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痛经 > 正文

关系太好“大姨妈”神同步还有科学道理了?

2017年05月22日      家庭医生在线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同居密友之间关系那么密切,一块逛吃逛吃,一块工作学习,一块外出旅游,这种亲密无间的感觉就连“大姨妈”也是你前脚走,我后脚就到,甚至是你我一同迎来“大姨妈”,同焦虑共疼痛。生活在一块的好闺蜜,真的会出现“大姨妈”趋同的现象吗?

同宿舍或者交往密切的女生之间月经期趋同,被称为“宿舍效应”。

关于这方面的研究,可谓历史悠久而且原因众说纷纭。在1959年,加利福利亚大学的彼得·卡森和马丁·路丘共同提出了信息素,亦即“费洛蒙”的概念。1971年,玛莎·麦克林托克在著名科学期刊《自然》发表了自己的研究,称同屋居住的女性会出现月经周期趋近的现象。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

原因一:“费洛蒙”在作怪

费洛蒙这种物质被人体释放到环境中,可引起同种个体产生内分泌等反应。如果大家有看过徐克的《女人不坏》,就知道周迅饰演的泛泛就是凭借“费洛蒙”征服男人的。

你们知道人体的费洛蒙是哪里产生的吗?答案你可能猜不到!竟然是腋窝!人的鼻子里有一个叫做“犁鼻器”的系统,当费洛蒙刺激这个系统,就可能产生脑电波脉冲增强的生物学效果。

费洛蒙之所以能够产生月经趋同的效果,是因为它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作用,它在月经的卵泡期会缩短月经周期,在排卵期就会延长月经周期。

原因二:我国传统医学月相阴阳理论

早在明代,中医已经发现月经与月相有一定的相关性,中医认为,女性的经血量在月满时有增加的趋势,青年女性阴阳属性明显,容易受天时月相影响呈周期性波动。

原因三:生物进化中的“蜂王效应”

种群中,有雌性个体在生育能力上占统治地位,它会通过释放性外激素或特殊气味,使种群的其他雌性个体的排卵周期与自己不同,从而具有与优秀雄性个体交配的时间优势。

但事实上,这更可能是女生之间的错觉!

月经也是会有波动的,当两位女生的月经周期出现聚集,分散再聚集的现象,从统计学的角度,这就可能导致同步的错觉。

英国牛津大学的最新研究结果否定了月经周期趋同现象的存在。实验将720名女性两两配对,分成360组,日常作息吃喝都在一块,实验人员观察了连续3个月经周期,发现546名女性月经来潮日期的差距比实验时还大。

即使没确切科学依据证明闺蜜间“大姨妈”会趋同,不过试想一下,你和你身边亲近的闺蜜一同进入特殊的时期,一起腰酸、长痘、浮肿,你们之间的关系或许会更近一步,但最关键的是,如何和闺蜜一同缓解经前综合征和痛经呢?

蒸妙SPV-Ⅱ远红外双循环坐熏仪或许能够帮到你们,它采用医疗远红外技术,这种技术产生的热效应可以排除体内毒素,使皮肤光洁,调出好气色。此外,坐熏仪汽灸会阴穴,能疏通体内脉结,祛风散寒,促进气血循环,能调节生理和生殖功能,祛走宫寒症状。关键是温度可控,药效保留充分,体积小不占地,在宿舍就能使用,经前痘痘少了,痛经缓解了,闺蜜情就更浓了。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风湿寒性关节痛的两种理疗方法

风湿寒性关节痛在遇到寒冷或者天气变化的时候,风湿寒性关节痛就会出现病情加重。风湿寒性关节痛是指人体感受风寒湿邪后所引起的肌肉、关节疼痛为……详细>>

老寒腿非老年人专利 这样运动能缓解关节痛

经常感到腿脚麻木酸痛?随着年纪的增长,很多老年人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关节疼痛症状,这就是中医上人们常说的“老寒腿”。老寒腿困扰着部分老年人,……详细>>

小孩感到“骨头痛” 需警惕是否关节炎!

“我们家的小明居然得了关节炎!”一位患者家长如是说。天啊,关节炎这种疾病不是中老年人才有的吗?还在成长发育的青少年竟然也有得这种病,是不……详细>>

月经不调的症状 必做的检查有哪些

随着现在学习、生活、工作压力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女性摊上月经不调的毛病,但其实很多女性对月经不调了解仍然比较少,那么,月经不调的症状究竟有……详细>>

为何月经老推迟 治疗月经不调有妙招

不少育龄女性都时不时会有月经推迟的现象,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月经推迟呢?月经推迟是否是正常的呢?出现月经推迟现象该怎么调理呢?家庭医生在……详细>>

专家答疑结直肠癌为什么要做术后化疗?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严俊 副主任医师

擅长:胃肠道肿瘤的综合治疗、结直肠肿瘤的微创手术及个体化治疗、结直肠癌肝转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