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篮球明星孙悦爱妻陈露产后身材火辣逆天

2017年03月27日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在怀孕后都出现长胖的问题,给很多爱美女士带来了苦恼。然而,从很多明星却似乎与产后肥胖绝缘。近日,篮球明星孙悦爱妻陈露在个人社交媒体INS上更新了自己的近照。由相片可见,陈露产后恢复神速,几乎与往日的身材没什么两样。要知道,陈露刚刚在3月10日生完第二个宝宝。这令多少MM与新妈妈们羡慕嫉妒恨啊。熏蒸理疗对产后恢复有一定的效果,它可以舒筋活络,促进血气循环,加速汗液排出,同时能起到减肥的目的,名人们也知道这个方法吗?想要知道产后迅速修身的方法,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细说。

一、产后肥胖的原因

为什么会出现产后肥胖呢?一方面是因为妊娠过程引起下丘脑-性腺功能暂时紊乱,特别是脂肪代谢失去平衡。另一方面还是因为我国有传统的“坐月子”的理论,在产后的头一个月内,为了哺乳,让妈妈吃下大量的高脂肪高蛋白质食品,使摄入的营养量大大超过需要量,而极少的体力活动又使能量消耗大为降低,最终使机体脂肪细胞充盈。

在产后肥胖的症状中,腹部的肥胖尤其明显。妇幼专家指出产后腹部肥胖的四个原因:

1、体质改变

女性很容易会在产后出血气血双亏的问题,会出现经络不通、气滞血瘀以及基础代谢率降低的现象,这不单止会影响身体的正常恢复,也会妨碍脂肪的正常代谢水平,尤其是腹部这个地方脂肪滞留更加明显,因此产后腹部肥胖是非常常见的。

2、生理结构改变

怀孕期间,女性的下丘脑性腺功能会出现暂时的紊乱现象,导致内分泌发生改变,脂肪代谢会失去平衡,从而引起肥胖问题。另外由于腹部中子宫是胎儿发育成熟的地方,因此腹部遗留的脂肪也会偏多,这就导致了产后腹部肥胖问题。

3、运动量改变

孕期女性本身就容易发胖,产后由于身体恢复的情况,大多数女性都需要静卧修养,不适宜剧烈运动。产后孕期出现的肥胖问题尚未解决,再加上产后营养的补充,运动量变少,热量消耗也急剧下降,因此就会出现产后腹部肥胖的问题。

4、不良情绪出现

产后由于尚未适应身份的转变,可能会有部分妈妈出现焦虑烦躁、生气愤怒等不良情绪,这会导致内分泌功能失调,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身体新陈代谢,导致肥胖问题尤其是腹部肥胖问题的出现。

二、产后肥胖如何预防?

产后肥胖是因为怀孕、分娩时引起下视丘分泌功能紊乱,而导致脂肪代谢失调所引起的,那么应该如果预防产后肥胖呢?

1、早期活动

在这里专家告诉产后妈妈们,您可以在半个月之后就能选择做一些简单的小家务活,但是前提您一定要注意,那就是产后身体健康,没有会阴撕裂。因为活动可增强神经内分泌系统的功能,促进对新陈代谢的调节,可以消耗体内过多的脂肪和糖分,既达到防胖的目的,又可防止产后便秘的发生。

2、合理膳食

妈妈们在生产过后不要过多的吃一些含有高脂肪的食物,那么您可以选择食用一些瘦肉或者是豆制品。专家给您推荐的食物还有鱼、蛋、蔬菜、水果等食物,它们既能满足身体对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纤维的需要又可防止肥胖的发生。

3、亲自哺乳

有些女性们不愿意自己亲自哺乳,或者是由于其他的原因总是逃避。其实哺乳是可以加快乳汁分泌,促进母体的新陈代谢和营养循环,还可将身体组织中多余的营养成分运送出来,减少皮下脂肪的蓄积,从而有效地防止肥胖。

三、产后何时瘦身为宜

产后6个月是控制体重的黄金时期

专家说,产后有没有及时减重,和以后体重的增加有很大的联系。

产后6个月是体重控制的黄金时期,如果产后6个月内能够恢复到怀孕之前的体重,则8至10年后,体重平均增加2.4千克;如果产后体重无法下降,则8至10年后,平均体重会增加8.3千克。

产妇生完孩子后,限于身体情况和恢复状况,进入健身中心训练最好是生产后两到三个月以后或听从医生建议。

产妇的健身应该以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相结合的原则来进行。有氧运动的目的在于恢复体能、减少脂肪。运动的形式可以选择,游泳、水中健身操、有氧舞蹈、快走等。科学的力量训练,则可以使产妇尽早恢复全身肌肉的力量,恢复苗条的身材。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语国家对与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的合作表示高度兴趣

中医药是一个巨大的医学宝库,作为我国国粹之一,它在中华民族健康、民族繁衍方面做出巨大贡献,在中华文明史上占据重要地位。在精准医疗概念得到……详细>>

中医药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29日在京召开

中医作为一门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得好可以推动中国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使中国文化更好地屹立于世界民族文化之中,因此,推动中医发展显得至关重要……详细>>

中医药产业论坛将于8月19日在敦煌举办

中医药是中国的国粹,而纵观神州大地中医药文化最为厚重的当属甘肃。据悉,中医上有一定造诣的几个赫赫有名的任务,如文始祖伏羲、医祖岐伯、三国……详细>>

国家食药监局赴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调研

大健康产业在政策与市场需求的助力下,近年显示出极具爆发力的发展速度。有专家称,健康产业将有望取代IT等行业,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在这样……详细>>

2016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在长白山开幕

8月27日,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在长白山开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中医药学会、省科协、省中医药管理局、省新闻办、长白山管委会、长……详细>>

专家答疑青光眼失明前能治好么?

中山眼科中心权威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葛坚,林明楷,黄晶晶,钟毅敏

擅 长:各种类型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及药物、激光和手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