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脸色暗黄 > 正文

想拥有婴儿般白嫩肌肤?夏日防晒祛黑动起来

2017年05月11日      家庭医生在线

炎热的夏天又来了,火辣辣的太阳让你一出门无法忽视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若只是晒黑还不要紧,最致命的是过敏体质的人甚至会因为紫外线的照射出现过敏反应,家医熏蒸君给大家科普一下,那些让我们悄然无声变黑的原因,以及对抗夏日紫外线的绝技。

阳光中的紫外线可刺激皮肤中的黑色素,诱发雀斑等皮肤病变,影响你的容貌,因此医学美容专家将阳光称为皮肤健美的敌人,强调女性尤其要当心,即使是寒冷的冬天里“紫外线”也依然强烈,所以外出时最好涂抹防晒霜。另外由于防晒霜维持时间较为短暂,一般是2-3个小时,所以记得要反复使用!

而除了紫外线外,其实皮肤会变黑还有很多原因:

(1)洗澡太用力

有些人洗澡时喜欢用力揉搓皮肤,意在洗得更干净一些,殊不知用力过大或反复进行揉搓,亦可导致皮肤变黑,谓之“摩擦黑变病”。摩擦黑变病的奥秘尚未完全揭开,但与用力搓澡不当的关系已被专家确认,主要是由于局部皮肤受到强大摩擦压迫等机械刺激所致,多发生在洗澡用浴巾或化纤类搓澡巾用力摩擦的人。表现为淡褐色到暗褐色的色素沉着,呈弥漫网状,高发于锁骨、肋骨、肩胛、肘、膝部等骨骼隆起处。

(2)食物

某些食物也是皮肤黑变的祸根,富含铜、铁、锌等金属元素的食物有此弊端。这是因为这些金属元素可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成有关的酪氨、酪氨酸酶以及多巴胺酉昆等物质的数量与活性。这些食物主要有动物肝、动物肾、牡蛎、虾、蟹、豆类、核桃、黑芝麻、葡萄干等。

(3)药物

不少药物能改变正常肤色,服用奎宁者约10%的病人面部出现蓝色色素斑。在镇静药中,氯丙口秦对肤色的威胁最大,长时间服用者面、颈部出现蝴蝶斑,手臂等处则呈棕灰、浅蓝色或浅紫色。此外,反复使用含汞软膏,也可在病患处留下棕色色素。抗癌药中引起肤色变化的药物更多,如马利兰可使肤色变成棕红,博莱霉素可产生黑色素堆积等等。

夏季10~14点是日光紫外线最强烈的时间,过敏体质人群如果受到紫外线照射,皮肤就会出现红、灼、热、痛等症状,这其实就是紫外线过敏反应。紫外线过敏对皮肤损伤很大,给人们带来很大的痛苦。

那么如何预防紫外线过敏呢?

每天2~4杯茶:茶叶中含有茶多酚,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够将皮肤受紫外线损伤的程度降低。一般健康人想饮茶养生,一天可喝2~4杯,并依自已身体情况调整。

适量食用黄红色蔬果:黄红色蔬果,如芒果、西红柿、胡萝卜、南瓜灯,多半含有抗氧化物质,对增强皮肤抵抗力、降低皮肤因暴晒而衰老的速度十分有益。平时可以适量食用,但是不宜多吃,否则不但有毒性,还会导致肤色变得黄黄的。

多吃维他命E:受阳光照射,身体胶原蛋白酶浓度会增加,这个酵素是破坏皮肤最主要的蛋白质胶原蛋白。维他命E会阻止维他命C的产生,而维他命C就是促使胶原蛋白脢产量增加的关键性酵素。因此,多吃维他命E就可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

摄取高质量蛋白质: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所以足够的蛋白质摄取对皮肤是有帮助的。此外,皮肤受长期日照会加速衰老,因此摄取高质量蛋白能够起到防止皮肤老化的作用。

暑气未到?可是紫外线已经强力放送,想拥有冬天好不容易维持的白皙肤况,家医熏蒸君建议,马上替肌肤挑一款经济的智能型防晒品,巩固美丽肌肤无死角!

