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霍金预言:人类会在2600年前消失 世界末日前我们要做什么?

2017年11月10日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世界末日的言论,在科学界,尤其是宗教界里有过超过10此的末日预言,最经典的莫过于1999年与2012年了,而2012年甚至还为此拍了电影。近日,理论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又再次做出此类言论,引起人们关注。

一、霍金预言人类2600年灭绝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日前再次做出“预言”,称人类可能在2600年前就会灭绝。霍金认为,随着地球人口增长,能源消耗将会增加,地球将变成一个“熊熊燃烧的火球”。

对此,人类的未来该何去何从呢?霍金认为,要摆脱这场灾难,只能去寻找一个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他还称,“人类如果还想把自己的存在延长100万年的话,就要无畏地去往自己从未去过的地方。”

霍金还呼吁投资者支持他的“突破摄星”(BreakthroughStarshot)项目,该项目涉及到离太阳系最近的半人马座阿尔法星之旅。霍金认为,在它周围可能有适宜人类生存的星球。

霍金称,“突破摄星”项目的飞行器在光速下要20年才能到达这颗恒星,而用现在的太空飞船去那里则需要大概30年。

“突破摄星”项目经理皮特·沃登(PeteWorden)介绍称,在21世纪下半叶,可能能从阿尔法星轨道上获取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的第一批照片。

二、世界末日?不存在的!12种食物让你成为幸存者

1、菇类。菇类几乎可以生长在所有潮湿的地方,连阳光都不需要,所以它们可以在末日环境中成长的很好。不过乱吃菇类是有点危险性啦…

2、Soylent。Soylent是一种号称能提供所有人体所需营养的代餐营养粉。

3、美军口粮(MRE)。MRE据说可以保存6年,而且营养成分充足(虽然味道很可怕),所以如果你在美国的话,赶快冲去离你最近的美军基地!

4、鱼。当陆地的生态被人类破坏光之后,海洋其实还很有机会留下生命,所以想办法抓鱼吧!

5、蜂蜜。纯蜂蜜有百分百的糖分,可以保存到世界毁灭,而且能帮你的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所以为了未雨绸缪,赶快在家里备一罐吧!

6、皮衣。如果你的皮衣是天然皮革,那你是时候想起它是动物的皮这件事咯。吃皮衣听起来不是很美味,也不是很有营养,但总是聊胜于无嘛。

7、野草。虽然我们现在不会去路边采草吃,但其实可食用的野草是很多的,它们能提供你纤维跟水分。

8、花生酱。花生酱富含蛋白质和脂肪,而且如果末日来临,你也很有机会在家家户户的橱柜中或商店中找到它们。都末日了,谁管热量呢?

9、树皮。对,树皮可以吃,也可以用来煮茶喝。最棒的是如果你剥下来的树皮够多,还能看到虫虫…我想如果你饿到必须吃树皮了,你大概也会觉得看到虫是件好事。

10、干肉条。干肉条的保存期限几乎是永远,19世纪美国拓荒时代,拓荒者就是靠他们走过奥勒冈小径。如果美国人的祖先可以靠它们在荒野存活,我们也可以靠它们在末日存活。

温馨提示:都世界末日了,我们姑且开开玩笑,不然生活多枯燥啊。

三、关爱生命健康,比关心“世界末日”更重要

事实上,不管世界末日存在与否,关注健康才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环境恶化、空气与水的污染、食物的安全问题,让人类生命健康面临各种挑战,亚健康问题突显。人们更应该关心的是如何预防与缓解身体亚健康。

【身体亚健康可从四方面调理】

亚健康之后会影响我们身体健康和生活,我们需要积极的调理,那么如何缓解亚健康呢?下面跟着家医熏蒸君来了解一下吧!

1、营养均衡:白领人们一定要注意先要保证营养均衡,饮食一定要多样化,这样营养才可以全面吸收,每日饮食保证身体所需营养,是人们的基本需求,希望营养学家曾提出,每人每天要吃50种食品以上,山珍海味、五谷杂粮都要涉及到,这才是营养均衡的观念,这样饮食就能够保证远离疾病,但是生活中人们很难保证营养如此均衡。对于白领更是困难,但是我们还是要尽量的保证营养均衡,同时要注意做到定时定量,不能够盲目的进食,更不鞥能够无节制的进食。

2、睡眠充足:良好的睡眠对我们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保证充足的睡眠也可以缓解亚健康,对于白领一族来说,人们总觉得朝九晚五有固的休息时间,但是工作总是不会按时按点的出现,所以就要影响我们的睡眠时间,因此白领亚健康的原因之一就是睡眠。而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睡得香”为健康的重要客观标志之一,也是因为睡眠对身体健康十分的重要,当我们感到情绪不佳或者身体不适的时候,美美地睡上一觉后,会让人感觉精神倍增,甚至连体力都恢复了很多。因此良好睡眠能够很好的改善亚健康。

3、适当运动:积极的进行锻炼可以帮助提高我们身体素质,让我们身体可以更加健康,健康的身体离不开合理的锻炼,所以人们的精神状态有一部分是需要练出来的,当我们人的肢体得到良好的锻炼时会让人们的身体更加的灵活,并且让人们的思维会身体内部器官更加的活跃,这样才能够抵御疾病,远离亚健康的状态。

4、正确面对压力:工作压力大是现在人们遇到的问题,我们一定要正确的面对压力,积极的缓解压力,才可以更好的缓解亚健康,人之所以会累,是应为紧身过度的紧张所致,所以学会放松会让我们更加的轻松,并且能够很快的从疲劳中解脱出来,而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对于减轻压力都有很好的帮助,所大家要积极的面对,做好抗压的心理准备。工作和生活都要学会将压力转移,努力的完善自身是最好的抗压方法,也是改善亚健康的关键。

【中医调理亚健康】如何缓解亚健康问题呢?基于当下人们对健康重视程度的与日俱增,以“治未病”为重要理念的中医疗法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拔罐、熏蒸、按摩等中医养生疗法成为他们的选择。蒸妙中医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熏蒸,能有效去除人体内的湿寒,,把血管里堆积的各种废物排泄掉。他介绍,蒸妙SPV-Ⅱ双循环远红外蒸灸仪针对现代人多寒湿体质的现状,利用红外线和蒸汽熏蒸方式进行物理治疗,对缓解亚健康状况和辅助治疗各种慢性病都有好处,从根本上解决易疲劳等亚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净化朋友圈学会取舍 远离这六种人

有的人热衷于加各种人为好友,认为社交圈子越大,对自己的交际也越好,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也一定有帮助,但是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告诉你,不……详细>>

我国十三五期间将推动中药治疗艾滋病

中药治疗艾滋病?“十三五”计划将采用中医药方法治疗艾滋病,究竟中医中的哪些疗法对治疗艾滋病有独特的疗效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详细>>

安徽实行痛经假 痛经假会加重用工歧视吗

安徽宣布3月份施行女性特有的福利——“痛经假”,并且享受法律保障。一时之间让男性网友羡慕不已。随后一份来自蒸妙集团的“倡导设立世界宫寒日……详细>>

中药做大做强 须推进工业升级提高中药质量

2016年是中医药全面推进的一年,国家颁布了《中医药法》肯定了中医药的地位,此前颁布的相关法规和文件也逐步推进中医药的发展,如2016年……详细>>

政策助力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 有望突破20万亿

近年来,国家陆续推出健康产业发展利好政策及指导方针。从《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详细>>

专家答疑孕妇发烧会影响胎儿吗?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贺芳 副主任医师

擅长:在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胎盘植入和妊娠合并症如红斑狼疮等[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