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失眠 > 正文

“打呼噜”并非睡得香 或是多种慢病的先兆

2017年03月21日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你知道你睡觉的时候有没有打呼噜吗?除非是有枕边人或舍友,否则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在睡觉的时候有没有打呼噜,打呼噜就代表睡得香吗?今天是世界睡眠日,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带你听听专家分析睡觉打呼噜代表什么。

“严重‘打呼噜’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病。”中国医师协会名誉会长殷大奎日前表示,“打呼噜”绝非睡得香的表现,它在引起机体代谢性障碍的基础上可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肿瘤等多种慢性疾病的患病风险。

3月21日是第十七个世界睡眠日。殷大奎在日前举行的2017年世界睡眠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严重的“打呼噜”,医学上称为“睡眠呼吸暂停”,可以造成睡眠过程中反复的间断性缺氧,引起白天嗜睡、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问题,同时也会增加多种慢病的患病风险。

流行病学分析显示,“睡眠呼吸暂停”的患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2016年最新数据显示,这一疾病在男性中的患病率高达14%,20年间增长了3.5倍,在女性中的患病率增加2.5倍,升至5%,严重危害人类健康。

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叶京英指出,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充足而高质量的睡眠是精力恢复、免疫调节、记忆整合、内分泌调控、儿童生长发育等重要生理过程所必需的。睡眠质量直接影响生存质量,睡眠障碍疾病则可以直接损害健康,诱发多种严重疾病,甚至危及生命。

专家提醒,睡眠障碍的患病、发展、控制和治疗往往是长期的过程,应当鼓励有患病风险的人群及家属多了解相关知识,科学防治疾病。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久坐易得冠心病 常做这个动作可缓解

保健医生说,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非常不利于老年人的健康。老年人久坐不动,容易引发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由于体力的下降,老年人逐渐养成了少……详细>>

经常怀疑自己生病?可能你得了疑病症

有些老人家看到某些病症描述就特别容易往自己身上套,一个疾病有八大症状,其实他只是占了两三个,就总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患上该病了。这种或许就是……详细>>

艾滋病只能打针嗑药?中药熏蒸亦可治艾滋病

艾滋病作为一种传染性疾病,很多人对其谈之色变。就目前而言,治疗艾滋病最为常见的方法便是输液和吃药控制,但其实博大精深的中医中也有治疗和缓……详细>>

中药熏蒸强身健体 男人性衰老有什么征兆?

衰老是人体新陈代谢的必经过程,可是说到美容保养、延缓衰老,以往人们往往只想到女性,没把男性保养当回事,因为连男性也不把保养当回事。可是,……详细>>

体寒的女性易得妇科疾病 艾草泡脚可助驱寒

女性体寒常常会有四肢冰冷、全身疼痛的表现,而且容易患妇科疾病,所以寒性体质的女性应及早进行改善。那么,体寒是如何产生的?如何驱寒?熏蒸频……详细>>

专家答疑青光眼失明前能治好么?

中山眼科中心权威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葛坚,林明楷,黄晶晶,钟毅敏

擅 长:各种类型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及药物、激光和手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