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埃及前总理甘肃行:把中医带回埃及去

2016年08月22日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中医热的兴起,中医走向世界的步伐也逐渐加快,中医也逐渐成为中国文化与世界交流的桥梁。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在重走丝绸之路之后表示要把中医带回埃及,推广使用。

8月上旬,64岁的伊萨姆·沙拉夫从甘肃陇东南出发,沿着古丝绸之路走来,18日抵达敦煌参加中医药文化和健康产业国际论坛。他主旨演讲时表示,“一带一路”不是项目,而是为世界人民谋福祉,推动各个国家间文化交流、多元化发展的一种概念。

伊萨姆·沙拉夫认为,埃及是中东阿拉伯的大国,中国是亚洲最大的国家,两国有责任发挥作用,推动文化传播、使“一带一路”建设不仅局限于经济效益,更为世界文明做出贡献。

天水市中医院,伊萨姆·沙拉夫对“养生治未病”十分感兴趣,中医按照他的身体情况,赠送了大黄降脂胶囊、益气抑糖通络丸等制剂。他说,埃及人对中医药有所了解,但仅限于小范围内的诊所、药店。

在敦煌,伊萨姆·沙拉夫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基金会与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他表示,除互派医生学习外,还将请专家分析埃及中医药市场,并推动中医药在埃及注册,合法化进入埃及市场。

伊萨姆·沙拉夫说,听说敦煌是中国“旱极”,而参观莫高窟当日下了整天雨,最终只看了两个洞窟,“这一定是让我再来一次的缘分。”

在甘肃穆斯林地区临夏,伊萨姆·沙拉夫见到了做工精美的地毯、琳琅满目的清真食品和民族用品,这使他感到惊喜。“甘肃的历史文化、民族产业、中医药发展让我感到震撼”。他说,愿意为临夏打开中东、非洲市场助一臂之力。

一路走来,对于中国食物,伊萨姆·沙拉夫赞不绝口。“和埃及重口味、油腻食物比起来,中国食物比较清淡、健康”,他开玩笑说,“再这样下去,我想我会减肥。”

他还说,中国和埃及都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都属四大文明古国,两国虽然远隔重洋,但关系非常密切。甘肃位于亚欧大陆桥的中间区段,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横贯全省,自古以来就是连接中西方文明、实现中国与世界友好交往的重要通道。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后,甘肃从我国西部内陆省份变成了向西开放的前沿,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黄金通道。甘肃地理、气候、资源、民族、文化、产业都具有多样性,历史文化厚重,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敦煌文化、佛教文化、石窟文化享誉世界。中医药在甘肃的发展历史久远,中医药的博大精深在甘肃得到了很好的印证,成为了医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中医药产业。近年来,甘肃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紧紧依托中医药资源优势,按照文化先行、彰显疗效、强化认同、贸易跟进的思路,实施“以文带医、以医带药、以药带商、以商扶贫”的中医药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中医药领域开展交流合作。通过建立岐黄中医学院,加大中医药文化传播,建立中医中心、邀请来甘学习、就医体验等增强外国居民对中医药的认可度和接受度。建立互访和磋商机制,优化中医药服务贸易海外政策环境,推动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希望以此次首届中医药文化和健康产业国际论坛为契机,加强与埃及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伊萨姆·沙拉夫多次访问中国。“十年前,是为了中埃交通项目,两年前开始,是为了‘一带一路’建设”。他说,中国和埃及都是文明古国,“我们经常为自己的久远历史感到自豪,但我们更应该关注和解决未来的问题,‘一带一路’建设就是很好的典范”。

这几日,伊萨姆·沙拉夫还学会了使用微信。他说,中国华为手机在埃及很受欢迎,来中国用微信很方便,因此他有了自己的微信号,并和中国友人加为好友,有时还会和中国年轻人合影、自拍。

伊萨姆·沙拉夫对甘肃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拥有古老而灿烂的文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更是举世瞩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战略,对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乃至全球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甘肃是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特别是中医药发展有着独特优势,我们希望能在埃及推广应用中医,为更多民众的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莫业凤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女性孕前面临三大关卡 熏蒸孕前调理体寒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和医疗水平的提高,人们早已告别了食不果腹的饥荒年代,每一天的食物品种可谓五花八门、应有尽有。然而营养过剩也让糖尿病、心血……详细>>

脱发怎么办?治疗脱发的中药偏方

脱发,尤其是中老年人脱发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脱发不但影响人的外形,更可能是一个人身体疾病的外在表现。《健康蒸简单》指出,现代生活节奏较……详细>>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80周年 蒸妙集团应邀出席共和国将军部长书法作品展

近日,由中央国家机关老干部康乐文化组委会、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主办,北京国研创想咨询服务中心、甘肃锦立工程建设集团承办,吴东魁艺术馆支,北……详细>>

中药熏蒸治疗股骨头坏死及其的注意事项

股骨头坏死是最为常见的骨科疾病之一。近年来,股骨头坏死发病率越来越高,发病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化,因此不要以为年轻就是资本。而事实上,股骨头……详细>>

中药熏蒸治疗风湿性关节炎解析

中医熏蒸作为一种行之有效的健康养生方法,已经越来越受到普通消费者的欢迎。我国第一部熏蒸主题的著作《健康蒸简单》中提到,熏蒸是一种热疗法,……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