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脸色暗黄 > 正文

皮肤粗糙怎么办?熏蒸美容让你美美哒!

2017年05月31日      家庭医生在线

年龄的增长、气候的影响以及不良饮食生活习惯的养成,给肌肤提出各种挑战,这些因素都是造成肌肤问题的主要因素,在这些肌肤问题中,皮肤粗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粗糙的皮肤不仅是体内健康出现问题的外在表现,也对人的自信、个人形象造成不利影响,所以如何防范粗糙皮肤的产生,是很多爱美人士关注的重点。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熏蒸频道从生活习惯及饮食等多方面为大家介绍几个方法。

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多食脂溶性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饮食方法绝对是一个很靠谱的方法,这能够从内到外的改善其肌肤问题,从内到外的散发出女人独特的魅力,而女性为了保养肌肤,饮食方法下点功夫绝对值得推荐。

而对于肌肤保养很好的食物有很多,而最好多多摄入富含维生素高的食物,而最为常见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最为合适。

2、杜绝熬夜保证睡眠

睡眠是养肤最好的方法之一,因此足够的睡眠可以让我们人体可以排出堆积在体内的毒素,从而让肌肤深层光泽。所以,平时生活中要养成少熬夜的不良习惯哦。

3、重视内分泌的调理

内分泌是导致肌肤问题不断的主要根源之一,日常生活中应当注重个人内分泌的调整,严重者可以去看看中医,轻微者建议从个人的生活饮食习惯中,慢慢调理个人内分泌平衡。

4、杜绝烟酒更爱蔬果

烟酒只会让肌肤更受摧残,想要深层焕发肌肤光泽,和粗糙,毛孔说NO,必须远离烟酒,和蔬菜水果,蔬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肌肤所需要的微元素,更能促进新陈代谢。

5、时刻保持最好心情

人的心情和情绪容易影响人体内分泌,在生活肌肤问题严重的爱美人士,一定要杜绝坏心情的影响,时刻保持一种乐观的心态,不要让心情情绪影响肌肤,相信自己永远有自己的美。

6、坚持每日清洁肌肤

想要摆脱肌肤粗糙,则坚持肌肤清洁是非常重要的。因此皮肤粗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肌肤油脂过分杜绝所引起的。

7、养护肌肤必须坚持

肌肤粗糙暗沉无光这些肌肤问题,都是时时刻刻在提醒着我们肌肤存在问题,必须从根本上找出肌肤问题的根源所在,并坚持做好肌肤清洁和保湿护理工作,好肌肤,从养护开始。

二、养颜食品推荐

1、山芋让肌肤更光滑

山芋有润泽肌肤的作用,使粗糙的肌肤变得光滑。山芋和其他滑溜的蔬菜一样,含具滋养、强壮效果的黏蛋白及各种酵素成分。这些成分可使细胞机能活性化,增进新陈代谢。而这些功用正可强化胃肠、促进消化,改善便秘引起的肌肤粗糙。山芋拌咸梅干,更能促进新陈代谢美化肌肤。

2、莲藕保持脸部光泽

莲藕含丰富的维他命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其止血作用更为人所熟知。最近更证明了莲藕有益于心脏,可控制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效果。莲藕粥尤具药效,如果和莲子合用,效果更好,只需在粥中加入30公克的莲藕。

3、木耳避免肌肤粗糙

木耳含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有净化血液的作用,是对肌肤很好的食品。中国自古以来即视之为长寿不老、滋养、强壮及美容的圣品。木耳还有很多的食物纤维,很适合平常因便秘而造成皮肤粗糙者食用。炒或作汤都可以,可多吃一些,木耳加枣子的煎汁,效果加倍。

4、梅子治疗角质化肌肤

梅子是有多种效用的优良食品。吃或涂都有效果,自古即被视为宝贝。若用涂的,不只可治疗皮肤疾病,还可改善肌肤粗糙。特别是泡咸梅干酒,效果更好。2~3个咸梅干泡一杯清酒,只需泡一个星期。洗澡时,拿泡好的酒小心地边擦肌肤边按摩,肌肤会逐渐变得光滑。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知道,山芋是可以让肌肤更光滑、莲藕保持脸部光泽、木耳避免肌肤粗糙、梅子治疗角质化肌肤!因此,朋友们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来试一试。

三、熏蒸美容原理

中药熏蒸具有神经、经络的调节作用。它的热药效应,能使不协调的脏器功能得到有益调节,使人情绪放松,肌肉松驰,睡眠改善,身心舒畅,从生理到心理趋于协调平衡,同时选用名贵中药做熏蒸,还能达到养血、补气、安神的目的。熏蒸药物的有效成分,可对直接接触的肌肤部位产生药效,起到抑菌、消炎、杀虫止痒、消肿等作用,增强皮肤抵抗能力,有效防治皮肤毛囊炎、毛孔堵塞等。

做中药薰蒸时,热能因子与雾化的中药离子通过皮肤表层吸收、角质层渗透和真皮层转运,进入血液循环使皮肤温度升高、毛细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及淋巴液的循环,减轻心脏负担,促进新陈代谢;且能够净化血液,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加血管弹性,防止疾病发生,改善面部肤色,缓解血液循环障碍引起的乏力、头晕疾病等。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火罐走进奥运 受美国奥运体操健儿青睐

第31届夏季奥运会正在里约热内卢如火如荼地进行,引起人们关注的除了精彩绝伦的赛事之外,还有奥运场馆安保措施、奥运医疗设施。而被称为泳坛“……详细>>

白皙女人看起来年轻五岁 祛黄美白法

所谓“一白遮三丑”,嫩白的肌肤,历来被称为瓷肌,美不美,先看白不白,你看被肤白秒杀的女星不在少数,很多高挑颜值高的美女都在肤白的女星前败……详细>>

一白遮百丑 推荐几种美白食谱

正所谓“一白遮百丑”,美白是所有爱美人士尤其是广大MM的追求。各种化妆品、护肤品可以说五花八门,为了美白可以说无所不用其极。可是,这些化……详细>>

防晒有效美白抗衰老 揭秘6大明星的美肤经验

夏天来了,小伙伴们纷纷穿起了清凉的夏装,山美水美人更美,这无疑是一个展示美丽的季节。然而,日照时间长,紫外线强度高,这个季节“黑人”的产……详细>>

美白抗氧化面膜DIY 香蕉牛奶面膜

教你一款简单易做的美白抗氧化面膜——香蕉牛奶面膜,成熟的香蕉和新鲜的牛奶更配哦!跟着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学起来!详细>>

专家答疑尿失禁的治疗周期有多长?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黄海 副主任医师

擅长:对下尿路疾病具有较深研究,包括前列腺增生症、尿失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