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松弛衰老 > 正文

更年期女性可熏蒸保健 女性熏蒸后需食补

2016年07月27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中年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进入更年期。虽然每位女性的更年期持续时间、更年期症状与程度不尽相同,但是更年期的保健不容轻视。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健?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建议女性可以尝试中药熏蒸。更年期女性做中药熏蒸的好处有哪些?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这就为女性朋友们介绍。

一、更年期女性可熏蒸保健

随着年龄的增加,更年期女性由于体内的女性荷尔蒙分泌不足,卵巢功能逐渐退化,所以出现脸发红、夜间盗汗、容易疲倦、心情波动大等症状。

女性更年期进行熏蒸疗法的好处:

①中药熏蒸通过神经和经络调节身体,它的热药效应能让不协调的脏器功能得到调节,让人放松情绪,最后身心舒畅,是一种从生理到心理的协调平衡方法,对改善睡眠,安神养心有很好的作用。

②熏蒸会让人发汗,而发汗是中医治病的基本手法之一。人发汗、流汗,实际就是排除体内杂质,治病的同时也有利于身体的保健。

③局部熏蒸的治疗法能对痛处做重点治疗,像颈椎病肩周炎之类的疾病,在缓解肌肉酸痛乏力的同时,还能防止身体水分大量流失,治疗直接,伤害也少。

韩国女性对蒸熏非常重视,认为蒸熏对保养非常有好处,既可以免去坚持运动的辛苦,又可以达到运动的效果——即通过排汗加速人体的体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排毒,达到美容塑身的效果。

二、女性更年期做熏蒸后的食补建议

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提醒,女性更年期是比较特殊的时期,在这个时期进行熏蒸理疗时尤其需要注意进补,要从饮食上多调整,保证健康。而对更年期女性来说,喝粥是最好的进补方式,每天熬一些慢慢喝,又健康又方便。那么熬什么粥好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这里介绍下面几款小粥。

地黄枣仁粥

主要用大米加酸枣仁和生地黄熬成, 有补阴清热的功效,对面热汗出、手脚心烦热、耳鸣腰酸、烦闷易怒、口苦尿黄、多梦便干等症有缓解作用。

小麦糯米粥

主要用小麦仁、糯米熬成。把小麦仁洗干净捣碎,然后放到锅里和糯米一起熬煮,再加入和蜂蜜就行了。这个粥适合心神不宁,失眠多梦的女性喝。

小麦百苓粥

主要用小麦仁和粳米熬成的粥, 里面加少量的百合、茯苓、山药和红枣,最后加适量冰糖。这个粥有养心益肾,除热止渴的功效,有利于改善更年期女性心烦易怒,烦热多汗的问题。

小麦粳米粥

主要用小麦仁和粳米熬煮,加红枣数枚,冰糖适量。适合缓解妇女更年期心悸,怔忡不安,自汗和盗汗等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莫业凤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伏灸期间如何饮食 三伏天食疗食谱推荐

说到夏季要抓紧机会,“冬病夏治”就不离开“三伏灸”。不过,三伏灸并非一贴了事,贴完三伏灸后,还有许多需要注意的事项。熏蒸频道就先从饮食调……详细>>

治疗风湿寒性关节痛的两种理疗方法

风湿寒性关节痛在遇到寒冷或者天气变化的时候,风湿寒性关节痛就会出现病情加重。风湿寒性关节痛是指人体感受风寒湿邪后所引起的肌肉、关节疼痛为……详细>>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食疗方与饮食禁忌

风湿性关节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一到季节更替的时候尤为痛苦。对于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很多患者会采用药物治疗的方法。专家介绍,除了使用药物,……详细>>

蒸妙倡导设立世界宫寒日 妇女节多放半天假

随着女性意识的觉醒,女性福利也在增多。蒸妙集团倡导把3·8节设为“世界宫寒日”,给女性朋友多放半天假。不少男性表示,妇女节要给太太一个惊……详细>>

设妇女节为世界宫寒日 多放半天假有必要吗

蒸妙倡导设立世界宫寒日,并倡议3·8节多放半天假。3·8节多放半天假有必要吗?妇科专家、中医专家,专家指出,月经痛与宫寒息息相关,必要时……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