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备孕 > 正文

剖腹产横切好还是竖切好?听听医生专业意见

2017年05月22日      家庭医生在线

二孩大潮来临,很多家庭都选择再追生一个孩子,很多妈妈为了少受罪免受阵痛之苦,选择剖腹产,但剖腹产还有横切和竖切的区别,孕妈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先来看下网友对横切和侧切有什么看法:

@小小:生宝宝时选择竖切,会把腹部的肌肉切断,恢复起来较难,肚子也难以恢复到生宝宝前那么平坦。

@梦长不过天明:横切的伤口在小腹部,缝针又在里面,恢复得较好,伤口部位也不明显,几乎看不到。

@胡笑笑:我是横剖的,我老公他堂嫂剖的是竖的,现在自卑死了,说刀疤太长,太难看了。

看来,很多人都认为剖腹产选择横切比较好。

大家看到的剖宫产切口都是表象

关于剖腹产的切口,不管是横的还是竖的,大家看到的仅是外表。因为大家看到的只是腹部伤口的横切或者纵切,而不是子宫的横切或者纵切,真正影响子宫的是在子宫上的横切或者纵切。无论腹部伤口是横的,还是纵的,子宫上的伤口其实都是横的,一般来说,子宫上不会取纵切口,因纵切口会切断较多的子宫肌纤维,现在基本不用。

横切还是竖切?听听医生专业意见

来听听医生的说法。内江市妇幼保健院李玉书医生介绍,就目前整体而言,剖腹产以横切居多,横切虽然有可能会损伤膀胱,但有经验的医生一般不会。最明显的好处就在于更美观,有一点赘肉或略高腰的裤子就可以遮盖。从医学专业角度而言,这种刀法更利于术后早期拔尿管,且伤口有利于产后康复,是目前最普遍且安全性最高的方法。

剖腹产纵切口什么时候会被采用?

当产妇出现危机情况,如严重的胎心异常、脐带脱垂等状况时,竖切口是“应急”的切口,医生能迅速进入腹腔,在最短时间内找到病变及出血所在,立刻分娩出胎儿。

采取横切或纵切孕妇一般无法选择

无论横切还是竖切(手术时医生不会让你选择),都不是孕妈能够自行选择的,但产后的调理孕妈就有最大的自主选择权。产后女性身体虚弱,及时调养有利于预防月子病。

中药熏蒸调理产后身体

专家介绍,女性在生产后由于出血及体力的消耗,正气不足,元气尚未恢复,身体抵抗力下降,风寒湿等便会趁机侵袭人体,出现各种症状如:头痛、颈肩腰腿痛、坐骨神经痛、臀部疼痛、腹痛等。

中药熏蒸作为一种物理热疗法,对月子病的防治效果显著。中药熏蒸是是利用药物煎煮后所产生的蒸汽,通过熏蒸机体达到治疗“月子病”目的的中医外治疗法。

通过蒸汽熏蒸,能改善产妇的气血循环,利于疏通乳腺经络,促进乳汁分泌。通过熏蒸发汗,增强体质,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和钙的补充吸收、避免因怀孕引起的骨质疏松、头晕目眩、腰酸背痛、抽筋等症状;能提高自身的营养吸收,从而实现调节体内缺失的营养成份。

目前,进行中药熏蒸可使用熏蒸行业领导品牌蒸妙集团研发的蒸妙SPV-Ⅱ远红外双循环坐熏仪,产品已经通过CQC、CE等多项认证并获得3项专利,并被广东保健协会授予保健器材类指定品牌证书。 坐熏仪操作非常简单便捷,随时随地在家想用就用,而且药效保留充分,温度可控,是特别适合女性调理身体的家庭保健产品。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语国家对与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的合作表示高度兴趣

中医药是一个巨大的医学宝库,作为我国国粹之一,它在中华民族健康、民族繁衍方面做出巨大贡献,在中华文明史上占据重要地位。在精准医疗概念得到……详细>>

中医药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29日在京召开

中医作为一门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得好可以推动中国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使中国文化更好地屹立于世界民族文化之中,因此,推动中医发展显得至关重要……详细>>

中医药产业论坛将于8月19日在敦煌举办

中医药是中国的国粹,而纵观神州大地中医药文化最为厚重的当属甘肃。据悉,中医上有一定造诣的几个赫赫有名的任务,如文始祖伏羲、医祖岐伯、三国……详细>>

2016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在长白山开幕

8月27日,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在长白山开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中医药学会、省科协、省中医药管理局、省新闻办、长白山管委会、长……详细>>

国家食药监局赴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调研

大健康产业在政策与市场需求的助力下,近年显示出极具爆发力的发展速度。有专家称,健康产业将有望取代IT等行业,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在这样……详细>>

专家答疑结直肠癌为什么要做术后化疗?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严俊 副主任医师

擅长:胃肠道肿瘤的综合治疗、结直肠肿瘤的微创手术及个体化治疗、结直肠癌肝转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