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林妙可夜跑下巴变尖 冬季有效减肥的5个贴士

2017年11月23日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工作的关系,很多人往往很难在白天腾出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导致他们离开学校踏入社会一段时间之后,就开始出现大腹便便等肥胖现象。在“痛定思痛”之后,一些人开始将运动时间选择在夜晚,于是一种时尚有范的运动方式——夜跑,开始受到一些职场人士的欢迎。甚至一些明星,也是夜跑的爱好者。近日,奥运女孩林妙可的夜跑成功瘦下巴的新闻,就吸引了一众减肥达人的关注。夜跑对减掉下巴有效吗?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

一、林妙可减肥法:夜跑瘦下巴

大家还记得当年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升国旗等仪式的小女孩林妙可吗?出生于1999年的林同学,如今已经是一名在校大学生。那个被无数网友无数次吐槽过穿着老土的小姑娘,如今变得越来越漂亮了,不仅穿着打扮开始大变,也开始关注身材管理了。据媒体报道,最近林妙可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的最新美照。照片中显示了林妙可一身运动装备,戴着耳机站在操场里面。图片中可以看出林妙可满身大汗,似乎是刚运动完的情况。据了解,在互动中,林妙可表示自己刚刚跑完了5千米的运动。不少细心的网友还发现,林妙可原本的婴儿肥已经慢慢减掉了,下巴变尖尤为明显。

二、如何夜跑才能更快燃烧脂肪

其实像林妙可这种夜跑减肥的方式在生活中十分的常见,那么你知道夜跑减肥应该是怎么跑最好呢?

1、不宜空腹夜跑

吃完东西肚子鼓鼓的影响运动状态,所以很多人跑步之前都不太喜欢吃东西,尤其是上班一族下班之后就开始去跑步了。那么你知道吗?如果说跑前不吃东西的话,就容易造成体力不支以及血糖下降造成的昏厥,可以说是夜跑减肥还没成果自己先出意外了,因此跑前一定要吃点东西。

2、热身运动

几乎所有的运动项目都需要一个热身过程,夜跑也不例外。想要夜跑减肥,那么在跑前一定要好好的热身。其实很简单,热身的时候可以让僵硬的肌肉暖和一下,这非常的有利于在跑步的时候脂肪的烧热比较快。

3、边跑边说话

边跑步边说话的时候会导致喘气比较急促,会比较吃力。有专家指出,这种状态坚持的时间越长,那么减肥的效果会更好。

4、要持之以恒

很多人在夜跑减肥都是坚持的时间不长,不是坚持一周就是半个月之后果断你的放弃。其实想要减肥就要坚持,让夜跑成为习惯。

5、跑步时间控制好

其实跑步的时候想要达到减肥的效果,那么跑步的时间就要掌握好。据悉,运动的时间只有超过30分钟脂肪才会开始燃烧。因此夜跑最佳的时间最好控制在30分钟到60分钟。

6、跑步注重拉伸

当你夜跑之后一定要注重跑步的拉伸,尽管你已经很累了,但是跑后肌肉的放松一定不能少。哪怕是做一组的高抬腿也是有效果的,会让你的双腿更加的紧实。

三、冬天减肥很难吗?做好这5样就不难

1、足量饮水

身体中几乎所有的化学反应都需要有水的参与,当身体缺水时,代谢率自然减慢。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每日饮水在8杯及以上的成年人比那些每天只喝4杯水的人可以燃烧更多的卡路里。餐前喝一杯水或吃上一个新鲜多汁的水果,不仅增加了饱腹感,更能让身体保持高速运转。

2、拒绝减肥餐

有研究表明,减肥餐实际上并不利于减肥。因为当你每天坚持清汤挂面、清水煮白菜的时候,你的身体会得到一个能量供应不足的信号,这样全身的身体代谢速率就会下降,当你恢复正常饮食后,身体恢复正常新陈代谢有一个延时,这样很容易造成体重反弹。因此减肥不仅要少食,更重要的是保持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不如适当增加卡路里摄入,每天至少保证200g的碳水化合物摄入,并做适量运动,这样身体代谢率就不会减慢了。

3、咖啡因是好帮手

咖啡和绿茶中的咖啡因和儿茶酚能够短时间内提高身体新陈代谢效率并能持续几个小时。研究显示,喝2-4杯绿茶可以是身体的新陈代谢率提高17%,效果类似于一次短时间中等强度的运动。如果你有饮茶或黑咖啡的习惯,那再好不过了,坚持下去!

但是,特别要提醒大家,这里说的饮茶和咖啡一定要是无糖无奶的低卡饮品,而且这种方法不适合身体发育期的青少年。

4、吃点辣椒

辛辣的食物中富含一种化合物,能够在短时间内有效提高身体的代谢率。虽然这种代谢率提高方法持续时间很短暂,但是如果每餐午餐加上一些红辣椒或白胡椒,效果就可以持续并积累起来。不妨把辣椒加入你的瘦身食谱吧,真的能事半功倍。

5、有氧运动

说一千道一万,想要大幅度提高身体新陈代谢率,你必须要有氧运动!最佳卡路里燃烧方式就是坚持有氧运动,每天坚持走8000步(可随身携带计步器)或者30分钟以上中等强度的运动,身体的多余热量就会被迅速消耗掉。

四、关于中医减肥

中医讲究气血循环要畅通,代谢才能正常。体寒非常容易造成因气血不通引起的浮肿, 还容易在神经调节上影响胰岛素的分泌,令身体更容易储存脂肪,从而造成肥胖。所以,经常使用中药熏蒸驱寒为身体排毒,排汗,对肥胖具有疗效。

熏蒸对减肥有特殊疗效。首先因为肥胖病是机体内脂肪积蓄过多,尤其是肌肤皮腠里脂肪堆积过多,通过一次充分发汗,能促进皮肤腠理血液循环加速运行。同时,机体代谢升高而消耗大量热量,有效分解体内脂肪。因此,熏蒸的好处不但促进皮肤腠理脂肪分解,而且对内脏脂肪分解也有明显效果。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蒙古计划2020年实现人人享有蒙中医药服务

7月29日,第三届中国中医药民族医药信息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开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出席开幕式并提出,推动“十三五”时……详细>>

口臭不仅因为上火 解决口臭的几个中医诀窍

口臭让人苦不堪言,有话却不敢说。而一提起口臭,很多人都觉得是“上火了”,于是就开足火力来“降火”。可是专家表示,上火固然是引起口臭的原因……详细>>

中医消除秋燥症的几个方法

秋分已过,秋高气爽,天高云淡,这时候就很难免遇上秋燥。其实我们经常看到的譬如流鼻血、便秘、干咳、上火、长痘等症状都是秋燥症的常见表现。那……详细>>

国庆去旅行?旅行前学点中医药知识很有必要

【行业新闻资讯】国庆去旅行?旅行前学点中医药知识很有必要0930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建首家“生物银行”看病可存样本

在我们的意识里,银行自诞生时起,都是存钱或是理财的,现如今有医院也推出类似银行的服务,病人可以把与自己身体健康有关的信息存进医院,如此新……详细>>

专家答疑肌肉拉伤后多久才能继续运动?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曾春 副主任医师

擅长: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退行性疾病的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