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亚健康 > 正文

如何睡得舒适又健康?用两个枕头!

2017年03月18日  来源:中国网健康    转载

都市人很容易有失眠的问题,这跟日常工作压力大很有关系,此外睡眠质量不高,身体躯干和四肢易感僵硬,能有什么方法让整晚的睡眠质量更好吗?可能你不曾想过哦,那就是用两个枕头!具体操作方法是怎样的?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

现代人腰椎普遍不好,如果能在睡眠中利用好枕头,可使疲劳一天的腰椎得到放松。

侧卧抱着。两只胳膊抱住枕头一边,腿适度蜷缩,枕头的另一边垫在大腿下或夹在两腿间。这种睡法能充分拉伸肩关节,减轻上肢关节的“晨僵”情况。

仰卧垫着。伸直双腿,在腿弯处垫个枕头,有助于放松腿部肌肉和关节,消除疲劳。仰卧时,枕头一定要垫到脖子处,否则可能会造成脊椎移位。

不少人喜欢趴着睡觉,但这种姿势无法支撑脊柱的“自然曲线”,会加重关节和肌肉负担,导致疼痛、麻木,还可能对呼吸和循环功能造成影响。(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脊柱科副主任医师 于杰)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蒙古建成首个中药院士工作站

在西医风靡的今天,中医药以其独特的魅力与科学性,以及西医所不可取代的地位,依然蓬勃发展于现代社会之中。近年来,随着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上升……详细>>

《健康蒸简单》力荐者 百岁老中医邓铁涛寄语岭南中医药

中医药在中华文明进程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面旗帜,是伴随着华夏文明的发展而发展的。人杰地灵的岭南地区,中医健康养生文化也是源远流长。传承与发……详细>>

32家单位联合成立中医药和健康产业链联盟

中医药是一个巨大的医学宝库,作为我国国粹之一,它为中华民族健康、繁衍方面有过非常大的贡献,在中华文明史上占据重要地位。挖掘传统中医药学精……详细>>

秋冬涮火锅拉肚子是为何 熏蒸调节肠胃环境

中国民间有“贴秋膘”的说法。一般认为,人们在夏季因为缺觉、出汗、食欲不佳等原因,使得身体消瘦,体质下降,因此入秋后通过食疗把身体流失的补……详细>>

熏蒸预防心虚管疾病 每天一匙这个血管全通了

心血管疾病并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大量数据证明,现代人由于长期高压工作、生活不节制以及日益恶化的环境等因素,导致包括心血管疾病在内的很……详细>>

专家答疑青光眼失明前能治好么?

中山眼科中心权威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葛坚,林明楷,黄晶晶,钟毅敏

擅 长:各种类型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及药物、激光和手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