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备孕 > 正文

这些食物吃了会滑胎?一篇让你全弄懂

2017年05月24日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期间诸多禁忌,尤其是在婆婆妈妈的“指导”下,一张表列明所有怀孕期间禁止食用的食物,这对于馋嘴的孕妇,这怎么挨得过漫长的10个月呀?这诸如螃蟹、山楂等食物真的不能吃吗,原理是什么呢?

来,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带你逐一分析孕妇不能吃的食物是否如网上传言。

1、山楂

山楂能消积化食,对于消化不良的人非常有益,但同时,山楂有活血化瘀、诱发宫缩的作用,孕妇在孕期内应该慎用。据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治未病科食疗营养部主任辛宝教授称,山楂确实含有少量引起宫缩的成分,但不至于一吃便流产,只要体质较好,少吃一点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实在担心,可以去咨询医生,弄清自己的体质后可以有针对性地选择食物。

2、薏米

薏米颇具药用价值,薏米入药有健脾、利尿、清热、镇咳之效。一直以来盛传薏米会导致流产,据广东省中医院生殖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陆杉教授表示,在动物实验中发现,薏米能够使家兔的子宫紧张度增加,能够导致子宫的平滑肌收缩,存在一定的流产风险。但和山楂一样,不存在一吃就会流产的可能,不要长期吃、过量吃就没有什么大问题。

3、螃蟹

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蟹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对皮肤的角化有帮助。

既然螃蟹营养价值这么高,孕妇能吃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妇产科主任蔡雁教授指出,(之所以不建议吃螃蟹)是因为螃蟹的异种蛋白会直接或间接地激活免疫细胞,引起化学介质的释放,继而引起全身过敏症状,其中包括腹泻,而腹泻会使肠蠕动加快,甚至出现肠痉挛,进而刺激子宫收缩导致流产。

但大家要知道,如果孕妇不是过敏体质人群,没有因为怀孕体质变得具有易感性,吃螃蟹也无妨。如个别孕妈怀孕后消化功能变差,就不要轻易尝试螃蟹,因螃蟹富含蛋白,食用后不易消化。

一句话归纳就是可吃但不可多吃。

怀孕期间要注意营养均衡

事实上,孕妇在怀孕过程中更应均衡饮食,如若盲目相信“滑胎”食物,最终只会导致营养不良影响胎儿发育。现代科学研究证明,除了水银、砷等剧毒重金属和矿物质能通过损害内分泌系统和生殖系统,能造成堕胎甚至造成终生不育之外,其他所谓“滑胎食物”都缺乏科学研究证据。

熏蒸可改善体质 怀孕期间要慎用

有孕妇说,我体质不好,但我可以通过一种古老而时下比较流行的疗法熏蒸疗法来调理身体,驱寒祛湿,排出体内毒素,当体质好了,不就可以吃薏米、螃蟹等更多的食物了吗?

这里要非常认真地告诉各位孕妈,熏蒸疗法是利用中草药煮沸后产生的气雾进行熏蒸,借药力热力直接作用于所熏部位以达到促进血液循坏、温通血脉效果的中医外治疗法。怀孕期间须慎用熏蒸理疗,但在备孕和产后阶段是可以使用的,尤其在产后阶段。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懂得利用中药熏蒸进行产后健康调理,这非常有利于女性改善健康状况。刚分娩的女性卫阳不固,身体虚寒,肌肤的毛孔都呈疏松状态,产后容易血虚,这都给寒邪造成可乘之机。因此,产后要补气生养,益气固表,可用黄芪、当归、艾叶、肉桂、鸡血藤、干姜、桂枝等重要进行熏蒸,通经活络,益气养血。

为配合广大女性产后进行熏蒸理疗,目前市面上已有相关的家庭熏蒸保健产品,选择熏蒸产品,当选熏蒸行业领导品牌蒸妙研发的蒸妙SPV-Ⅱ远红外双循环坐熏仪,蒸妙坐熏仪操作非常简便,在家随时可用,而且温度可控,药效保留充分,而且采用远红外技术,可消炎杀菌,非常适合产后的护理。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干涩有分泌物 教你明亮双眸再现

智能时代的到来,各种智能终端让人们“目不暇接”,再加上不注意用眼卫生,人们经常出现眼干、眼涩、眼疲劳,甚至有分泌物等症状。尤其在干燥的季……详细>>

“三花茶”与熏蒸帮你疏肝解郁、明目安神

肝是人体藏血的重要器官。中医认为,如果肝血充足的话,人就会精神,充满活力。然而,如果体寒,人的肠胃就会出现问题,那么人体营养不足,血液供……详细>>

这5个妇科常识如果男人都会 女人想不爱你都难

除了多喝热水,男生在面对女生感觉不适的时候还会说什么呢?还有还有,家医熏蒸君知道,那就是让女生快去喝暖暖的红糖姜水!想要表达爱意,呵护另……详细>>

月子病风湿怎么治 中药熏蒸帮你摆脱痛苦

月子病是很多女性由于产后缺乏对身体的科学与适当的保养与护理患上的疾病,它给女性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在多种月子病中,产后风湿属于最常见……详细>>

你还在为脸色暗黄困扰?快来看看这个新技能

脸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是十分重大的,特别是对不少“爱美如命”的女性朋友们来说,脸上一个小斑点都能让她们纠结、懊悔、心痛好几天。脸色暗黄是很……详细>>

专家答疑尿失禁的治疗周期有多长?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黄海 副主任医师

擅长:对下尿路疾病具有较深研究,包括前列腺增生症、前列腺癌、前列腺炎、尿失禁等常见疾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