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排毒养生 > 正文

瞿颖长痘林志玲皮肤过敏 正确喝水法助排毒

2017年03月23日      家庭医生在线

瞿颖长痘林志玲皮肤过敏这是很多粉丝都知道的公开秘密。这也是很多人经常遇到的问题。中医认为,这是体内新陈代谢失调、毒素沉积过多的外在表现。体内垃圾与毒素堆积过重,是造成人体出现各种亚健康问题甚至疾病。及时去除体内毒素,改善新陈代谢环境,提升身体各机能功能,对改善人体健康状况、延缓衰老很有帮助。那么,我们该如何有效为身体排毒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教你几招排毒的简单方法。

一、日常排毒办法

1、按压肺脏排毒要穴有利肺脏的穴位是合谷穴,位置在手背上,第1、第2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这个部位,用力按压。

2、排汗解毒肺管理皮肤,所以痛痛快快地出一身汗,让汗液带走体内的毒素,会让我们的肺清爽起来。除了运动以外,出汗的方法还可以是热水浴,浴前水中加一些生姜和薄荷精油,使汗液分泌得更畅快,排出身体深处的毒素。

3、另外,中药熏蒸疗法以扶正、祛邪、化瘀、泻浊、解毒中药为组方系列,随着病人的不同证型加减用药,把中药放入锅内,通过热蒸汽,熏蒸患者全身皮肤,使其发汗,消除水肿,加速瘀血等病理产物及毒素的排出,从而降低血中的肌酐和尿素氮等毒素产物,改善肾功及临床症状,提高机体免疫能力。

二、常见排毒食品

萝卜是肺脏的排毒食品在中医医师眼中,大肠和肺的关系最密切,肺排出毒素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萝卜能帮助大肠排泄宿便,生吃或拌成凉菜都可以。

百合提高肺脏抗毒能力百合有很好的养肺滋阴功效,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食用时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会减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

如果你的嘴干燥破皮,脸上开始长痘痘,那么,你应该要开始排毒了,因为,可能你的身体里堆积的毒素太多,无法释放出来,就只能以长痘痘、口腔溃疡等形式来表现了。

暗疮、上火、口腔溃疡、口臭……你的身体真的需要排毒了。下面家医熏蒸君就为大家介绍一些低卡排毒饮品吧!

西柚汁

西柚本身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和纤维,能够有效帮助身体排出毒素,100g西柚热量仅为33大卡。

香蕉酸奶昔

香蕉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酸奶中的酵母菌,都能帮助身体排出毒素。香蕉奶昔的热量也不高,100g仅为82大卡。

绿茶

绿茶中含有丰富的儿茶素,能够加快身体新陈代谢和肠胃蠕动,排出体内毒素。100g绿茶的热量仅仅为30大卡。

柠檬水

柠檬中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C,加入少数蜂蜜,呵护肠胃、加快肠胃蠕动,100g柠檬水的热量仅为14大卡。

绿豆汤

绿豆本身就有消暑解渴的作用,加上丰富的纤维素,能够帮助身体排毒。100g绿豆汤的热量仅为23大卡。

南瓜汤

南瓜切块煮熟后的汤,热量很低,100g仅有35大卡热量。加上南瓜含有的丰富纤维素,能够帮助体内毒素排出。

五谷豆浆

五谷豆浆中的蛋白质、异黄酮、配糖体等会刺激体内细胞燃烧,丰富的纤维素能够让体内毒素排出。100g豆浆的热量仅仅为20大卡。

三、喝水排毒的正确姿势

喝水可调节人体内分泌运行环境,改善新陈代谢。不过如果喝水时加上点一些食物,不仅止渴生津,还可以养身哦!

1、苦瓜泡水

主要功效

1.解毒排便。苦瓜中有着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并且不管什么季节喝苦瓜水,都有着很好的解毒排便功效。

2.降低"三高"。苦瓜可以有效降低血液中脂肪和血糖的含量,使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降低,促进血液流通顺畅。

3.促进代谢。苦瓜性寒味苦,对心、肺、胃具有清凉解渴,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

2、金银花泡水

主要功效

1.治拉肚子。金银花对多种致病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治拉肚子。

2.皮肤瘙痒。喝金银花可以消除皮肤瘙痒。对于身上有皮炎湿疹癣的朋友,平时多喝金银花,少吃辛辣,海鲜,恢复会更快。

3.治风热感冒。对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身热头痛、心烦少寐、神昏舌绛、咽干口燥等有一定作用。

