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捷克成全球最不健康国家 亚健康祸首是不良生活习惯

2017年10月10日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往往产生于不良的生活方式和习惯,特别是抽烟和酗酒,是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杀手,近日有研究表明,凭借对烟酒的酷爱和沉溺,捷克一跃成为全球“最不健康”的国家。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如何导致亚健康,从而引发疾病的?捷克的例子为大众敲响了警钟,如何预防亚健康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

钟情烟酒,让捷克成为全球最不健康国家

英国公司ClinicCompare近期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的数据编制了全球最不健康国家排行榜。该排行榜显示,捷克是世界上最不健康的国家,有意思的是,全球最健康的国家是阿富汗。

报道称,ClinicCompare公司以酒精和烟草的消费程度,以及肥胖流行度作为衡量标准,分析研究了世卫组织此前统计的179个国家的人口健康状况,并编制了全球最不健康国家排行榜。其中,人均纯酒精饮用量达13.7升的捷克共和国高登榜首,成世界上最不健康的国家。这家公司称,非传染性疾病,像心脏病、癌症、糖尿病是造成人类过早死亡的主要原因。每年有约3600万人(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2015年全世界死亡人数约为5640万人)死于这类疾病,而大部分人患者都是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患病的,比如吸烟、酗酒、不健康饮食等。

正因如此,cliniccompare认为通过分析世界卫生组织(WHO)提供的人均年饮酒量、人均年吸烟量和居民肥胖率,可以分析出哪些国家和地区面临的来自非传染性疾病的风险最大,也就是说——不健康。根据这一标准,捷克共和国是全世界最不健康的国家,该国是全球每人抽烟喝酒最凶的国家和地区之一。每个捷克人每年要喝掉13.7升的纯酒精,在抽烟方面,捷克在全球也可以排名第11。

所以,抽烟喝酒这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导致疾病乃至死亡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不良生活方式是亚健康的主要根源

亚健康是介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一种状态。它的症状有二十多种,但是又查不出什么器质上的毛病。造成亚健康的原因,一般都是由于工作压力大,生活没有规律,精神也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时间一久,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患者就开始觉得这儿难受,那儿不舒服了。

根据统统计,城市里有百分之六十到七十的人处于不同程度的亚健康状态。其中最容易处于亚健康的人要数外企职员、记者、教师、学生甚至下岗职工。他们工作压力大,生活很没有规律,所以他们当中有不少人或多或少都处于亚健康状态。不过,许多人并不了解亚健康。他们都觉得,亚健康又不是病,累了就去唱唱卡拉OK,休息不好就睡睡懒觉,大不了再买些口服液喝喝,就会没事了。但是后来他们发现,这样做没什么效果。

亚健康实际上是一种生活方式病,所以只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有效地预防和治疗亚健康。工作别太累了,该睡觉就睡觉,身体和精神都要适当地放松才行。问题是好多人明明知道,却又根本做不到这一点。尤其是当今社会竞争激烈,人的精神没法不紧张。再加上很多工作的性质必须打乱人的生活规律。处在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恐怕是大多数人关心的问题。

中药熏蒸疗法调理改善亚健康

很多养生专家提出“生活方式病”的概念,就是说现在的生活方式跟娱乐方式弊端很多,对健康很不利。这最大的不利就是运动量太少,人体总处在一种静止的状态,全身血液不活,从而导致各种亚健康问题或疾病。

熏蒸,能有效去除人体内的湿寒,能让人把身体内的汗蒸发出来,把血管里堆积的各种废物排泄掉。中药熏蒸是中医外治疗法之一,它借热力和药治的共同作用,通过扩张皮肤微小血管,加快血液循环,由表及里,在温热中实施治疗。中药熏蒸就是利用皮肤的生理特性,使药物通过皮肤表层吸收,进入血液循环从而达到治疗的效果。中药熏蒸有非常好的保健作用,对亚健康者尤其有效。有效的熏蒸跟跑步有相同的功效,这让很多没有时间运动的人也有了健身的机会,从而让人们告别亚健康。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不知道,中医其实早已走向世界

长期以来,由于行业的一些乱象,一度让中医成为众矢之的,也一度引发“中医无用论”的议题,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最后被中医的科学论据与严谨数据……详细>>

中医调理产后不适症状

生育是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也是一生中最大的劫难了,母亲的伟大由此可见一斑。生育当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从孕前、孕中、产后,又生育带……详细>>

口臭不仅因为上火 解决口臭的几个中医诀窍

口臭让人苦不堪言,有话却不敢说。而一提起口臭,很多人都觉得是“上火了”,于是就开足火力来“降火”。可是专家表示,上火固然是引起口臭的原因……详细>>

毒素不除百病生 明星排毒饮推荐

想要身体健康,容颜美丽,我们一定要注意定期排毒。人体每天的新陈代谢,产生了各种避免不了的毒素,这些毒素会堆积在人体的五脏六腑当中,如果不……详细>>

摄影师还原真实朝鲜生活 民众酷爱拔罐

在很多人的潜意识里,朝鲜是与世隔绝、不入时流的。然而正是在如此一个与世界人民交流甚少的国度,中医拔罐却被捧到火热得不可思议。详细>>

专家答疑备孕时该做哪些准备容易怀上?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王子莲 主任医师

擅长:在围产医学领域尤其在高危妊娠、母胎监护、多胎妊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