使用防晒品

如果不做好防晒,其它保养工作均为枉然。阳光的紫外线是导致皮肤老化的元凶,包括皱纹、松弛、缺乏弹力、皮肤纹理不平整与肤色不均等老化迹象。请每天使用可防止UVA与UVB紫外线伤害的全波段防晒品。

切记随时补擦防晒品

防晒品不具有全天候不脱落的效果;事实上,阳光会使防晒成分减弱且中和其防晒效果。请每隔两小时(如于海边进行户外活动)至四小时(一般上班环境)的时间好好补擦脸部与身体的防晒品。

补充抗氧化物

抗氧化物能中和环境污染物、紫外线与一般皮肤新陈代谢所产生的有害自由基。Kiehl’s 集高效清爽UV防护乳SPF 50 PA+++ 配方中含有抗氧化物(维他命E),能为皮肤多一层保护。此外,更建议每天使用具有高效抗氧化成分的精华液,并且在使用防晒品后迭擦精华液(防晒品含有抗氧化成分与否均需这么做)。而我真的很喜欢含有10%高浓度巴西莓果萃取精华的超级莓果活能精华。

慎选清洁产品

选用具有温和去角质或含有抗氧化成分的清洁产品。因为含有抗氧化成分的清洁产品能洗去老废角质,启动皮肤的修护程序,让皮肤做好吸收其它保养品的准备。

补充皮肤与身体所需的水分

确保每天补充充足水分,且减少饮酒量。饮用大量开水能帮助人体排除毒素与促进血液循环,让皮肤呈现洁净健康的光泽。

夜间好眠

夜间睡眠时段是让皮肤好好疗愈和修护环境压力源所造成伤害的大好机会。身体获得休息的时候,皮肤会开始再生与排除当天所累积的毒素。确保自己每天都能好好睡个美容觉!

保湿、保湿、再保湿

皮肤是人体抵御外来侵袭的守护者,能够保护我们不受环境侵袭因子的伤害、调节体温与维持内外平衡。皮肤干燥会使最表层的皮肤受损,造成敏感、搔痒与皮肤纹理不平整的情况。

情绪管理

舒压。人体所承受的压力程度与皮肤的健康息息相关。压力会使皮肤爆痘、使湿疹和干癣问题恶化,也会使肤况不佳。好好管理自己的压力程度,就能拥有亮泽健康的肤质。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温暖头部可防御体寒 三招快速防御体寒

有体寒问题的人,不但冬季会出现手脚冰凉,在其他季节时,手脚的温度也较低。中医指出,其实温暖头部可防御体寒。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这就跟……详细>>

我国是“过劳死”第一大国 如何预防过劳?

几天前,途牛副总经理李波突发心肌梗塞去世,年仅44岁,继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之后,又一位创业公司高管去世。两人的死因同为心肌梗塞,同样是4……详细>>

糖尿病或致残致死 糖尿病日常防治办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越来越多不良生活方式的养成等原因,人们的糖尿病的发病率逐年提升趋势。在全球范围内,糖尿病已成为常见病之一,被WH……详细>>

打造适合中国人的大健康产业 让天下没有浪费的资源

2016年5月6日~8日,第17届中国百业好项目·上市梦想秀暨大健康产业大会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大会由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详细>>

醋熏蒸健康无害 10个方法安全预防孕期感冒

怀孕的准妈妈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实在是太重要了。孕妇保持身体健康,不仅对自身有好处,于胎儿也是十分必要的。如果经常感冒的疾病,会影响孩子的……详细>>

专家答疑同位素治疗疤痕增生的费用贵吗?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岳殿超 副主任医师

擅 长:甲状腺疾病(甲亢、甲状腺癌等)、皮肤血管瘤及瘢痕增生的核素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