3、柠檬泡水

主要功效

1.预防心肌梗死。预防高血压: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2.去除痰多。更鲜为人知的是,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痰多的朋友多泡点喝吧。

3.预防肾结石。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

4、枸杞泡水

主要功效

1.护肝养肝。枸杞中的多糖对肝脏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促进肝损伤的修复,使肝功能正常运行。

2.去除面部皱纹。枸杞有很好的抗衰老功效,泡水经常喝喝可以延缓面部衰老,改善皱纹。枸杞所含的丰富多糖、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对皮肤抗氧化也有很好帮助。

3.防治糖尿病。枸杞能够降血糖、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对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疗效。

5、山楂泡水

主要功效

1.促进消化。山楂片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食后有生津开胃、助消化的功效。

2.降血脂。山楂具有不错的降血脂的功效。高血脂的人可以适当泡山楂水喝,会有很大帮助。

3.利尿通便。山楂片泡水还有利尿通便的功效,所以出现便秘的人可以适当多喝一点。但是如果本身有胃溃疡之类的胃病,则最好少喝。

6、薄荷泡水

主要功效

1.预防口臭。薄荷叶,有健胃助消化、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体力、抗衰延寿、清热解乏等功效,还可以预防口臭。

2.面部痘痘。薄荷特有的多种茶萘酚酸,可以改善面部痘痘。如果想一次性去除脸上的痘痘和痘印外平时经常喝点薄荷对恢复会有更好的帮助。

3.解乏解渴。薄荷水尤其适合运动后饮用,小小一杯就可以快速解渴,而且能够帮助排除体内的废物毒素。

7、罗汉果泡水

主要功效

1.咽喉发炎。咽喉炎和气管炎者都可以用罗汉果花泡茶,来缓解病情。

2.去脚气灰指甲。常喝罗汉果可以缓解真菌引起的脚气脚痒和灰指甲。

3.去除口臭。常喝罗汉果改善口腔和食道环境,去除口臭,口腔异味。

8、蒲公英泡水

主要功效

1.慢性胃炎。将蒲公英叶子还有猪肚清洗干净之后用水炖煮,猪肚软烂之后服用,每天服用两次,几天就好。

2.祛斑淡斑。蒲公英中含有微量元素能改善面部色斑。然后平时多喝点蒲公英会更有利于斑点的消散。

3.解乏解渴。薄荷水尤其适合运动后饮用,小小一杯就可以快速解渴,而且能够帮助排除体内的废物毒素。

9、玫瑰花泡水

主要功效

1.减肥瘦身。玫瑰花茶不愧为花茶中的极品,长期喝玫瑰花,可以解油腻,减少体脂肪的累积,同时还能补充植物纤维,让身体渐渐纤瘦起来。

2.排毒去黑头。玫瑰花具有一定排毒作用,长期喝皮肤更细腻,有黑头的朋友一定要试试。

3.调理经期。经期的调理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不容小觑。许多女性都有痛经,经期不调的问题,通过喝玫瑰花茶,女性的气血会逐渐通畅,经期常见的气色灰暗、身体不适,会大大改善。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湿器补水越吹越干 熏蒸美容安全健康

毒面膜也许能够避开,但是你办公桌上的加湿器却可能让你猝不及防。熏蒸频道提醒,使用加湿器补水美肤也要注意,以免越吹越干。其实,同样是利用水……详细>>

空腹喝牛奶会拉肚子?中医拔罐治腹泻

现在很多人吃早餐都离不开牛奶,一个鸡蛋加一瓶牛奶是很多人的早餐搭配,还有一部分人早上不吃早餐空腹喝几杯牛奶,觉得营养足够了就可以了。殊不……详细>>

女性排卵期做什么运动好 没空运动可用中药熏蒸

对于很多运动发烧友而言,运动不仅是他们强身健体的方式,还成为了生命中的乐趣。但是,对于备孕女性来说,要想比较容易受孕、或者让未来的宝宝更……详细>>

冬天眼干怎么办?快用熏蒸给眼睛补补水!

秋冬季节眼干眼涩特别明显,如何是好?一双明眸,秋水盈盈,眼珠儿灵动有神,谁不想有?但秋冬气候干燥,皮肤都需要大面积补水,眼睛就更加需要了……详细>>

蒸妙ZM018纳米补水仪

产品名称:蒸妙ZM018纳米补水仪详细>>

专家答疑青光眼失明前能治好么?

中山眼科中心权威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葛坚,林明楷,黄晶晶,钟毅敏

擅 长:各种类型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及药物、激光和手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