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正文

阿司匹林能否美白?教你几招夏季美白好方法

2017年06月26日      家庭医生在线

阿司匹林是一种解热镇痛药,诞生于1899年3月6日,至今将近120余年历史。阿司匹林最早用于解热镇痛,现多用于预防血栓等疾病,有一定的副作用。网传阿司匹林有10大妙用,包括去头屑、治疗粉刺、祛除血渍、除老茧等等,最近网传阿司匹林除了上述妙用外,更可以美白皮肤,只要把药片的粉末碾碎涂在脸上当面膜敷,或将阿司匹林泡腾片用爽肤水泡开后泡纸膜或涂在脸上,按摩一段时间后洗去即可。如果是真的,原理又是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一探究竟。

阿司匹林是否一种简单便捷的美白产品呢?

之所以认为阿司匹林可用于美白,原理在“阿司匹林”里含有可以美白的“水杨酸”,水杨酸的药理作用源于其强烈的刺激作用,但水杨酸能否真正起到美白效果的重点在于浓度。

低浓度(0.5%~2%)的水杨酸对角质层形成有稳定作用,可以促进角质层生成;高浓度的水杨酸(5%以上)的水杨酸就变成了角质层杀手,可以迅速剥离角质层, 使皮肤失去抵御紫外线的功能,反而会比其他人老得快!

自行配制阿司匹林或会造成总体或局部浓度过高,刺激皮肤甚至诱发过敏,所以不建议自行配制使用哦!

夏日炎炎,如何才能做好皮肤的补水美白工作呢?

一、防紫外线

防晒工作一年四季都要做,因为紫外线中的UVA常年存在,可以穿透真皮层,也可以穿透玻璃,更是致黑的根源,夏季一到,紫外线中的UVB和UVA会同时作用晒伤皮肤!使用防晒产品可以留意以下参数:

防晒产品PA值是表示产品阻挡阳光中UVA长波的指数,SPF值是UVB的防晒指数。

1、PA系数划分成3个等级,最低为PA+,最高为PA+++。PA+适合日常使用,PA++适合户外使用,PA+++适合日光浴使用。

2、SPF指数一般在15~60之间,对于黄种人来说,每增加SPF1,能增加15分钟防晒时间,如防晒霜标注SPF20就代表具有15*20=300分钟(5小时)的防晒时间。SPF8~20适合日常使用,SPF20~50适合户外使用。

防晒方法:出门前戴大檐帽、使用遮阳伞,佩戴墨镜,穿着波长最长的红色衣服,出门前半个小时涂抹防晒霜,出门后每两小时补涂一次。防晒霜一定要按产品推荐的用量去涂,不要擅自减少分量,否则达不到防晒的效果,回家后可适当使用晒后修复霜,帮助肌肤恢复白嫩光滑。

二、补充维他命C

有研究报告表明:富含维生素C的物质,可以阻断黑色素的形成。建议每人每天至少摄入100mg的维生素C,这个剂量日常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如柠檬、黄瓜、苦瓜、青苹果、奇异果、樱桃就可以补充。 如果想要达到美白、抗氧化、促进胶原蛋白合成等效果的话,可服用维生素C片。需要注意的是,服用维生素C,须一天分3~4次吃、饭后吃,一天摄入量不要超过1000mg,不能突然停药。

三、狙击酪氨酸酶

酪氨酸在酪氨酸酶的作用下转变为多巴,是黑色素合成中的第一个决定步骤。酪氨酸是生理活动必需的氨基酸,大量而广泛地存在于人体中。肤色较深的皮肤中的酪氨酸酶活性大约是肤色较浅皮肤的3倍。要想控制皮肤黑化,要想办法阻断酪氨酸酶的作用。能够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成分有氢醌、曲酸、熊果苷、壬二酸、止血环酸等,选择护肤品时,可留意是否有以上成分。

四、熏蒸补水助力美白

为肌肤补水保湿是美白肌肤的必经之路,我们都知道肌肤的最理想状态是水油平衡,只有在肌肤无负担无障碍的情况下,此时进行美白工作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

补水最常见的方法是多喝水,其后是涂抹保湿精华,而时下熏蒸补水亦是给肌肤补水的重要手段之一。熏蒸补水美容是在药物蒸汽美容器中加入某些营养肌肤或消炎散结的药物,如菊花、甘草、薄荷等,利用电热装置加热后产生的蒸汽,通过离子化后经金属管道喷雾而出,对面部或病变皮肤进行喷雾熏蒸,使皮肤滋润和富于弹性,达到护肤、治疗和美容的目的。

熏蒸行业创领品牌蒸妙集团已经研发出一款可随身携带的补水仪——蒸妙ZM017纳米补水仪,它可干燥肌肤补水、镇静脆弱肌肤,修护化妆品伤害后的肌肤,针对肌肤亚健康,毛孔粗大、皮肤老化、锁水能力不佳、敏感、脱皮、细纹、色斑都有良好的效果。蒸妙ZM017纳米补水仪利用雾化片雾化震动水分子,制造出超细腻大雾量的纳米级水雾粒子,为缺水肌肤实现快速补水、长效保湿。在补水的同时杜绝花妆,不会影响女性精致的妆容,适合随时随地给肌肤补水保湿,保持长效的水润可人。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药法》三审稿新增发展养生保健等内容

《中医药法》作为我国第一部完善而且系统的中医药法律,已经进入到三审阶段,各委员对《中医药法》纷纷提出建设性建议和意见,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详细>>

口臭不仅因为上火 解决口臭的几个中医诀窍

口臭让人苦不堪言,有话却不敢说。而一提起口臭,很多人都觉得是“上火了”,于是就开足火力来“降火”。可是专家表示,上火固然是引起口臭的原因……详细>>

25名中医师昨技能大比武在深圳举行

中医养生是我国古代的精华医学,而近年来国家对建立大健康产业的支持,中医的发展前程也越来越被看好。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详细>>

如何正确排毒减肥 成为“瘦美人”?

你知道周迅迅哥儿的减肥是什么吗?通过限制人体摄取碳水化合物,调整身体燃烧脂肪的比率,达到瘦身效果。其实就是这一个月只吃粮食和蔬菜,下一个……详细>>

“标准化”是中医药的未来方向

健康产业已成为新常态下,国际角逐的中药领域,成为驱动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大健康时代向我们走来,大健康产业上升为国家重要发展战略之一。作为……详细>>

专家答疑粒子放射治疗肿瘤效果怎么样?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张福君 主任医师

擅长:肿瘤的导管微导管灌注化疗;栓塞化疗;宫肌瘤栓塞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