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我国中医药亮相中非卫生合作与民族医药交流分论坛

2016年08月05日      家庭医生在线

比尔·盖茨在多个场合说过:“如果未来真的有人能在财富上超过我,他一定不是做IT的,他一定来自于“健康科技”领域。”

据权威机构消息显示,经外交部批准,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将于8月9日在坦桑尼亚举办中非卫生合作与民族医药交流分论坛。自此,中医药进入中非合作配套活动。

据数据显示,健康业20年前并不存在,但从2000年到2010年,仅在美国,它已由2000亿美元增长至10000亿(兆亿)美元,增幅超过500%。健康产业已成为IT外,强势崛起并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

近年来,国家为助力大健康产业的顺利发展,多次印发文件,大健康已经成为我国国际经济角逐的重要领域。此次中医药进入中非合作配套活动,既是对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的落实,同时更是促进中非卫生合作,增强我国中医药在世界卫生健康体系中的话语权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建设大健康产业强国的重要战略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论坛期间,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名誉会长、前外交部部长李肇星率领的访非团队,将在当地开展中医药学术交流,中医体验,并促进签署《中非中药灭蚊研究项目》等系列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江明霞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上这四个地方比马桶脏 食醋熏蒸有消毒作用

我们从小被灌输着爱卫生、勤洗手等卫生知识,然而细菌病毒无处不在,我们的生活当然不可能做到与它们完全隔离,甚至,如果不注意卫生,不加于养护……详细>>

蒸妙坐熏仪评测 它会是适合你的暖宫助手吗

俗话有言“做人难,做女人更难”,何出此言呢?这是因为女性在生理方面比男性遭罪多了——每一个月都要遭遇苦不堪言的生理期的折磨,生了娃当了妈……详细>>

夏秋之交提防这7大疾病

自入秋以来,随着一阵阵秋风的吹来,气温似乎也在一天天的下降。两天的降雨过后,广州的天气虽然依然保持最高气温30摄氏度以上,却似乎再也回不……详细>>

肛裂并非不可治愈 花椒水熏蒸缓解肛裂

肛裂在生活中较为常见,很多人都认为肛裂因其发病部位特殊所以会很难治疗,其实不然,近期有肛肠专家指出花椒水用于治疗肛裂已有很长历史,及时是……详细>>

鼻炎非小病 苍耳子散熏蒸可治鼻炎

很多人都觉得鼻炎是无关痛痒的疾病,日常也只是打几个喷嚏,无伤大雅,对身体也没有什么大碍。其实,鼻炎长期不愈后果将不堪设想,特别是对于小孩……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