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食药监局赴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调研

2016年08月03日      家庭医生在线

大健康产业在政策与市场需求的助力下,近年显示出极具爆发力的发展速度。有专家称,健康产业将有望取代IT等行业,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在这样的新常态下,健康产业成为国际角逐的重要领域。国际间与国内合作的频繁交流与合作大势所趋。而在此过程中,有着得天独厚的沿海地区成为实现这一个国家战略的重要窗口。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率团到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下称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国家食药监局一行先后到产业园展示中心及观景平台参观,了解园区的功能布局及工程建设现状,随后于产业园前期发展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园区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产业园的项目推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据了解,近年来,产业园在硬件建设、国际合作推进、招商等方面都取得长足的进展,目前已有46家中小企业有意入园发展,正在陆续推进商业注册等相关入驻工作。但是,产业园在推进各项工作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系列的困难,包括产业园周边的产业科技发展、科技人才等客观条件不足,以及名优项目在落地过程中提出相关优惠政策要求等。

吴浈对产业园一直以来在促进中医药国际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认可,希望产业园今后能够着眼全球,形成中药研究气候,能够抓住横琴自贸区的发展机遇,在中药创新、中药产业发展、中药质量提高等的政策、制度方面先行先试,形成可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成功经验,既可为国家的制度完善作出贡献,又可为本地的经济发展发挥作用。国家食药监局将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条件下,对产业园的各项发展给予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江明霞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熏蒸治疗风湿性关节炎解析

中医熏蒸作为一种行之有效的健康养生方法,已经越来越受到普通消费者的欢迎。我国第一部熏蒸主题的著作《健康蒸简单》中提到,熏蒸是一种热疗法,……详细>>

季节转变提防病发 莱芜市民青睐中药熏蒸理疗

季节变化时期,一般也是疾病高发的时候。夏秋交接时节,也不例外。这个时候很多抵抗力、免疫力相对弱的老人、小孩、孕妇等人群,就容易引发疾病。……详细>>

中药熏蒸治疗股骨头坏死及其的注意事项

股骨头坏死是最为常见的骨科疾病之一。近年来,股骨头坏死发病率越来越高,发病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化,因此不要以为年轻就是资本。而事实上,股骨头……详细>>

女性排卵期如何运动 没空运动可选中药熏蒸

对于很多运动发烧友而言,运动不仅是他们强身健体的方式,还成为了生命中的乐趣。但是,对于备孕女性来说,要想比较容易受孕、或者让未来的宝宝更……详细>>

面膜抽检含上瘾成分 中药熏蒸美容更胜面膜

如今面膜泛滥,不合格的面膜更是层出不穷。广东查出了“面膜鸦片”,两周内让皮肤上瘾。而比起这些问题面膜,中药熏蒸显得更加安全,可控。中医是……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