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研究 > 正文

奏国歌时竟忘记行礼 特朗普头发再次被调侃

2017年04月20日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中医看来,头发一定程度上是一个人身体健康状况的反映,认为头发稀少是肝肾虚弱的表现之一,除此之外,肝肾虚脱有各种亚健康症状,比如失眠、脱发就是常见症状。这个情况似乎在美国新总统上有了一定体现。近日,媒体称总统特朗普先生在参加一年一度的“复活节滚彩蛋活动”时,一个细节引起了记者和社交媒体用户的注意,那就是特朗普的发型,他的发型再次被网友调侃,详情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大家介绍。

一、特朗普头发遭网民调侃

据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当地时间2017年4月17日,美国华盛顿,白宫举行第139届复活节彩蛋活动。白宫表示,预计将有21000人参加。在彩蛋活动开始前的奏国歌环节,美国总统竟然忘记行礼了!好在,“情急之下”,第一夫人梅拉尼亚用手轻轻触碰身边站着的丈夫的手,似乎在提醒他如何做正确的动作,这一细节引起全美人民热议。

网友纷纷借此开始调侃特朗普。

网友“DonMoynihan”抓住梅拉尼亚的移民身份做文章调侃说:“移民在社会中的作用很重大,比如提醒总统在奏国歌时把手放在胸口致敬。”

但也有些网友维护特朗普,认为对此不用大惊小怪。网友“BryanJ.Wilson”说:“看看体育赛事。在奏国歌时,有一大堆人没把手放在胸口上。”

也有网友对特朗普的记性担忧,网友“J.Leanniy”戏言:“估计总统先生为健围墙操心过度,你看头发都掉了不少。”

二、中药熏蒸疗法治疗脱发行之有效

中医理论认为,“发为血之余”,说明血液对毛发的重要作用。年少时气血充盛,头发茂密且乌黑光亮;年老则气血不足,肾气虚衰,毛发则变得脆弱、稀疏。因此,血热、血燥、血瘀、血虚等,均可能引起脱发。而皮肤温度会随着气温变化,当气温过低时,头皮的微细血管会出现不活跃、血瘀状况,发根受此影响会出现营养代谢障碍,进而引发脱发。冬季许多人会出现头皮干燥、毛发干枯的问题,如果此时人体的营养摄入跟不上,生活不规律,外加精神紧张等,就更容易加重脱发问题。

对于普通人来说,冬季多吃点黑芝麻、桑葚果、核桃等食品有益毛发健康。但对于本身存在脱发问题的人,食疗于事无补,只能采取正规治疗。中药物理治疗是不错的选择。锦江人民医院4楼外科(毛发种植)的中药熏蒸疗法,是通过熏蒸使热能和药物因子直接作用于头皮,一方面可加快新陈代谢,清理血液毒素和淤积,促进毛发生长;另一方面对杀菌、消炎、治痛、止痒也有良好疗效。

三、怎样么治疗脱发?

如何防止脱发有效?缺什么补什么。

临床调查显示,有30%的脱发患者体内缺铁,缺铁会扰乱头发正常的生长周期,影响头发的生长,使脱发发生。建议多食用些富含铁元素的的食物例如瘦肉、青菜、坚果和干果等。当然,蛋白质、铁和维生素也是头发生长所必须的营养元素,在平时的饮食中,可以注意多补充下,给头发更充足的营养。

如何防止脱发有效?睡好头发就好。

精神长期忧郁或睡眠长期不足,可神经经常处于紧张状态,致使血管收缩、毛发营养不足,造成毛发易干枯、易脆断、易白、易脱落。中医学认为晚11时至早6时是养精蓄锐的最佳时间。

如何防止脱发有效?适当的运动缓解压力。

适量的运动,能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加强细胞的新陈代谢功能,缓解脱发。高节奏的工作压力和不良的生活方式是引起脱发的一个重要因素。缓解压力也有利于头发的养护。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宁夏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创新举措

自去年国家发布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以来,强调整体把握健康状态,注重个体化,突出 “治未病”的中医药受到了可谓空……详细>>

熏蒸集团:期待国家加大中医药扶持力度?促进中医健康产业发展

9月4日至6日,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广东省惠州市罗浮山举行。来自国内外医药领域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畅谈中医与中医药科学的未来。在国……详细>>

中科院院士:精准医学时代给中医药创新发展带来新机遇

精准医疗是一种将个人基因、生活环境与习惯差异等多因素考虑在内的疾病预防与处置的新兴医疗方法,是当代医学发展的新方向。在国际上,精准医学也……详细>>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 鼓励中医药发展

这几年来大健康行业越吵越热,很多衍生产业都想与大健康沾上边。为了共同发展,国家也以各种方式予以重视。详细>>

ISO中医药国际标准加速出台 刮痧等国际标准计划将于明年发布

中医药行业规范影响到中医走出去的进程,为了真正推动中医国际化,必须要规范中医的行业标准。详细>>

专家答疑捏鼻子能不能知道是假体隆鼻?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姜平 主任医师

擅 长:鼻整形、乳房整形、微创除皱、眼部整形、耳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