做检测,食物过敏(如海鲜)、昆虫叮咬、病毒感染、受风及心理因素都有可能成为诱因。

处理:看病戒口避风

杨振淮提醒,一旦发生急性荨麻疹,无论程度是否严重,甚至只是一点点的风团,首先建议就诊。因为患者或许并不了解病情是否因过敏引起,必须进行筛查排除。其次,要在治疗期间避免摄入刺激性食物。最后,注意保护皮肤,不要过分抓挠。

1、不能吃辣椒和刺激性(生冷)、油煎、油炸食物,尽量避免羊肉、牛肉、海鲜类,酒类。

2、注意不要受风,瘙痒尽量少挠,挠的话要把指甲剪干净。尽量多休息。

需要注意的是,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以进行如下预防与调摄:1、积极寻找和去除病因及可能的诱因。2、饮食适度。3、增强体质,保持良好心态。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产后熏蒸调养体质 产妇熏蒸注意事项

中国有女性在产后需要做月子保养的习俗,为的是让体虚的女性静养调理,避免诸如产后受风、受寒、受凉为病因所引起的头痛、腰背痛、肌肉酸麻等产后……详细>>

女性更年期可做熏蒸来保健 熏蒸后的食补建议

女性在走过中年期之后便逐渐迈向更年期,更年期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无论是在精神还是身体健康方面是一个比较特殊而敏感的时期,女性更年期的健康不容……详细>>

过度减肥的女性容易体寒 熏蒸仪改善体寒

体寒是女性的隐形“ 杀手” , 不但影响女性健康,还会影响女性的精神状态。那么,体寒型女性如何改善寒性体质?中医认为,体寒女性可以选择吃……详细>>

盐水熏蒸缓解慢性咽炎 适合用熏蒸法几类疾病

秋天一到,天气异常干燥,很多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便不好受了,特别是慢性咽炎,反反复复给患者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其实在秋季比较好的治疗慢性……详细>>

干性皮肤护肤攻略 熏蒸滋养有助于美容

护肤是每个人尤其是爱美的MM非常关心的事情。但是,皮肤一种复杂的组织,所以护肤也深藏很多学问,如果“学问不精”,在护肤过程中可能收效甚微……详细>>

答疑预告青光眼网络义诊

3月16号15:00-17:00,中山眼科中心权威专家在线答疑

葛坚,林明楷,黄晶晶,钟毅敏

擅 长:各种类型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及药物、激光和手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