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痛经 > 正文

西药副作用在所难免 缓解痛经中医方法更简单

2017年06月29日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都有过痛经的体验,它指的是女性在经期或经行前后出现周期性小腹疼痛等症状。在面对痛经时,很多女性会采用止痛药来解决,可是这些药物不但具有一些毒副作用,更对身体造成深远的消极影响。其实,生活中有一些解决痛经的简易方法,家医熏蒸君认为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一下哦。

一、痛经的原因

痛经是什么引起的?痛经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子宫颈管狭窄:女性宫颈管狭窄会导致经血外流不通畅而产生疼痛,即出现痛经。

2、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良会导致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内缺血、缺氧而引起子宫肌肉痉挛收缩,从而导致痛经。

3、妇科疾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等会影响经血外流不通畅而导致痛经。

4、避孕工具:如果体内存在避孕工具,尤其是宫内节育器,常常会使痛经的程度加重。

5、压力过大:精神处于过度紧张的状态,对疼痛更显得敏感。

6、贪吃生冷:生冷、寒凉的食物会刺激子宫过度痉挛性收缩,影响经血的正常排出,从而引起痛经。

7、作息不规律:生活作息不规律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常表现为月经不调和痛经。

8、嗜好烟酒:烟和酒的成分都会对月经的生理过程有干扰因素,容易导致痛经的发生。

9、剧烈运动:经期剧烈运动可能使经血从子宫腔逆流入盆腔,造成子宫内膜异位,引起痛经。

10、遗传因素:痛经可能会遗传,女性发生痛经与母亲痛经有一定的关系。

二、3种天然香料缓解痛经

1、姜

经期前2天、经期间3天服用姜时,有助于减少经痛的严重程度及疼痛持续时间。姜的止痛效果与布洛芬、甲芬那酸止痛药的效果相当,且研究者认为,由于姜较没有负面影响,能够作为治疗经痛的替代疗法之一。另外,也有研究者发现,姜能有效缓解一些不同的经前症候群症状,包括:腹部或下背部疼痛、头痛、消化道失调、恶心、关节肌肉疼痛。除了生理期的痉挛外,姜也能够减少整体的经期出血量。因此研究者结论认为,姜不但便宜、容易使用且副作用少,适合作为治疗生理期血液流失、提高年轻女性生活品质的疗法之一。

2、肉桂

受试者被随机给予肉桂、止痛药或安慰剂,以缓解他们的经痛。结果显示,肉桂的止痛效果虽然比起止痛药弱一些,但服用肉桂的受试者,疼痛程度也从7分减少到2分。肉桂也能够减少经期的出血量,并能够缓解生理期间恶心、呕吐的问题。

3、茴香子

研究表明,茴香子能有效控制严重经痛。茴香子和常用的止痛药甲芬那酸一样有效,且茴香子不具有副作用,而甲芬那酸的副作用则包括恶心、腹泻、红疹、自体免疫贫血及肾脏毒素。另外,茴香子也能够缓解与生理期出血相关的恶心、疲劳,并能缩短经期时间。

三、中药会阴熏蒸疗法

中药熏蒸疗法适用于多种病症,其中会阴熏蒸养疗法是中药熏蒸疗法的一种,是以中医基本理论为指导,利用中药煮沸后产生的蒸气来熏蒸机体,以达到治疗疾病、养生保健的目的。它集合了中药治疗、热疗、超声波雾化理疗、气疗、中药离子渗透等多种疗法于一体,是一种行之有效的中医疗法。

四、以下八种女人急需会阴熏蒸

会阴熏蒸疗法适用于阴道松弛等在内的八种妇科问题:

1、白带异常、异味、阴部瘙痒、干涩、灼痛、尿频、尿急、腰酸、腹痛等不适,生殖系统免疫力低下、反复感染妇科疾病者。

2、痛经、经血不畅、有血块、经色发黑、经期延长、月经稀少、月经周期紊乱。

3、阴道松弛、干、涩、性生活疼痛及性欲或性愉悦感降低、性生活质量下降。

4、由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情绪低落、烦躁易怒、失眠多梦、潮热盗汗、体重迅速增加、小腹赘肉、乳房萎缩变形及更年期提前。

5、产后、人流、计划生育手术后预防感染,恢复体质。

6、久坐、熬夜、旅途、性生活后、经期前后、排卵期的保养。

7、预防子宫、乳房、卵巢肿瘤。

8、皮肤暗黄无光泽、松驰粗干、皱纹增多加深、反复出现色斑。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妈妈须警惕月子病 产后疼痛如何应对?

腰酸、背痛、颈肩痛、腕关节痛......真的是烦透了!这是很多新妈妈们经常遇到的状况。专家指出,新妈妈月子期间出现各种疼痛需要及时调理,……详细>>

髋骨关节炎理疗法或难更大改善疼痛和功能

据5月21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一则研究披露,在罹患痛性髋骨关节炎的成年人中,与安慰剂相比,理疗不能带来更好的疼痛改善或功能改善……详细>>

你容易头痛吗?或许是缺乏维生素D

工作学习压力大的时候,人很容易头痛,女性月经来临前,也很容易头痛。有研究发现,头痛跟缺乏维生素D有关,当头痛发作时,不妨摄取些维生素D。……详细>>

常感到关节疼痛?如何预防肩周炎?

肩关节、膝关节、踝关节、肘关节、腕关节、髋关节是人体的六大关节,在日常生活中,由于经常使用到这六大关节,所以容易受到损害。一方面,由于年……详细>>

产后为什么会关节痛?产后关节痛如何防治?

产后的各种疼痛,给新妈妈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与烦恼,其中,关节痛就是产后常见症状。产后关节痛常见的“月子病”之一,新妈妈需要及时防范,以……详细>>

专家答疑粒子放射治疗肿瘤效果怎么样?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张福君 主任医师

擅长:肿瘤的导管微导管灌注化疗;栓塞化疗;宫肌瘤栓塞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